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簡約降本勇擔當 提振精神勢必行演講稿

簡約降本勇擔當 提振精神勢必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簡約降本勇擔當 提振精神勢必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簡約降本勇擔當 提振精神勢必行演講稿

  曾明嬌

  簡約降本勇擔當 提振精神勢必行

  2013年1月,當人們還沉浸在春的氣息中時,在我們的身邊卻有這樣一名職工,在放假回家途中,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她及家庭的幸福生活悄然而逝。經過3個多月的搶救,她脫離了生命危險,但是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僅僅醫療費用就已花去27萬餘元,直至現在,她雖然已經醒來,卻仍不能下床行走,不能說話。為了能夠讓她更好的養病,兩年多的時間,她的伴侶一直在請護理假陪護她,公司工會也組織廣大職工進行了愛心捐款並積極的與上級工會申請各種補助,先後獲得馳宏工會"重大疾病返貧幫扶金"及職工捐款12萬多元,為她的家庭解決了部分困難。

  像這樣的故事在我們永昌鉛鋅還有許多,重大疾病幫扶、生病慰問、家庭糾紛、困難家庭子女上學等等。這些都是企業賦予我們的,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企業會給予我們幫助,給我們力量。那麼當企業遇到困難的時候,難道我們就應該袖手旁觀嗎?

  不,當企業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擔當起來,職工是企業的主人,企業需要奉獻,職工需要回報。在企業困難的形勢下,降本增效既是職工的一種精神,一種境界,更是職工的一種責任。

  記得2013年冶鍊廠職工收假的時候,許多職工都感慨的說:"我們終於回‘家’了!"是啊,勐糯是家、永昌是家,家是幸福的代名詞,家是我們安全的港灣。既然今天我們還在家裡,我們就必須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們要在還有家的時候保住我們的家,我們要匯聚出萬眾一心共渡難關的強大合力,推動永昌鉛鋅向前、向前、再向前。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九層之台,起於累土。我們不能為公司做出多大的貢獻,但我們能從點滴小事做起,從杜絕長明燈、長流水等小事做起,讓節約成為一種習慣,讓習慣促進節約。

  2014年,勐糯冶鍊廠廠長楊恩壘同志榮獲成就冶金十大人物,在頒獎典禮上,委員會給他頒獎詞是:"殫精竭慮降本,千方百計增效,領軍勐糯冶金人,直指歷史極限。潛心工藝改造,妙手扭虧為盈。創新管理模式,突破指標瓶頸。人道是簡約冶金好當家,摳細節點點滴滴,集聚成英雄意氣,長歌飛揚。" 是啊,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群敢於突破極限的永昌鉛鋅人,我們才能一步步穩健的走到今天。

  2015年剛開始,我們便遇到了同樣的困境,一場降成本、增效益、保利潤的攻堅戰全面打響。此時,我們需要勇氣與信心,更需要實際的行動。我們只有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控成本於絲絲縷縷,激發起鬥志昂揚,釜底抽薪、背水一戰。全力開展降本增效活動,從生產成本的下降、辦公用品的壓縮,廢舊材料的再利用開始,一切的一切都在詮釋着降本增效的真諦。可是,還不夠!我們必須要把降本增效融入到我們的日常活動工作中,從一張紙、一滴水、一度電開始節約。令我們感到高興的是,各種費用都在不斷的下降,職工的節約意識也在不斷的上升。

  我相信我們永昌鉛鋅人是打不倒的,就如我們的司歌《礦工子弟》唱的那樣:"從不輕言放棄,從不輕發嘆息,吃得下苦,咽得下屈。"我們每一個永昌鉛鋅人都把自己當做一捆柴禾,隨時準備投放到降本增效的熊熊烈火中,讓它瘋狂,讓它燃燒。我們有時間,有力量,有燃燒的信念,我們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飛。這一回,簡約降本,節能創效,我們有力量也有豪情,更有擔當的情懷,掀起如豹尾一樣的崛起狂風,書寫着偉大,鐫刻着璀璨。

  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河北視察的時候曾經說過:"中國大地上的事情是無窮無盡的,不要在乎一成一時的得失,要執着".是啊!一個企業只有擁有那些尋求真理,能夠創新、能夠獨立思考、能夠不計得失付出並且執着的人,我們才有信心說:"永昌的明天會更好".

  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河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深。走過雄關漫漫,明天的永昌,定能撥開雲霧,見驕陽。(曾明嬌)

簡約降本勇擔當 提振精神勢必行演講稿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簡約降本勇擔當 提振精神勢必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簡約降本勇擔當 提振精神勢必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