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八字真經演講稿

大學生八字真經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生八字真經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八字真經演講稿

  各位評委老師同學們大家晚上好,很高興我是6號,好像排在前面的選手分數一般有點危險,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知道掌聲一般比較好,謝謝大家的掌聲。我叫熊正德,今晚我講的題目是"很實在的八字真經",有多實在呢,接下來請聽我講,我一直覺得我們很多人的生活都不容易。不管他看起來是凄凄慘慘,還是快快樂樂,我相信,那後面肯定都有一段屬於他自己的故事。我們不知道明天會是什麼樣,沒有人能正確的告訴我們該做什麼,只有我們知道自己的心情是怎樣的,我們只能在迷茫的生活中不斷的摸索,慢慢的知道自己,今晚希望我眼中的八字真經能助你更加認識自己,提高你自己,並取得真經回去,哪怕一點都行,我不是聖人,也不是專家學者,但我眼中的八字真經你可以借鑒和思考下。

  哪八字真經呢,勤學、修德、明辨、篤實。

  勤學,我在網上查了,有個教授說是知道為什麼而學?學什麼?怎麼學?我覺得很對。我們有很多大學生沒有目標的跟着別人學英語,還感覺不學英語不正常,一群有腦袋沒思考的在跟着別人考四六級,結果到大四也沒和四六級結婚,然後說拜拜,還浪費了大把學習其他的時間。這是什麼問題呢,就是不知道勤學。那我們該怎麼做呢,拿我當個例子,當我看到很多建築民工蹲着一圈從地上的碗里夾菜時;當我在公交車上看到有的農民穿着沾着泥巴的衣服褲子被人用異樣的眼光看時;讓我充滿了奮鬥的動力,而且提醒我不能忘記----無論何時我都是勞動人民的兒子。我知道我是為了改變生活而學。當我知道法律的宗旨是維護公平與正義時,我知道我要學的就是它,因為它很合我的胃口。當我知道學習是要花功夫的時候,我要每天都去泡圖書館,每天早上都要起來讀書。所以我變得清醒起來和真實起來,我希望大家能做到勤學,即知道你為什麼而學,是為夢想,還是為改變生活……,知道你要學什麼,是結合自身興趣還是為了某種信念去學那樣東西。知道怎麼去學,是等鬧鐘的響起,還是習慣的養成。然後我希望喜歡英語的人能跟英語做朋友,還能跟四六級結婚,最好畢業后男/女朋友都能一起結婚。

  修德,這個詞我覺得很重要,因為它有關一個人做人方面。有的人很內向且自卑,有的人心胸狹隘,有的人看着不順眼,有的人考試竟然抄我的,有的人說話不算話等等。這些我認為都跟修德有關,要麼是自己有問題,要麼是別人有問題,但很多時候我們可以改變,先改變自己,可以的話再改變別人。相比照片和名字掛在榮譽榜上的人,下面這些人讓我更加欽佩:我在路上掉了錢包,那個追着我喊的清潔工阿姨,排隊不插隊的人;對別人很客氣,有幾個錢不把自己當大爺的人,那些讓位給老人坐的人,那些上課主動檫黑板的人等等,我發現做人挺難的,但我們應該努力去做個有良知的人,一句話就是修德,修好社會的德,公德;修好自己的德,即私德。希望大家在大學時修好我們的德,私德。每個月看一本做人的書;宿友睡覺時要安靜,學會尊重他人;考試時不作弊,做個誠信的人;多交朋友開闊自己的胸懷;提高自己,學會大度,學會寬容,學會感恩別人,學會自我反省。修好私德才能修好公德。

  明辨,即明白和辨別。很多人在作弊你做不做?很多人都闖紅燈你去不去?網上刷信譽賺錢,你干不幹?你要考研還是要入社會?如此多多,怎麼明辨的去選擇,讓我告訴你怎麼明辨,首先,還是那句話知道勤學,提高你明白事物的腦瓜子,知道你要的是什麼然後去選擇,你要做個誠信的人還是不誠信的人;你要做個跟大家一闖紅燈的一戳人還是文明的人;你要讓別人把你錢騙的關關,還是老老實實的去賺錢。其次,在修德的基礎上,形成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然後立馬給出自己答案。我要做個誠信的人,我要做個文明的人,我要做個腳踏實地的人,如果我有必要我考研,如果沒必要我入社會。一句話,學會勤學,學會修德,然後明辨的做出你的選擇。

  篤實,習進平主席說的是踏踏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我把它具體點,從明天開始,我做個積極進取的人;我按時起床去背書,我經常跟別人說話,改變我不好的一些性格;我打飯排隊;喜歡那個女孩,明天要個號碼,然後從送花開始。

  記住,明天不要過着今天的日子,明年不要過明天的日子。大學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吧,加油!

  真經就在這裡,希望你已經取得,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八字真經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八字真經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