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師德師風演講

師德師風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

  大家下午好!

  坦白地說:在我那頗為貧乏的詞庫里,我實在找不到更為確切的詞語來概括我今天的演講,於是,我把它取名為"追求"!!!

  由學生到教師——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折點!想想去年的這段日子,我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徘徊着,矛盾着,鬥爭着……

  2002年的6月份,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由那有"寒裝素裹"之稱的北國來到了秀美的江南水鄉;從那一刻起,我真正領略到了江南風光:"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碧如藍,誰不憶江南 "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不是這風景,而是這裡的人!!!他們的熱情好客,他們的團結進取,他們的精明強幹,他們的年輕有為……無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月,我帶着一顆赤誠的心踏上了工作崗位,來到了這美麗的萬紅小學,在這個全新的環境里,又一次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們身上那獨有的特點!正是因為他們的熱情,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馨;正是因為他們的團結,讓我感受到了集體的力量;正是因為他們的精明強幹,年輕有為,讓我有了一股向上的衝勁!

  在這裡,我的收穫很大,我不但很快地適應了新的環境,而且還結識了新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我接受了一個全新的教育!

  在這個上下一心,團結向上,共同進取的集體里,學校為了幫助青年教師提高業務水平,迅速成長起來,制定了培養計劃和實施方案,各教研組組織了"結對子"活動,以老帶新,有經驗的老師發揮傳,幫,帶的作用,積極地挑起了這副重擔子.聽過一節節的師傅示範課以及優秀教師的公開課後,我收益匪淺:他們的課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叫"民主",什麼叫"合作",什麼叫"個性",什麼叫"創新"……是啊,作為教師,把課上好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對我們青年教師而言,要想取得令人滿意的教學效果,那是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的,但正是因為有了師傅的帶領,有了優秀教師的示範,才讓我們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俗話說: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它們就象一對孿生兄弟,密不可分.的確,在這裡,不但我的頭腦充實了許多,而且我的心靈也得到了進一步凈化:老師們的那種兢兢業業,勤於奉獻的精神更為讓我感動!我們都知道,教師不是偉人,不能象偉人一樣成為偶像,受人景仰;教師不是英雄,不能象英雄一樣樹碑立傳,流芳千古;我們更知道,教師不是明星,不能象明星一樣婦孺皆知……相比之下,教師所做的一切,是那麼普通,那麼平凡,那麼瑣碎!但是他們又是怎樣做的呢 每天晚上4:30是老師的下班時間,但是當那下班的零聲敲響時,卻無一人準時走出辦公室,好象那就是正常的下課零聲一樣,老師們皆扶在案上,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批作業的批作業,輔導學生的輔導學生……有的老師甚至加班到9點,10點!究竟是什麼力量讓他們如此敬業呢 那就是教師對事業的這份執着的追求!是啊!青年就該有青年的幹勁!正是因為我們年輕,所以我們要有所追求,"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一直相信初中的班主任對我的寄語:"勤奮,進取,不斷地追求,總有成功的一天!"

  您是否還記得李大釗先生的話:"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問花哪得艷如許 惟有綠葉襯托之.老一代教育家們已用他們的青春寫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讓我們也留下我們的16字宣言吧:熱情工作,大膽追求,勇於創新,爭創品牌!

  追求永無止境,奮鬥永無窮期.年輕的萬紅,就如同那剛剛起飛的大雁,承負着一份份厚重與博大.年輕的翅膀不能停止飛翔,年輕的萬紅更不能停止飛翔!我們堅信,在上級領導的關懷下,在社會同仁的支持下,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萬紅定能飛出那藍天,白雲的空間,定能飛出那海闊天空的舞台,萬紅將永遠萬紫千紅!!!

您正在瀏覽: 師德師風演講
網友評論
師德師風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