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八大安全問題領導講話稿

十八大安全問題領導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八大安全問題領導講話稿 標籤:十八大 講話稿 安全知識

  十八大安全問題領導講話稿

  同志們: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我省中秋國慶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貫徹落實公安部和省公安廳黨的十八大安全保衛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我省全力以赴做好黨的十八大交通安保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下面,我講四方面的意見:

  一、認真總結中秋、國慶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經驗,全面提升交通管理工作能力水平

  今年中秋、國慶雙節相連,同時又是實施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的第一個重大節假日,交通安保工作時間長、任務重、要求高、責任大。在探親流、旅遊流疊加,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進一步帶動群眾自駕出行,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嚴峻形勢面前,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公安部和公安廳的部署要求,全體公安交警取消雙節休假,全員上路加強道路巡邏管控,結合“百日會戰”,嚴查交通違法行為,以超常的工作措施和紮實的工作,全警動員、全力以赴維護了道路交通安全暢通,為群眾歡度佳節創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環境。節日期間,全省共出動警力6500餘人次、警車1600餘台次,啟動交通安全服務站54個,設置臨時執勤點93個,清查客、貨運輸重點車輛7.3萬餘輛,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7177起。發生道路交通事故18起,同比下降28%;死亡9人,同比下降10%,保持了交通安全形勢平穩的態勢。廣大交警用辛勤的勞動和汗水、巨大的奉獻和付出,為人民群眾歡度中秋國慶佳節創造了平安祥和的社會環境,體現了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展現了良好的作風和形象,經受住了考驗。總結起來,主要有六方面的工作經驗:

  一是領導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部署。交警總隊先後5次專門召開會議,認真分析研判交通安全形勢,專題研究、超前部署全省中秋、國慶交通安保工作和返程高峰交通管理工作,提前制定下發交通擁堵管控分流方案和交通應急預案。與交通廳高等級公路建設管理局聯合成立安全保暢工作領導小組,對中秋、國慶的道路交通進行指揮調度。基層各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提前謀划、制定方案、層層動員,確保了“兩節”道路交通安保措施的落實。

  二是強化源頭管理,及時消除隱患。各地重點加強公路客運、公交、旅遊等車輛的安全監管,集中開展交通安全大檢查、隱患大排查、突出問題大整改,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和“六必查”措施。西寧、海東積極應對惡劣天氣對交通安全的影響,採取措施對客運車輛實行臨時停運、繞行或限行。

  三是強化部門聯動,加強警種協作。針對高速公路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政策的實施,高速支隊提前部署,與交通收費、路政及養護部門多次召開聯席會議,研究部署工作,採取多部門聯動保暢措施,確保了高速公路通行秩序井然。黃南、海南等地強化警務協作,積極調動特警、治安、派出所民警參與道路巡查工作。果洛、海南、玉樹強化區域警務協作,在國道214線,集中警力聯勤執法,堅決整治具有區域性的突出交通違法行為。

  四是強化路面管控,加強通行秩序管理。各地積極安排警力加強對車流、客流集中的高速公路、國省幹道、旅遊線路的巡邏管控,重點加強客運車輛、旅遊車輛和自駕游車輛的檢查,及時疏導交通擁堵,保障道路通行秩序。省際服務檢查站嚴格落實24小時勤務制度。西寧支隊全員上崗執勤、疏導交通。高速支隊重點加強日月山、青沙山等危險路段的管控。海西啟動茶卡、茫崖等強制休息點,全面落實客運車輛強制休息制度。

  五是強化安全出行提示,廣泛開展宣傳教育。各地積極利用網絡、電視、報刊等媒體,開展形式多樣的交通安全宣傳活動,採取多種形式深入開展交通安全知識的宣傳教育,提高了廣大交通參與者的交通安全意識和遵守交通法規的自覺性。同時,各地根據私家車旅遊增多的特點,積極開展有針對性的宣傳教育,在景區道路、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收費口、服務區等車流密集點段設置提醒、告知牌,提前告知路況、交通事故和交通管控信息,提醒駕駛人合理選擇行駛路線。

  六是加強督導檢查,全面落實工作責任和措施。交警總隊成立4個道路巡查組和2個督導檢查組,深入車流、客流集中的地區和道路,指導並參與基層一線交通疏導和巡邏管控。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嚴格落實分片包干責任制,認真履行職責,深入一線檢查落實責任,做到了思想認識、組織領導、警力部署和工作措施“四個到位”。

  這些經驗做法,各地要在黨的十八交通安保工作中進一步堅持,並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豐富發展。同時希望各地認真總結教訓,固化經驗,打一仗進一步,努力把經驗教訓轉化為加強和改進交通管理工作的財富,進一步建立健全和深化組織發動機制、分析研判機制、指揮調度機制、部門協調機制、區域合作機制、宣傳引導機制和交通應急管理機制,不斷提高應對節假日大客流、保安全、保暢通的能力,不斷提高服務社會、服務群眾的水平。

  二、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做好黨的十八大交通安全保衛工作的政治責任感

  黨的十八大召開在即,為了堅決打贏十八大安保攻堅戰,公安部、省公安廳和部交管局先後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專門對黨的十八大安全保衛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孟建柱部長強調,在十八大召開前後一個月的時間內,要舉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頑強拼搏一個月,確保做到“六個嚴防發生”。這“六個嚴防發生”其中之一就是嚴防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求深入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動,加強疏導服務,嚴格路面執法,最大限度地防止發生群死群傷道路交通事故。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劉志強強調,要切實加強道路交通源頭治理和路面巡邏執勤,依法嚴厲查處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堅決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增多的勢頭。部交管局楊鈞局長要求:要毫不放鬆地抓好通行秩序管理、毫不放鬆地抓好重點車輛管理、毫不放鬆地抓好高速公路管理、毫不放鬆地抓好交警隊伍管理。各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和廣大交通民警務必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孟部長、劉志強副省長和楊鈞局長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提高十八大交通安保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大局意識、政治意識、責任意識,牢固樹立“一盤棋”的思想,以深化“牽手平安行”和“百日會戰”活動為載體,全面分析把握當前面臨的形勢任務,堅決克服鬆懈麻痹思想和疲勞厭戰情緒,頑強拼搏、紮實工作,着力提升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科學化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各項交通安保工作,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堅決防止發生長時間、長距離、大面積的道路交通堵塞,堅決防止發生因執法不當引發的輿論炒作或群體性事件,堅決防止隊伍出現重大違法違紀問題,扎紮實實地抓好道路交通管理各項措施的落實,千方百計地保安全保暢通,恪盡職守、竭盡全力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創造和諧穩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環境,以我們的辛苦努力,打造社會的平安幸福,贏取群眾的信任擁護,回報黨委和政府寄予的厚望。

  同志們,做好黨的十八大交通安保工作,使命光榮、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及廣大民警,要繼續發揚成績,再接再厲,全力以赴投入到黨的十八大交通安保工作,堅決打贏十八大安保戰這場硬仗,以我們的優異成績,迎接 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

  我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安全問題領導講話稿
網友評論
十八大安全問題領導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