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強化職業操守演講稿

強化職業操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強化職業操守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強化職業操守演講稿

  2009年我通過了國家公務員招考,經過慘烈的競爭,我進入了JJJ調查隊伍,現在是一個在JJJ調查戰線奮鬥了三年多的新兵。三年前,我對JJJ調查工作了解不多,按照領導安排,負責農民收入、畜禽監測等調查工作。這是一個與農民打交道的工作,這是一個與農村有關的專業。但隨着工作的深入,在網絡、電視、報紙等媒體上,看到了社會對JJJ數字的質疑,看到了社會對JJJ工作的不信任,甚至把JJJ數字和JJJ人編成笑話。

  確實,當前弄虛作假、誇大成績、干擾JJJ數據、背離實事求是原則的現象時有發生,JJJ工作的行為規範受到質疑,JJJ工作的道德底線受到衝擊,JJJ工作的社會信譽受到損害。

  提高JJJ數據質量,維護JJJ的形象和信譽已成為我們當前面臨的嚴肅問題。

  根據演講主題安排,下面我結合工作,談談自己對“恪守職業操守”的幾點認識。

  JJJ數據反映國家或地區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的發展狀況,JJJ調查工作既要對政府負責,也要對社會公眾負責,還要對歷史負責。上至國家大政方針政策的制定,下至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點滴都與JJJ調查密切相關。JJJ調查數據的準確與否不僅關係著JJJ人的地位、關係著調查隊存在的價值,更關係著政府在公眾眼裡的形象。我們現在所做的是一個默默奉獻的工作,是一個需要的是耐得住寂寞的工作,是一個需要是沉澱和積累的工作,是一個需要的是鑽研業務的工作。

  這就要求我們,既在工作中干好本職工作,增強做好JJJ調查工作的自豪感和認同感,又在工作中強化職業操守,並且在實踐中不斷加以鞏固,真正使自己在各種困難和壓力面前敢於、勇於、善於堅持自己的職業操守。

  JJJ職業操守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日積月累的工作實踐的結果。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實踐中加以鍛煉、提升和檢驗,培養JJJ調查人抵禦各種歪風的正氣,幹事創業的志氣,淡泊名利的骨氣。

  JJJ調查系統要積極適應經濟社會發展,更好地履行職責,真正使JJJ調查工作做到真實可信、科學嚴謹、創新進取、服務人民。

  這就要求我們,牢固樹立JJJ核心價值觀,使核心價值觀更加深入人心,真正使之成為全體JJJ調查人的共同價值取向和目標追求;成為統一幹部隊伍意志、凝聚系統力量的思想紐帶;成為JJJ調查工作者的精神支柱。

  這就要求我們,加強制度化和規範化建設。加強制度化和規範化建設,有利於建立規範有序、協調運轉的工作機制;有利於提高JJJ調查系統的執行力;有利於JJJ調查事業的科學發展。

  這就要求我們,強化JJJ文化建設。JJJ文化是提升JJJ人素質的精神動力,是加強JJJ隊伍建設的力量源泉,是推動JJJ事業發展的助推器。加強JJJ文化建設,就是要在JJJ部門內部建設一種特有的精神特質、先進理念和高尚境界,形成符合新時期特點的JJJ職業道德、JJJ價值理念、JJJ精神風貌。

  “JJJ人員要永遠以力求客觀為已任,並準備面對為達到客觀而會遇到的障礙”----國際JJJ學會職業道德宣言中的這句話可以作為JJJ人的左右銘。有人曾說過:“JJJ是我們追求真相的手段,JJJ的真實與世界的真實,總是有距離的。JJJ人永遠走在追求真相的路上,我們所有的創新和追求,都是接近真相的努力”。讓我們大家追求真實,不辱使命,凝心聚力,勇敢擔當,實現JJJ調查工作的嶄新“蛻變”。

您正在瀏覽: 強化職業操守演講稿
網友評論
強化職業操守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