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執着地走過

執着地走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文:華蓉

  四季的故事多半很誘人,那份恬靜和洒脫總令人嚮往。雖然冬日裡也許哭泣過,夏日裡也許跌倒過,秋日裡也許敗了再敗,春日裡也許錯了再錯……

  四季的日子多半很漫長,從清晨到黃昏,從夜幕到黎明,層層疊疊的日曆,需要一頁一頁去奔……

  漫長的日子,自然會有負重的經歷。歲月嬗變,滄海桑田,也許仰首是雪,俯首是霜;也許抬頭是濃霧,低頭是濁浪。於是,免不了嘆世事多變,惆悵萬端,獨自品味磨難,獨自揮灑孤單。輝煌時,要提防失落的危險;收穫時,要當心丟失的褥繁……多思多慮的日子,自然會有憂思伴着沉默,還有隱在眼中的淚水。

  瀟洒的日子,固然令人欣喜,但負重的歲月,有時也很珍貴,它時時提醒你,忠告你,讓你常常記起,記起你曾有過失落的腳印。於是,你就會寧靜淡泊,心怡利懷,滴水石穿,恆心永輝,耐得寂寞,過得執着,眼裡不再有夢,只有行動;於是,你就從從容容做人,充充實實生活,洒洒脫脫走過;於是,你心中就少一份秋寒,眼中多一份湛藍……於是,你終於明白,不值得在乎的何必在乎,該放棄的就放棄,該拒絕的也不必猶豫……然後,你就可以洒脫,洒脫得如蒼松挺立,如白楊迎風;似白雲飄過,似仙鶴獨立。於是,就不陶醉於幸運的降臨,不屈從於失敗的侵襲,順風時多點思慮,逆風時多點從容。真誠珍惜,珍惜生命里的每一次風景;執着走過,走過四季里的每一頁日曆。

  人生當然應該如此度過:除了洒脫,還有執着。執着於理想的日子,使你智慧,令你充實,讓你富有;執着於事業的日子,使你勤奮,令你堅強,讓你自信……

  執着,是一種雋永的美,是一種崇高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執着地走過
網友評論
執着地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