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年人是社會發展的主力軍

青年人是社會發展的主力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青年人是社會發展的主力軍,是國家經濟建設的中堅力量,青年人奮戰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無怨無悔地勤奮地工作着,向前努力拚搏着。這是我們當今時代的一種驕傲,也是值得自豪的地方。因為,我們看到了國家振興的動力所在,推動社會蓬勃發展壯大的強大動力源。祖國的未來寄托在青年人身上,青年是國家強大的真正寶貴資源,是國家期望所在。

  科學知識隨着社會的快速發展而不斷的提升,新的學科、邊緣學科應運而生,這些領域內的中心力量就是青年人,他們團結在老一輩科學家周圍,以頑強不息的精神,積極向上,勇於攀登科學高峰,攻克一個個難關,把紅旗插在了巔峰之上。青年人年富力強,精力充沛,知識層次高,善於鑽研,勤于思考,對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地拼搏奮鬥,這是社會公認的,也是應該受到讚揚的地方。自古人們常說,英雄出少年,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比一代強。這是時代經典的論述,也是歷史的經驗總結之一。科學技術就是生產力,這話的確有道理,是社會實踐檢驗出來的真理。在歷史上,人們以刀耕火種的方式維持人類社會的生存,推動社會的發展,但是相對來講,速度是緩慢的,也是被動的生活生產方式,勉強地維持着自我生存。如今則是以信息為主流的時代,一切講究科學,講究文化知識,通過相互比較,以優化為主題,以最佳的方式來推動生產力的提升,提高生產效果,創造更多的物質財富,提高人民的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特別是近年來,信息技術的發展運用,給社會生產力帶來劇變,推動着社會蓬勃發展壯大,短暫的幾十年時間,勝過千年的生產總合。這關鍵所在,就是依靠科學技術,科學知識的運用帶來的效應。傳統的生產技術雖然擁有一定的市場,但相對來講,工藝加工,數量產值,高科技含量相對落後於數字化控制生產。這一點誰也無法否認的,也是不爭的事實。但是,在這高速發展中,科學技術領先的時代,走在前列的是青年人,中、老年人退居二線,成為副手。現在講究年輕化,知識化,這一點就充分證實了青年人在社會的重要作用極其價值的所在。

  現在世界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科學知識的運用,從而使地球縮小,距離變短,電腦的普及讓人坐在屋裡能了解天下大事,所有的知識,只是輕輕地點擊鍵盤,瞬間即可了解。正如,老人所說,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相信這是當今社會的真實寫照。但是,運用電腦,掌握新技術,新工藝技術的,即數碼控制技術的人物,大多是青年人一代,新技術,軟件技術的開發研製多半是青年人佔據絕大多數。這些人是社會發展,社會生產的主力軍,也是獨一無二的中堅力量。

  所以說,未來的世界是屬於青年人的,青年人如早晨的太陽,朝氣蓬勃,勇往直前。為了社會的發展,為了美好生活,我們中老年人甘當鋪路石,做人梯,為青年人作副手,把主位讓給青年人,讓青年人擔當起時代重任,成為社會發展的生力軍。

您正在瀏覽: 青年人是社會發展的主力軍
網友評論
青年人是社會發展的主力軍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