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8年區青年人才座談會發言材料

2008年區青年人才座談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08年區青年人才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未成年人保護法

  文章標題:2008年區青年人才座談會發言材料

  胸懷大局厚積薄發

  2008年,**勝利實現了“三年中變樣”,現正昂首邁向“五年大變樣”。區委四屆七次全會和區人大五屆四次會議又為**的“十一五”發展描繪了建設現代化濱江新城區的宏偉藍圖,**將迎來新一輪的高速變樣發展。作為**的一員,我既感到無比的鼓舞和激動,又感到自身的責任和壓力。

  作為一名年輕的公務員,為**實現“十一五”發展宏偉目標貢獻力量,我覺得歸根結底就是要胸懷大局,立足崗位作貢獻;厚積薄發,實踐鍛煉長才幹。

  一、胸懷大局,立足崗位做貢獻[本文來源於-,找範文請到]

  胸懷大局就是要有大局觀念。不了解大局,工作就不可能有正確的方向,也不可能跟上全區大發展的步伐。因此,我要努力鍛煉從大局的角度思考問題和推進工作,時時學習區委、區政府的方針政策,關心了解全區的發展動態,堅持按照區委、區政府指明的方向紮實開展工作。胸懷大局還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把黨的宗旨目標與樹立個人理想、明確個人努力方向結合起來,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為群眾辦事的理念踐行到實際行動、實際工作中。

  立足崗位做貢獻就是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對待本職崗位,專心致志地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實、更出色,為**的發展貢獻力量。我覺得這一點對我們年輕人尤為重要。因為近半年的上島鍛煉,使我非常深刻地認識到好高騖遠地做計劃、談目標不如腳踏實地地做小事、辦實事。只有從說好一句話、辦好一件事做起,扎紮實實地注重每一個細節、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真正地做好本職工作,也才能更好地為**建設現代化濱江新城區的宏觀目標貢獻力量。

  落實到我個人,作為人事局辦公室的一名新招錄公務員,就要深入學習人事人才業務知識,認真思考辦公室工作的特點,努力掌握人事人才工作的規律,真誠地做好每一次信訪接待,踏實地寫好每一篇調研報告,積極地配合協調每一項工作,認真地報送每一篇信息起,努力為**的人事人才工作添磚加瓦,爭取通過更加出色的工作,為**人事人才工作在“十一五”大發展、大變樣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厚積薄發,實踐鍛煉長才幹

  作為參加工作時間不長的青年人,有兩點很值得花費時間、下大力氣做好、做實:第一點就是注重積累。記得導師的一句話給我印象很深刻,也非常有感觸,那是我曾經向他請教如何做好研究、寫好論文,問他有什麼好的方法或捷徑。導師當時只說了四個字:“厚積薄發”。現在,我越來越覺得這句話非常有道理:要想為**的發展做出更好、更多、更大的貢獻,就必須從今天開始做好積累、主動積累、善於積累。“積土成山,聚沙成塔”,明天的貢獻需要今天的積累,明天的發展需要今天的努力。第二點就是加強實踐鍛煉。也許我們年輕一代中很多人具有較高的學歷,但是學歷不等於素質,素質不等於能力,能力不等於工作實踐。古人云:“絕知此事要躬行”,我們要切實加強實踐,從解決一個個具體的實際問題中得到鍛煉提高。

  區委組織部、區人才辦為我們搭建了學習、交流、鍛煉、提高的廣闊平台,我很希望在這個平台上與區內的廣大青年朋友一道,在鍛煉提高能力素質的同時,按照區委、區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共同為**“十一五”規劃和建設現代化濱江新城區宏偉目標的順利實現而努力奮鬥。我相信,**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2008年區青年人才座談會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2008年區青年人才座談會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2008年區青年人才座談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2008年區青年人才座談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