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追求理想,奮力向前的青年人

追求理想,奮力向前的青年人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追求理想,奮力向前的青年人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理想的目標樹立在積極向上的情感上,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這就是青年人的魅力所在。青年人對未來充滿了期望,充滿了憧憬,這是青年人勇往直前的動力,這個世界的一切屬於青年人。常言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伏下身子,以求實的態度,邊探索,邊鑽研,沒有實現不了的理想,一切在行動中兌現,把理想轉化為現實生活。

  社會在以千里馬的速度向前飛躍,科學知識也在不斷的更新,隨着社會的發展而不斷的拓寬,誘發出許許多多新的學科,新的學識,沒有積極探索,勇於向前的精神,是無法勝任未來的工作的。有理想,有願望,才符合人生原則。記得外國一位領袖人物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沒有理想的人,沒有遠大目標的人,是很難成就偉業的。我們生活在一個激情勃發的時代,競爭意識日趨劇烈,形勢所迫,我們必須樹立遠大的理想,宏偉的目標,並且為之而努力奮鬥,從而早日實現理想,達到預期的目的,這就是我們當代青年人的志向與生活規則。

  生活上沒有一帆風順的,總會有這樣那樣的挫折與困難存在,需要我們面對,需要我們以積極熱情的生活態度來克服,最終走向勝利。青年人在學校學習,如海棉一般汲取着知識,這些知識如強大的動力源,驅使我們青年人向更遠的方向展望,向更高的層次邁進。隨着科學知識的攝入量不斷的增加,內心世界追求的目標隨之提高,正如,人們常說的,站得高看得遠。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工作,青年人相互探討,不斷的深入,對科學事業的發展方向,邊緣科學的延伸有了更加充分的認識,了解,願為祖國的發展事業獻身,立志投入,為追求一個遠大的理想,孜孜不倦,兢兢業業地拼搏奮鬥,這是所有青年人的真實寫照,也是青年人的特點。這是推動社會闊步前進的一個強大的動力,人類社會就是這樣一代又一代人推動社會向前邁進的。

  社會發展擁有持續性、連續性的,這是無法否定的事實。青年人勇於開拓,積極向上,行動敏捷,頭腦靈活,有魄力,有幹勁,而中老年人,辦法多,與事沉穩,老練,工作經驗豐富,兩者之間各有優勢存在。所以,在社會發展道路上,青年人要與中老人相互配合,攜手共同推動社會前進,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目的。青年人耐心請教中老年人,向他們學習經驗,學習工作方式,加上自身的優勢,融合成一體,事物的成功概率會加倍,提前完成既定的目標任務;中老年人要吸收青年人新鮮血液參與事業中來,藉助青年人的知識層次高,頭腦敏捷,反應速度快,接受新鮮事物能力強,勇於拼搏進取的特點來推動事業蓬勃發展。俗語講,初生牛犢不怕虎,膽大,青年人無心理負擔,不管多麼艱難的事情,都敢於拼搏。老中青三代人凝聚成拳頭,力量會成倍的增加,在這樣和諧的環境中共同推進科學事業的快速發展,推動社會向高領域進軍是完全可以的。團結就是力量,科學知識就是生產力。

  我們對未來充滿了期望,因為我們有無數的青年人熱愛國家,熱愛科學事業,願為祖國的發展獻身,為科學事業獻身。在黨的英明領導下,在優越的社會環境中,一個適宜青年人發展壯大的溫床已經生成,中華民族的明天一定有一個大發展,輝煌的成就令世界矚目。

  祖國的未來屬於青年人,屬於拼搏進取的青年一代。

您正在瀏覽: 追求理想,奮力向前的青年人
網友評論
追求理想,奮力向前的青年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