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若能無憾處處可見花開

人生若能無憾處處可見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人生若能無憾處處可見花開 標籤:人生不設限

  “當初我要怎麼怎麼著,也不至於今天這樣”當看完這句話就明白,這是話里充滿了悔恨和遺憾。是的,人生並無完美,世界處處都有缺憾。要不佛語怎能說“裟婆世界”呢?

  人生只所以完美,並不是沒有缺憾,而是在成長的過程中,用心態彌補了缺憾,人活一生,心態重要啊。人生如棋,落子無悔!這是一種心態吧。人活一世幾十載,說短不短,說長不長,比的就是心態。人生如若無憾,“朝聞道、夕死可矣”這難道不是人生的一種姿態嗎?

  生命無憾的人,境界高啊。不光要有常人無法比擬的思想高度,應該還有海納百川的胸襟吧。思想高度決定未來的選擇,海納百川的胸襟容忍了世間萬象,有遠見,有容忍。人生或許真的可以無憾了。

  無憾的人生,是大愛的人生嗎?對世間的一切都充滿着愛,懂得世界並非完美,能站在獨特的立場欣賞世界完美的一面;無憾的人生,是寬恕的人生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懂得人皆有過,能用睿智的眼光欣賞他人的優點;無憾的人生,是知足的人生嗎?心如止水,去留隨意。深悟自然之道,無欲無所求,去留一念間;無憾的人生,定是少不了追求吧。心有所想,發自善心。不畏艱難,一心了卻夙願,不求成功,但求人生無憾。

  人生之所以無憾,憑的還是境界和心態吧。境界的高度來源於對人生的感悟,心態的深度來源與生命的經歷。沒有經歷過人間的悲歡離合、何來的大徹大悟呢?當真的大徹大悟了,人生也就真的沒有缺憾了吧

  人生若能無憾,處處可見花開。用仁慈的心去看待這個世界,世界處處都充滿着大愛;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人生,人生處處可見花開。用包容的心對待他人,人人皆可善交。用知足的心修養自己,生命的缺憾將不復存在。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能無憾處處可見花開
網友評論
人生若能無憾處處可見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