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放歌,在青春的流年

放歌,在青春的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放歌,在青春的流年 標籤:天柱山放歌

  放歌,在青春的流年

  一、朋友,一生一起走

  春的年華,淌過盈盈綠水,泛起點點青澀的圓暈。曾經,在心湖裡死寂的池塘,因春風的吹拂,才有了幾許生機。那些年,悲傷無人的理睬,怨恨莫名的欺辱,心酸現實的冷漠。心是黑色的,斷裂出一條條血色的裂痕,恨,蒼天為何無情,怨,世間為何碎了紅顏!

  紅塵中,冥冥註定有那麼幾個人會對你厚顏無恥的嘲笑,漸漸,心冷了,被一場大雪冰封了心湖,許久許久,無人問津。

  蒼天有眼,淚灑心簾。春姑娘派來了助我療傷的使者,它們是暖春的太陽,細細碎碎流金般灑在冰冷的湖上,頓時,一股暖意流散在心間,聽,我聽到了冰塊融化的聲音,聽,光兒那細膩溫柔的呢喃,聽,光兒的金色手掌揉碎冰的銅牆鐵壁,那陣陣敲擊心湖的問候!

  春天的風,依然有點寒冷,卻帶着絲絲暖意,她彷彿特別鍾情於這冰雪消融的湖面。風兒吹,風兒吹,風拉着湖的手,輕輕點點,飄來盪去,看,水面泛起綠意柔柔笑意;看,風兒施展神奇的魔法,將金色的魚兒悄悄充盈於湖面;看,風兒將這美麗的蓮子根植於湖泥,等待,等待初夏蓮花的綻放!

  春天,總是要到來的,人生不可能沒有冰封心湖的時候,雖然,有時,它會很漫長很漫長,可是誰又說,人生的春天從此與你失之交臂呢?在你寂寞療傷的時候,不要忘了守候別人的熱情;在你傷心失意的時候,不要忘了等待朋友的出現;在你心灰意冷的時候,不要忘了真正的朋友,不僅是靠守候與等待,還需要你打開自己封閉已久的心門,看世界的美好與燦爛。陽光總在風雨後,你破除心湖的冰封,迎接春天到來的時候,就是朋友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時。

  朋友一生一起走,後面的友誼之路,就要靠自己的付出了。

  二、初戀,美好的時光

  一地陽光,一地流金。友誼的到來已使我心生滿足,可是他的出現,卻如初夏的陽光,絢爛一池耀眼的蓮花。流金般的歲月,流金般的心。

  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嬌羞,聖潔,一塵不染,亭亭玉立於湖水的中央,在他背後,悄悄的偷看,悄悄的等待!如古代,那豆蔻年華的少女,在初出閨門的時候,素顏朝天,一裘簡單素雅的裝扮,在熱鬧的塵世間,偶遇一上京趕考的書生,擦肩的而過的剎那,兩眼對視,他沒有做短暫的停留,只是茫茫人海中瞬間的相遇。而對於少女,那是一世難忘的孤傲與冷峻。

  當再次相遇,那朵蓮花已楚楚綻放。妖嬈,潔白,透着嫩嫩的粉紅,五六片花瓣,錯落有致的層層相疊,粉黃色的花蓬清晰可見,嬌小如湖邊野花的蝴蝶,撲閃着它五彩斑斕的翅膀,輕輕坐落於花蕊間,貪婪的吸取着甜甜的花粉。

  這如花季少女般的蓮花,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彩蝶雖然是她的朋友,可是它總是濫情的,當給予她輕輕的一吻,又到別的花那裡驕傲的展示的它的英俊與風采。蓮花忍受不了它的多情,最終與它斷絕了往來。

  在她眼裡,書生無論變成什麼樣子,英俊或者冷漠,在她心裡,他仍然是那個人生若如初見的美好。他的樣子,依然陽光,他的眼眸,依然冷峻,他的背影,依然高大而筆挺。只是,這時的他,眼裡卻多了些溫情與成熟,他一直如陽光,暖暖的照射她的心湖,花開向陽,他永遠都是她愛戀的陽光,一直一直,深情的,遠遠的望着他。他的目光,熱情而專註,如火般灼熱,——-當他面對着別的女孩的時候,她默默的,默默的,忍受着暗戀的痛苦,可他依然如太陽,直射她的眼睛,觸動她的心靈,成為她前進的動力。

  初夏,與燦爛的陽光親吻,怒放美好的心情,其實,單戀,也是一種成長的美好!

  三、向著夢想,繼續前行!

  盛夏,時而陽光猛烈,時而大雨傾盆。在前進的道路上,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夢想,在烈日中乾枯,在暴雨中淹沒。成績,榮譽,鮮花與掌聲,曾經是少女無盡的夢想。為了夢想,她很努力,很努力,早上,當太陽還未升起的時候,她就拿着英語書,聽著錄音機,在無人的操場上,在昏黃的燈光下,大聲朗讀;夜晚,當家人沉沉入睡的時候,她還在苦苦思考數學題的解決方法。周末,在學校的圖書館,總能看見她俏麗而勤奮的身影。

  不幸,這些所謂的夢想,時時刻刻纏繞着她的心,在夢裡,總有一個人陪着她,看看星星,看月亮,看日出,看日落,可是總是在這美好的瞬間,那個人忽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閃亮的星星,變得暗淡無光;光潔的皓月,被烏雲籠罩;天邊第一縷金色的光線,被懸崖峭壁遮擋;淡淡艷麗的紅霞,帶着深深的憂傷。

  美夢成了泡影,少女的心再次沉淪。一次次的風吹雨打,一次次的雷鳴閃電,一次次的烈日暴晒,少女的心經受怎樣的折磨與顛覆。冬天,又一次人生的冬天,少女的心湖再次冰封。萬物凋零,大雪紛飛,所有的生命都在冬眠。少女累了,在嚴寒的冬日沉沉睡去。

  其實,一切的“夢想”皆是虛幻,一切只是浮雲,功名利祿,皆是那些追名逐利的人的不切實際的幻想。名有何用,到老時還不是一切如煙雲盡散?利有何用,死去時才發現失去了親情與友情!

  又一陣春風吹來,喚醒了少女曾經的迷失,夢想,不是受人瞻仰,不是站得有多高,看得有多遠,而是一直以虛心的真誠,學習怎麼去真實的愛你的所愛,包括文字、親情、愛情、友情,以一顆真摯的心仰視着你所愛的一切!

  心湖再次泛起朵朵美麗的漣漪,少女時刻準備着,在明亮的青春流年裡放聲高歌,為了愛,為了夢想,也為了健康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放歌,在青春的流年
網友評論
放歌,在青春的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