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車間班長競職稿

車間班長競職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車間班長競職稿 標籤:班長下台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叫范范,現在是一車間制絲線電工班的電工,我今天來競聘一車間制絲班長一職。非常感謝厂部黨委給了我展示自我、參與競爭的機會。我十分珍惜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將客觀地說明我所具備的應聘能力,全面地闡述我對於做好一車間制絲班長工作的總體思路和具體措施,心悅誠服地接受各位領導和評委的挑選。

  我於1998年參加工作,本科學歷,助理工程師,先後從事過卷接機擋車工、制絲線電工等工作。我的工作得到了在座許多領導、評委的親切關懷和悉心指導,我不敢辜負領導們的殷切期望,幾年來,我勤勤懇懇,不斷進取,在思想上和工作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因此,我今天是充滿信心走上競聘講台。

  我認為我競聘一車間制絲班長有如下幾個優勢:

  首先是有豐富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經驗。進廠七年來,我積累了豐富的理論知識,取得了英語等級證、計算機等級證,在思想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同時通過自學企業管理方面的書籍,掌握了企業管理的一些基本方法和手段,並且經過在工作中的不斷積累,取得了一定的實踐經驗,具有了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理解了同事之間相互協作的重要性,注重團隊的協作精神,盡忠職守,能夠靈活有效地規劃、安排處理各種事務,使我在同事中享有很好的聲譽。

  其次是年齡優勢:我今年26歲,精力充沛、喜愛忙忙碌碌的工作,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較快,工作中能發揮主觀能動性,讓我能夠為新崗位工作的開展盡全心、出全力。

  再就是有較強的公僕意識和自律能力。從進廠起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從自身做起、從細微做起,服務他人,快樂自己。使我具備了班長應具有的政治、管理、文化等基本素質,並樹立了良好的競爭、質量、信息、法制觀念。

  制絲線是一車間至關重要的部門,它關係著整個車間生產的順利進行,是車間生產的橋頭堡。我深知,制絲班長的工作不是輕而易舉能夠做好的,我必須全力以赴,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如果我有幸擔任制絲班長,我將迅速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在人員使用方面,我將合理利用人才,設立有效的獎懲制度,充分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盡量做到人盡其才。就如劉禹錫詩中所說“問君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只有充分調動職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增強他們的主人翁責任感,激發了職工的巨大潛能,才能為企業的建設發展貢獻自己的巨大能量。

  在質量措施方面,我將集思廣益,狠抓提質降耗,節約挖潛,質量上做到只有零缺陷,不能有“下不為例”。

  在工作創新方面,以嚴、細、實的工作態度,學習運用新技術,總結推廣先進經驗,開展合理化建議、發明創造、技術革新、技術改進活動,推動技術進步。

  在現場管理方面,我將以定置管理為中心,以現場5S活動(整頓、整理、清潔、清掃、素養)為內容,對各場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進行有效合理的控制,營造高效、有序、舒適的生產和工作環境。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委,誠懇待人、忠實正派是我的為人態度;勤奮務實、開拓創新是我的工作態度!如果組織上委以我制絲班長的重任,我將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充分發揮我的聰明才智,以昂揚的工作熱情和高度的工作責任心,加倍努力地工作,使制絲線的工作在各方面都有新的起色,新的突破,上升到一個新的台階。

  最後祝大家春節愉快,萬事順心!

  2005-1-23

您正在瀏覽: 車間班長競職稿
網友評論
車間班長競職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