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84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誕辰84周年。首先,我代表鎮黨委向全鎮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受表彰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表示熱烈的祝賀!

  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走過了84年的光輝歷程。84年來,我們黨由小到大,由弱變強,廣大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衝破重重難關,奪取了革命鬥爭的勝利,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會地位、物質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進一步提高。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廣大人民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全面推進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以經濟為中心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緬懷黨的歷史,使我們更加堅信: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開創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新勝利,譜寫國富民強的輝煌篇章。

  84年的實踐,我們深深感到:中國共產黨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起來的黨;是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的黨;是肩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深受全國各族人民擁護和愛戴的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回首建黨84年來的偉大成就,我們無比驕傲和自豪,展望未來,我們滿懷激情和信心。10萬蘭陵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針,緊扣發展第一要務,解放思想,銳意改革,團結一致,真抓實幹,在蘭陵發展歷程中,在經濟、社會、政治等各個方面不斷取得了新突破,實現了新發展。特別是近年來,在中國共產黨蒼山縣委的領導下,各級黨組織按照“發展綠色產業,建設綠色蘭陵,富民強鎮奔小康”發展戰略要求,緊緊圍繞開發四大資源,加快“三化”進程工作重點,以結構調整為主線,搶抓機遇,強化措施,狠抓落實,鎮域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國民經濟實力顯著增強。2003年全縣實現國內生產總值16.2億元,財稅總收入達到2.3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5.6億,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3133元。經濟結構不斷優化,特色產業形成規模,以民營為主體的工業經濟主導地位基本確立,初步構建起了以農村產業為基礎,以支柱工業為支撐的國民經濟體系;城鄉基礎設施建設步伐加快,生態環境建設不斷改善,文化、教育、科技、衛生等各項事業全面發展,人民群眾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我們始終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牢固樹立“執政為民、廉潔從政”意識,深入學習、貫徹和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建設全面加強,為縣域特色經濟發展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

  縱觀蘭陵改革建設的巨大變化,得益於堅持不懈地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得益於各級黨組織團結帶領全縣人民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真抓實幹;得益於每位共產黨員的無私奉獻和先鋒模範作用的有效發揮。在此,我代表蘭陵鎮黨委,向戰鬥在各條戰線、各行各業的全體共產黨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當前,我縣經濟和社會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時期。全面實現縣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奮鬥目標,加快發展壯大縣域經濟,推進農村小康建設進程的艱巨任務,核心和關鍵在於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這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提高黨組織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的迫切需要,是實現富民強縣奔小康目標的根本保證。特別是中央兩個《條例》的頒步實施,標緻着黨的建設已進入一個新階段。我們必須繼續圍繞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和教你教你怎樣建設黨這個基本問題,進一步解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這兩大歷史性課題,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一、切實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更好地發揮各級領導班子的領導核心作用。各級黨組織要重視加強各級領導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設,不斷深化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活動,把各級領導班子和全縣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統一到黨中央實施宏觀調控政策的重大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市建設西部經濟強省、加快安康“葯、水、游”開發的戰略決策上來,統一到實施綠色發展戰略、建設綠色旬陽和陝南經濟強縣的宏偉目標上來。要樹立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圍繞增強執政能力,提高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大力加強各級領導班子的執政能力建設,不斷提高科學判斷形勢能力、駕馭市場經濟能力、應對複雜局面能力、依法執政能力和總攬全局的能力,為推動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要從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做起,從塑造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做起,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的作風建設,切實解決當前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努力如何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要按照“兩個務必”要求,切實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樹立黨員幹部廉潔勤政的良好形象。

  二、切實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要以爭創全市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先進縣為主線,以“三級聯創”和旗幟工程為抓手,以“四個培養”和“黨員雙帶”活動為載體,不斷提高基層組織建設水平。 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七·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