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他的帥氣,他的聰明,他的幽默,他的為人。他玩世不恭的性格吸引了很多的女孩對他的青睞及征服了很多女孩。

  這一生他談過多次戀愛,可是在他心中留有印象的只有三次。曾經他認為當愛上了一個人就是一輩子的事,他很遷就他的初戀女友,也為了她改變了很多,他認為這個可愛的女孩將會陪他走完他的一生,也因為這樣,他拒絕了其他女孩的追求。一心一意地去對她。他盡一切的能力去逗她開心,去讓她幸福。當她為了一個可笑的原因選擇離開了她的時候,他傷心了三個月。這三個月徹底地改變了他的一生。他開始沉淪於花天酒地之中,他開始玩弄別人的感情。他腦海里閃過了一個可怕的念頭:那就是要報復女人。他曾經同時擁有5個女朋友,那一刻,他覺得戀愛中女孩都是笨蛋。很容易被騙。就這樣荒唐地過了一年多。一個小女孩走進了他的視線,她叫虹。他是通過網絡認識她的。所謂小女孩只是一個初二的女孩,他喜歡稱她為:“大傻”。可他當時已經讀大學了。剛剛開始,他還是那樣覺得,這個女孩只不過又是他玩弄愛情的一個犧牲品,可是當他見了她后,他被大傻的天真活潑,美麗單純所迷戀。他重新燃起了對愛情的熱情,他對別人說,他終於找到了他想找的那份感覺。剛開始那個女孩不是那麼相信他。於是他開始了他第一次的追求女孩的經歷,三個月後。小女孩隱約地暗示說答應當他的女朋友。當遇到了她,他覺得他以前的戀愛很傻。他一個一個地找借口和其他的女孩提出分手。很多人都說他們是不可能結合的。因為他比她大了很多。很多同學。朋友都還在認為他連一個小女孩都不放過。可是他證明給了所有的人看。他對她是真心的,他說會有一生的熱情去呵護她,讓她不受傷害;當他煩惱的時候,只要聽到了她的聲音,他就會忘記了一切的不愉快。他們從來不吵架,只是會在她不聽話的時候發發脾氣,可那不算吵架。她會在他發完脾氣后明白她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是那麼的重要。

  他認為這輩子他和虹永遠都不會分開了,會一起去創造他們美好的未來。他憧憬着,他盼望着,他想象着:在不久的未來,他們一起生活的情景。這時,他和他家人吵架了,他失去了讀書的機會。他媽媽甚至要和他斷絕關係,他從人生的最高點一下子跌到低谷。可是無論怎麼樣,他一直都把家人當成是他最重要的人,因為他只相信親情是永恆不變的。他去工作了,從此他內心總覺得自己配不上虹,他想過要和虹分手,因為她太年輕了,她的前途不應該就這樣因為他而毀掉,他覺得自己這樣太拖累虹,可是虹卻告訴他,無論發生了什麼事,無論他做什麼,她永遠會支持他,因為她相信他的能力和自己的眼光。但他還是在慢慢地改變,因為他覺得自己失去了親情,他會莫名其妙地對虹發脾氣,他變得悲觀,他開始感概人生。他會在電話中大聲地呵喝虹,虹總是在默默地承受着他的無理取鬧,因為她知道這個時候他不能沒有她,如果連她都離開了他,他會崩潰。即使她遇到了多麼不開心的事也不敢告訴他,因為不想增加他的煩惱。他會在每次對虹發完脾氣后又儘快對她道歉,這就是他的可愛之處。在虹的支持和鼓勵下,他又對自己的生活和前途充滿了信心和希望。

  就在他又重新回到以前的那個他時,另一個女孩又走入了他的生活,她叫萍,長得很漂亮又很聰明,是他的同事。萍瘋狂地愛上了他而不能自撥。她說她願意為他做任何的事情,只要他答應和她在一起。他婉轉地拒絕了萍,因為他知道他愛的不是萍,而是那個比他小5歲的女孩,他不想傷害任何人,因為他以前傷害過太多人。但萍沒有放棄,即使她知道她的付出沒有回報,即使她知道她的真情不能如願以償,她還是對他死心塌地。他沒有接受她,依然每天都在挂念着虹,他會在每次打電話時甜蜜地叫虹為“老婆”。

  也許一切就像這樣下去不會改變,他最後會選擇和虹一起白頭皆老。可事情並不是這樣發展,現實就是這麼殘酷,事實就是這麼的悲慘:有一天,他突然發現自己得了絕症,當醫生告訴了他檢查結果的那一刻,他的世界變得是一片黑暗。他強制自己冷靜下來,他不敢告訴任何人。他第一個想到的是虹,一定不能讓她知道,他不知道當她知道這個消息會怎麼樣?他想了很久很久。如果他不曾闖進她的生活里,她應該會按照她父母所定的路徑一直走,她的前途會一片光明,他不想讓虹為了他的病痛苦,他不想虹和他一起承擔這一切。他決定和她分手,他打了個電話給他說“虹,我們分手吧!”他的聲音變得非常地平靜。她說:“為什麼?”他說:“因為我愛上了別人,就是這麼簡單。”虹曾經和他說過:我這輩子認定你了,除非你愛上了別人。她還說過,如果他是因為這樣和她分手,她不會再去糾纏他,只要他覺得開心,幸福,一切都無所謂。這個時候,他利用了她的這句話,也用這句話去結束了他們的一切。虹起初不相信他會變成這樣,不相信他不再愛她了。但他說:“你忘記了嗎?我也是從一個花心人和你開始的,如果我可以放棄別人愛上你,為什麼我不可以放棄你而愛上別人呢?”虹聽了很傷心,可她還是同意了。掛上電話,他已經淚留滿臉。失去了初戀,讓他學會了墮落;失去了親情,他差點想自殺;可是如今失去了最愛,等於失去了他的全部,心比傷病更加痛苦。他開始逃避一切,他辭掉了工作。他的一切萍都在關注着,對他一下子辭職不幹起了疑心。有一天跟蹤他到醫院時聽到了他和醫生的談話,她一下子癱坐在地上。當她清醒了后,她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就算再苦再累也會賺錢醫好他的病,她說過為了他她可以做任何事,可以犧牲一切。她去當妓女了,因為這是賺錢最快的方法。他入院了,他並不知道萍為他做的這些,只是萍經常會來探望他,萍一直給錢維持着對他的治療,只是讓醫生不要告訴他。他生病了與所有他的同學朋友斷了聯繫,所以同學。朋友也都不知道,除了萍。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佚名』

  病魔還是那麼無情地奪走了他年輕的生命。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醫生告訴了他關於萍的一切,他後悔不已,他沒有想到自己還連累了一個女孩為他付出了這麼多。他一直都是什麼事都讓他自己一個人來扛,他不想把自己的痛苦也建立在別人的身上。他說,他這一生最對不起的人是萍;這一生最遺憾的事是自己不能讓家人過上好日子,那一直都是他的夢想,而他實現不了。最懷念的是他和虹在一起的每一寸時光;最愛的是虹;最放心不下的也是虹……他寫了一封信給虹,告訴她,他和那個女孩去了外省發展,永遠都不會回來。最後,他終於遺恨地閉上了眼睛……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一生
網友評論
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