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下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下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下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下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轉眼間,一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期即將過去。回首過去,不禁心潮澎湃,感慨萬千。還記得2月初,我剛來到咱們金小,一走進校門,便被這裡雖經百年風雨洗禮卻依舊煥發勃勃生機的古老樟樹所吸引,被這裡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濃郁的人文氣息所感染。金小是一所百年老校,也是一所擁有深厚文化底蘊的學校。百井文雕是我們引以為豪的文化遺產,在我們的同學們中間,就藏有很多剪紙高手,經你們的手剪刻出來的作品件件都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都可以稱得上是珍品。我們金小的學生特別可愛,不論是在教室、操場,還是在餐廳、樓道,一聲聲問好只是不絕於耳,讓人感覺特別溫馨和幸福。同學們還非常勤勞,每天早早來到學校,清掃落葉、鍛煉身體、進行晨讀等。同學們,正是因為你們的淳樸和可愛,因為你們陽光般燦爛的笑臉,因為你們金子般純凈的心靈,我們的老師們更加充滿了激情和戰鬥的動力。這學期里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繼續以教育教學為中心,以學生髮展為本,立足於讓每位學生體驗到成功的快樂,讓教師享受到教育的幸福,進一步強化了學校特色,夯實了課堂基礎,舉辦了各種活動,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績,創造了新的成功。在此,我代表學校高興而又鄭重地宣布:金輪僑心學校xx學年度第二學期勝利、圓滿的結束!同時也向辛勤勞動、無私奉獻的全體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奮發向上、積極進取的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一學期來,全體同學在老師諄諄的教導和自己的奮勇拼搏下,取得了許多成績。這些收穫讓人喜悅,促人奮進,令人難忘。

  令人喜悅的是,這學期,通過開展學雷鋒、誦經典、習禮儀活動,評選文明禮儀標兵等,同學們更加遵守紀律,更注重文明禮儀,更愛護校園環境,全校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學習氛圍。你們寬容、勇敢、好學,月考成績,一次比一次好,讓老師為你們喝彩。你們能堅持參加周一到周五的學習輔導和各興趣小組的訓練,更看出你們好學上進。你們當中有眾多同學在數學聽算比賽和優秀作業評比中獲獎,就是你們平時努力學習的結果。

  讓人難忘的是,在本期舉行的乒乓球、籃球、象棋等運動項目中,在陽光體育、大課間活動中,同學們團結合作、努力拚搏,練就了強健的體魄,賽出了水平與風格!

  讓人感動的是,藝術節系列活動,全校每位同學都十分踴躍地參加了,各班展出的剪紙、美術、書法作品讓人流連忘返,精心準備的經典誦讀節目讓人刮目相看,排練的慶六一文藝節目更是精彩紛呈,今年的六一文藝匯演也辦的非常隆重和成功!同學們積极參加這些活動,向老師、向家長全方位地展示出了你們的興趣和特長,展示出了你們對未來的嚮往和對生活的熱愛。

  灑下的是汗水,收穫的是成功。這些成績都證明,你們是最優秀的金小學子!但成績的取得,除了自身的天賦和努力外,還離不開學校、家庭環境的熏陶和老師的指導、同學的幫助。因此,同學們要有感恩的心, 感恩為自己成長付出辛勤勞動和幫助的人,永遠不要忘記他們。在此,讓我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為我們的成長付出辛勤勞動的所有老師,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在這裡,作為校長,我要感謝在場的每一位,特別是我們六年級的畢業生們。因為本屆六年級,參加區統一抽測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他們為學校贏得了榮譽。

  有人說,小學是本多姿多彩的書,六年的時光,三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一個個微笑,一聲聲問候, 一次次合作,使人如沐春風,沁人心脾; 教室里的刻苦學習、賽場上的頑強拼搏、舞台上的英姿倩影……它就象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如詩如畫。那麼多生動的細節,那麼多精彩的片斷,將成為記憶清晰地刻寫在我們的腦海中。同學們,你們默默耕耘着自己的理想,用辛勤的汗水、用頑強的毅力,書寫着輝煌的成長史,你們的精神,你們的名字將同金輪僑心小學一起輝煌!現在我提議,讓我們全體六年級學生為自己這充實的六年,這精彩的六年喝彩!(鼓掌)

  萬里雄關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儘管腳步到這裡已暫時停下來,但前方的路,又要成為新的起點。同學們,小學畢業,對你們來說這僅僅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重要驛站,你們成才的道路,還征程漫漫。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今年湖南省的文科狀元就是我們株洲的,還是白關鎮的。儘管我們都是農家子弟,但農村從來都不缺人才,"今天我以學校為榮,明天學校以我為榮"我把這句話送給畢業班的同學們,希望三年後、再三年後能聽到你們的好消息。

  今天我們心裡無比喜悅,不僅因為我們滿載收穫,還因為快樂的暑假生活在向我們招手。但同學們一定要注意: 快樂暑假,健康成長 ,如何才能做到呢?

  1、注意安全,確保平安。不玩火,不私自動用電器;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飲食衛生,預防食物中毒;積極鍛煉身體,不私自下河游泳,不到不明水域游泳,不結伴外出玩水、捉魚等。

  2、積极參与有益的活動,不要參與對自己健康成長無益甚至違法違紀的活動。有益的活動,如,看書,適當地看電視,做好事……對自己健康成長無益的活動,如,上網吧,無休止地打遊戲等。違法違紀的活動,如,偷竊、賭博等。

  3、每天安排一些時間看書、寫字、做暑假作業、誦讀經典,利用假期給自己"充電".

  4、做好小小宣傳員。

  利用暑假當宣傳員,向自己的爸爸媽媽、親戚朋友宣傳在學校學到的知識和道理,在學校養成的良好習慣,宣傳株洲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決定。主要有如下內容:愛護環境衛生,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遵守公共秩序,主動排隊,不在公共場所吸煙和大聲喧嘩;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等等。

  5、按時平安回校上課

  下學期於9月1日開學。全體學生必須於9月1日到班主任處報到、註冊、交費。9月3日按《課程表》正式上課。

  開學時請帶回《學生素質報告冊》交給班主任存檔,交齊各科暑假作業。

  6、離校之前要做好以下工作

  1)把教室、公共區的衛生搞好后再發《學生素質報告冊》。

  2)關好門窗,把教室鑰匙交給班主任,班主任交給學校保管。

  最後,我要祝全體同學暑假快樂,在玩的同時增長見識,查漏補缺,發展個人特長。祝全體老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讓我們相約下個學期,與美好的秋天牽手,在金色的秋風中重新播灑希望,再創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下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下學期休學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