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鐵人式的好少年演講稿

做鐵人式的好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做鐵人式的好少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做鐵人式的好少年演講稿

  大慶市世紀陽光學校三年三班 張順博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做鐵人式的好少年》。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曾指着那高高的磕頭機問媽媽,這是什麼?媽媽說:“這是抽油機,也叫磕頭機。它可以不斷地把井中的原油抽出井筒。”哦,我點點頭,若有所思地問:“那是誰把它們放在這裡的呀?”媽媽把我摟在懷裡,很自豪地說:“是石油工人呀!我們大慶有一位很了不起的石油工人,他就是鐵人王進喜爺爺。當年他帶領石油工人們用人拉肩扛、破冰取水的方式為大慶打出了第一口油井,讓我們國家甩掉了貧油的帽子。”雖然,當時我對媽媽的話似懂非懂,但在我幼小的心裡卻埋下了一粒小小的種子——我要做一名小鐵人!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三年級的小學生了,在學校里學到了很多知識,對鐵人爺爺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為他奮不顧身跳進泥漿池的壯舉而震驚,我為他在生命最後一刻還在奮鬥的精神而感動,我為自己是一名大慶人而自豪!

  現在,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已經悄然來到了我們的校園,走進了我們班級。一系列活動的開展,把鐵人爺爺的形象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刻在我心裡的不僅僅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更是一個榜樣,一種為了理想和信念而奮鬥的精神!兒時埋在我心裡的那顆小小的種子,現在已經生根發芽了——我願意成為鐵人精神的傳承者,我願意做一名鐵人式的好少年!

  同學們,讓我們追隨鐵人爺爺的足跡,用知識為自己揚起理想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做鐵人式的好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鐵人式的好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