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3月5日是毛澤東“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44周年。3月,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月。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着自己的人生價值。一提起雷鋒,中國人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這位普通的中國士兵,在他短暫的二十二年的人生歲月中,以平凡樸實的言行,展現出一種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質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中寄錢等等。所以人們常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可見在他那短暫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給別人帶來了多少快樂和安慰。

  40多年來,雷鋒這個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精神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們應該怎樣發揚光大雷鋒精神呢?3月5日作為學雷鋒日,同學們應該以自己的切實行動來體現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學習雷鋒,就要象雷鋒那樣,志存高遠,胸懷寬廣,樹立遠大理想。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緊跟時代步伐,發奮學習,掌握建設祖國的本領,更好地適應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以實際行動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

  學習雷鋒,發揚雷鋒精神,爭當新時代的小雷鋒。同學們,根據我校的具體實際情況,我們把“學雷鋒見行動,從我做起,從今天做起,從小事做起,熱愛家庭,熱愛班集體,熱愛學校”作為三月的主旋律。

  文明之星、衛生之星人人爭,大家都來保持校園裡的清潔,不隨便亂扔紙屑紙團,見到地上有垃圾,請你彎彎腰,撿一撿,衛生之星一定是非你莫屬了。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從點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愛,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二)

  雷鋒,一個平凡、樸實而又偉大的名字!雷鋒,一個普通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一個值得讓我們驕傲的人!雷峰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悠閑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做到了,不僅做到了而且還做到了更好。

  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雷鋒精神,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敢於鑽研探索,是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他的優秀是多方面的:正義、勇敢、積極,哪一樣不是他的優點?

  還記得雷鋒助人為樂的事迹嗎?一九六零年八月,望花區召開了大生產號召動員大會,聲勢很大,雷鋒上街辦事正好看到這個場面,他取出存摺上在工廠和部隊積攢的200元錢,當時他的存摺上只有203元,接着就跑到望花區黨委辦公室要捐獻出來,為建設祖國做點貢獻,接待他的同志實在無法拒絕他的這份情誼,只收下了一半。另外100元在遼陽遭受百年不遇洪水的時候捐獻給了遼陽人民。在我國受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的情況下,他為國家建設,為災區捐獻出自己的全部積蓄,卻捨不得喝一瓶汽水。雷鋒的故事我們永難捨去,雷鋒的情義我們掛在嘴邊,雷鋒的精神我們記在心裡。

  當提起“學雷鋒”時,有些人心裡不屑:這都什麼年代了,學雷鋒有什麼用?雷鋒精神又算得了什麼?也許“雷鋒精神”在他們眼裡算不了什麼,但卻在一些外國人眼裡非常重視,這不得不讓我們進行反思,連外國人都知道雷鋒的足跡,都知道雷鋒精神,都知道全心全意為人服務,敢於鑽研探索,不計較個人利益的精神。我們還等什麼呢,趕快把“雷鋒”這個接力棒相傳啊!

  一、學習雷鋒的奉獻精神,在班級中,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主動的干好分內工作。

  二、學習雷鋒的助人為樂精神。在學習和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

  三、學習雷鋒的集體主義精神。要自覺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小學生守則》。

  四、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在日常學習中,要積極專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學習雷鋒,讓我們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把雷鋒精神付諸於行動吧。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學雷鋒 見行動》。每年的3月5日,是偉大領袖毛澤東主席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

  雷鋒是一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的一生只有短暫的22年,但卻助人無數。他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人們之間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是一個愛學習的人,戰友們送給雷鋒一個外號——讀書迷,因為雷鋒酷愛讀書,只要有一點空閑,他就會打開隨身帶着的書本,專心致志地閱讀起來。他那個隨身背着的黃色軍用書包,戰友們也都戲稱為小小的“流動圖書館”。雷鋒還是一個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人,他的一雙襪子“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同學們,讓我們學習雷鋒那助人為樂、勇於奉獻、熱愛集體的精神。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和點滴做起,力所能及地幫助每一個需要我們幫助的人。讓我們學習雷鋒,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作風,節約一滴水、一張紙、一度電、一粒米。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學習上有“釘子”搬的精神,頂住壓力,一個勁地鑽研。

  我們學校在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會舉行一個實踐雷鋒精神,讓同學們都非常喜愛的活動——紅領巾跳蚤市場。同學們可以將自己閑置的書籍、文化用品、運動器械或自己的小發明、小製作、書畫作品等拿到跳蚤市場展示、交流。在跳蚤市場中,每位少先隊員都可以做一個小售貨員,小收銀員,用自己賣力的吆喝,勤勞的雙手換取勞動所得,充實我們的“小海燕愛心基金”,讓“愛心基金”承載我們美好的心愿,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同齡人。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一件小事,一份小小的愛心,都能給予別人莫大的幫助。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把愛心之光撒向身邊的人,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身邊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見行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