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心得體會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心得體會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心得體會

  7月26日,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報告會暨全省黨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專題培訓班第四場學習報告會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庚茂作"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的專題輔導報告。我省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也確定了"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的主題,以下是我對這項活動的心得體會:

  以前在對焦裕祿同志事迹的認識上比較模糊,只知道個大概,具體的情況不是很了解。這次通過閱讀郭庚茂書記"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的專題輔導報告的學習報告,並觀看了大型電視連續劇《焦裕祿》,同時還通過自己在網上查找的一些資料了解,可以說,近距離地觀察了解了焦裕祿同志感人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通過學習,內心很受感動和鼓舞,感到很受教育。為什麼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他的事迹至今為人民念念不忘?他高尚的思想品德和崇高的精神至今為人民所稱頌?現在重溫他的事迹后仍然感受到巨大的鼓舞?關鍵就在於他心裡時時刻刻裝着百姓,真正代表了老百姓的利益,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結合當前我省開展的"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群眾路線主題教育活動,我覺得學習焦裕祿同志的生平和先進事迹,感到很有意義,我將把焦裕祿精神作為榜樣和鏡子,正作風正衣冠,關鍵是要學習以下幾點:

  一是學習他熱愛本職的思想。焦裕祿同志,無論是在廠礦企業工作,還是在黨政機關工作,他都能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表現出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優秀品質。

  二是學習他甘於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當組織上安排焦裕祿同志到環境、條件較差的**縣任縣委書記時,他沒有任何抱怨,沒有任何要求條件,而是積極主動地投入了工作,很快與當地群眾打成一片。為了儘快改變**的貧困落後面貌,他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吃苦在前,積極帶領**人民,同內澇、風沙、鹽鹼三大自然災害作鬥爭,一直堅持帶病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可以說,焦裕祿同志用自身的實際行動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三是學習他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的崇高精神。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焦裕祿同志對人民群眾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心裡時刻裝着老百姓,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例如,電影上表現了一個細節,有一對孤寡老人,無依無靠,生活非常艱難。在冬天天氣嚴寒、將下大雪的時候,他首先想到了這兩位老人,一大早就趕到老人家裡,噓寒問暖,給老人送去了禦寒的衣物等,並說"我是你們的兒子,是毛主席派我來看望你們的"。我覺得這個細節非常感人。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就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牢記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扎扎紮實實工作,為群眾搞好服務。

  通過學習焦裕祿先進事迹與高尚精神,作為黨員幹部的我一定會更加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不渝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任何時候都絕不猶豫、決不含糊,決不動搖。一定會更加堅定宗旨意識,始終與群眾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做群眾的貼心人,做群眾的主心骨。一定會更加堅定發展方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把幹事創業熱情與科學求實精神結合起來,把開拓進取與尊重規律結合起來,把抓好當前工作與着眼長遠發展結合起來。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