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讀書 我快樂演講稿

我讀書 我快樂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讀書 我快樂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讀書 我快樂”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后宰門小學三年級四班的劉書余,很榮幸能與大家一起分享我讀書的感受。藍天是小鳥的好夥伴,因為它給了鳥兒一雙堅硬的翅膀,讓它自由地飛翔;大海是小魚的好夥伴,因為它給了魚兒一片廣闊的世界,讓它盡情地遨遊。如果你要問誰是我的好夥伴,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書,書是我的好夥伴。”書給了我無窮的知識,書給了我智慧的頭腦。書讓我快樂,伴我成長。

  在我還不識字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買了很多書,每天晚上,媽媽都會給我念書上的故事。美麗的白雪公主、帥氣的青蛙王子、勤勞的田螺姑娘,在他們的陪伴下,我進入甜甜的夢鄉。夢中,還和小矮人們一起快樂的遊戲呢!我常常好奇地問:“媽媽你怎麼知道那麼多有趣的故事呢?”媽媽笑着揚起了手中的書:“讀書啊!書中有好多神奇的故事呢!”從那時起我便愛上了書。

  漸漸地,我長大了,上學了,認識字了,我終於可以在書海中盡情地遨遊了。我和老師同學們一起讀書,一起感受書中人物的喜怒哀樂,一起品味書中人生的酸甜苦辣。讀《海洋里的故事》,讓我了解了深海里的世界,認識了各種神奇的海洋生物;讀《愛的故事》讓我明白了愛的真諦,學會了寬容友善。在書中,我為賣火柴小女孩的悲慘遭遇而落淚,為小木偶匹諾曹點滴進步而欣喜。在書中我知道了人體的構造,地球的形成;在書中,我領略了盛唐的風情,飽覽了各地的勝景。這一切,使我更加的熱愛讀書,因為它使我快樂,伴我成長。

  莎士比亞曾做過這樣的比喻:“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熱愛讀書吧!與書為伴,你會快樂無比,以書為伴,你會健康成長。

  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謝謝大家!

  我讀書我快樂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來自一年級舞蹈班博覽群書的一名小姑娘,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我的快樂,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讀書我快樂》。演講之前,我想先請大家猜一個謎語“我有一個好朋友,四四方方笨笨身,天南地北都知曉,從未開口說過話,從不打架從不吵,我們永遠是朋友。”大家猜猜是誰呢,我很自豪地告訴大家,是書!

  現在,我就開始講我和我朋友的故事了。

  在沒有出生時,媽媽就給我講了安徒生爺爺的童話,我認識了勇敢的《醜小鴨》,不管別人怎麼嘲笑它,它都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最後終於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我真為它高興。在媽媽的肚子里我就開始上了喜歡讀書。

  出生后,我就在爸爸媽媽的陪伴下開始讀書了,現在,我已擁有許許多多的書了。五歲,我就讀了爸爸從日本帶回來的《窗邊的小豆豆》,喜歡小豆豆的電車教室,羨慕小豆豆每天都能享受到山之味,海之味,更希望長大了能像小林宗校長一樣有一個自己的學校,讓更多的孩子能自由自在的成長。

  升上一年級啦,我讀的書越來越多,我的世界變得奇妙起來。《環遊世界八十天》《三國演義》《聖經》《十萬個為什麼》等等,都能讓能深深地陶醉。每個周末媽媽都會帶我去公園門口的小報亭買書,這時候我就像一隻勤勞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書的百花園裡採集花粉,《意林》《小讀者》甚至是《青年文摘》那都是我採的花粉。我讀書的速度越來越快了。梅老師借給我的《老鼠記者》一共20冊,我三天就讀完了,媽媽說我如饑似渴。我還把媽媽的《教育女孩的八十個細節》《沒有任何借口》厚厚的書都啃完了。

  大人們都說我知識面廣,能言善辯,我很自豪。所以我要感謝書這個朋友,這個朋友給我帶來知識,帶來精彩的故事,帶來大自然的奧秘,還有生活中的趣事和做人的道理。讀書真好!

  同學們,讓我們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讀書我快樂演講稿三:書香伴我成長

  秭歸實驗中學 八一 郝韞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八一班的郝韞,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書香伴我成長》。

  如同鳥兒離不開天空,魚兒離不開海洋,而我離不開的卻是那浩瀚無際的書海。

  我的母親愛好閱讀,我大約是繼承了她的這一優點吧,從小也養成了愛看書的好習慣,並感受到了閱讀帶給我的快樂。從會識字起,我是一看見書就如獲珍寶,雖然年幼,不大懂書的內容,卻依然會咿咿呀呀地讀起來。當母親空閑的時候,她就會耐心地給我講述文章的含義。雖然那會兒讀的多是些宣揚正義的童話,而我還是時常會被主人公的善良而感動。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就不再只限於閱讀這些幼稚的童話了。慢慢地,我成了一隻雜食的書蟲,只要是感興趣的書,我總會拿起來翻翻看看,像古典文學,哲學故事,中國歷史,奇聞軼事,動植物百科等等,都是我百看不厭的內容。

  特別是中國古典文學與歷史,我更是愛不釋手。多而雜的書籍,造就了我圖書館似的卧室。床邊一摞書,桌旁一堆書,做作業時環繞在我身旁的還是書,這些書籍,散發出陣陣的幽香,時時陪伴着我成長。每每低頭看書時,我的心裡都感覺到一種莫大的溫暖。

  我愛讀書。每當我捧起《紅樓夢》時,總會忍不住撫摸它精美絕倫的封面,感受作者描繪出的詩情畫意。有人說《紅樓夢》沒多大意思,而且是文言文,看不懂,所以只看翻譯過的白話文。但我總愛看原文,無論是多麼地難以理解,我也會想方設法,弄懂其意思。

  《紅樓夢》是曹雪芹嘔心瀝血傾其一生時光寫出的偉大作品。文中雍榮華貴的大觀園,翠竹密布的瀟湘館,粉牆綠柳的怡紅院,奇花異草的蘅蕪苑……這些在現實中難得一見,如夢如幻的場景,怎能不讓我魂牽夢縈?還有那數百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大觀園中喜怒哀樂的生活瑣事,讓我不得不被《紅樓夢》所吸引,也不得不佩服曹雪芹的神來之筆。

  我愛讀書。從閱讀中,我知道了中華上下五千年悠久的文化與歷史,了解了各朝皇帝的功過得失,各種各樣的風俗與禮教,歷代文人所創作的詩歌詞賦等等,這都成為了我愛看歷史方面書籍的原因。很多同學都認為歷史課枯燥乏味,而我卻覺得歷史是非常的有趣!

  特別是漢唐兩朝這歷史上最輝煌的兩個時期的文化,讓我十分着迷。每次看到有關這兩段歷史的電影或電視劇,我總會仔細地查閱相關的歷史淵源和典故。漢朝初建時,國家貧窮,但年紀輕輕就登基的漢武帝劉徹,卻用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與忠心耿耿的臣子們一起,造就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太平盛世,這讓我佩服不已。

  唐朝京城中的繁華景象也使人嚮往,唐玄宗後期種種奢侈的生活,雖然是“安史之亂”的導火線,但依然無法遮掩住唐朝時期科技的發達與繁榮。閱讀歷史,讓我知曉了中華五千年來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

  瞧!讀書真好!書籍能讓我們懂得更多的知識。有人說:“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是啊!書使我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書讓我們明白了人生哲理,讓人間充滿希望。

  書伴隨着我成長,我愛讀書!

  謝謝大家

我讀書 我快樂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 我快樂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讀書 我快樂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