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與我們同在”

  責任是什麼?想來着對大家來說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名詞。我們熟悉與它的定義、它的字面意思,卻往往忽略了它在現實生活中的種種體現。

  舉個例子說吧,大家在台下聽我演講,對大家而言保持安靜就是各位的責任之一。在我講得好的時候掌聲鼓勵,發現我的錯誤后在後台及時幫我糾正,這也是一種責任。對我而言,盡自己所能的搞好這一次演講便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政治書上寫道:“責任是一個人應該做的事和一個人不應該做的事。”有些人就會講了,一個人應該做的事很簡單,不就是吃飯、睡覺、上廁所嗎?不錯,這的確是人們必須做的事,但是一個人若只應該做這些,那麼頂多算得上是一隻“生活有規律的動物”。

  作為一個中國人,首先應該做的便是愛國、愛黨。“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自古以來人們就把愛國當成是沉甸甸的責任,我們也應該無條件的為國為黨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時我們還應該愛護生命,每一個生命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保護那些動植物的生命,這些也是我們的責任,

  作為一個學生,我們還應該認真學習、孝敬父母!其實學習便是為將來回報國家打下基礎,周恩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所以說認真學習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至於孝敬父母,父母是生我養我的人,孝敬他們亦是我們理所應當的責任。

  責任者,不任則責也。也就是說一個人若不承擔責任,便會受到責備。然而這樣不承擔責任的人還有很多。

  就拿我們身邊的人來說吧。有些人打擾自習課紀律,不能做到“入室即為靜,勿擾勤學人。”有些人因為一點小事情就與他人切磋武藝,舞刀弄槍的。有些人把學校圍牆當成是阻礙他們通往成功的障礙,總是想盡辦法攀越它,做出可能危及生命的事。這樣的人都是做了自己不應該做的事,也就是不承擔責任的表現。

  總之,做好應該做的事,堅決不做不應該做的事,便是承擔責任。責任與我們同在,我們應該從現在起承擔起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做一個愛國愛黨的好少年!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鞠躬)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68班的沛雨,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行為美的人》。

  人們總是用朝氣蓬勃來形容我們中學生,我們正年輕,是新一代的接班人,肩上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記得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應常常用這句話來鞭策自己。讓自己將來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會服務大家的人,做一個健康向上、知榮知恥的人,做一個感恩的人,做一個行為美的人。

  那麼,行為美是什麼?行為,往往體現着一個人的道德品質與自身修養。如果一個人舉止文明,落落大方,他給人帶來的將是如沐春風般的舒適,他的行為便是美的;反之,如果一個人行為粗魯,滿口污言穢語,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換來的只會是他人鄙夷的目光,他的行為是不美的。

  而在我們的身邊,並不缺乏行為美的榜樣。

  當老師站在三尺講台,他的粉筆在黑板上揮灑,你會發現,那飄散下來的粉筆屑把老師的頭髮染白了!你我還能聯想到老師在深夜裡評改作業的身影。老師是春蠶,春蠶到死絲方盡,老師是紅燭,蠟炬成灰淚始干,辛勞和汗水浸潤着老師的絲絲白髮,我們接受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難道不讓我們感動嗎?這難道不是一種行為美嗎?

  再看看,烈日下,寒風裡,交警在馬路中央指揮車輛的情景。他們不怕嚴寒酷暑,為了良好的交通秩序,他們又付出了多少汗水!難道交警們的無私奉獻不值得我們學習嗎?這難道不美嗎?

  美就在我們身邊: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美;同學遇到困難時的幫助,是美;遇到老師時的問好,是美。行為美是心靈美的體現。只要我們心中有美,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就能體現文明風尚

  美好的環境,和諧的生活,帶給我們美的感受,但我們不光是享受美,還要創造美。因為未來是屬於我們。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使生活更加美好!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努力,你會擁有一個充滿希望的美好明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參加班長的競選,在此我對大家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謝。首先, 我向各位介紹一下自己:我叫陶盟,作為大學一年級新生,我來自電氣一班,現為班衛生部負責人之一。

  小時候,父親曾對我說過:做事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做。”於是,我從從一名中學生到今天走進大學一年級、走上這一神聖的地方,我深感機會的來之不易,需要好好珍惜。正是由於這種動力,當我站在這裡的時候,倍感自信。

  當然僅僅有自信是不夠的,還要有一定的能力。而從小什麼都不會到今天能獨立策劃活動, 從不會到會,從不好到好的過程,就是憑藉著自信和虛心的態度來認真完成每一件工作的。

  在中學,我擔任過班長、學生會主席。在工作中,我自覺培養了我的合作與協調能力,我能真誠的與別人合作,並且協調 好同學們之間的關係,對不良行為敢於大膽管理,從不姑息縱容,因此,贏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我經常從同學的角度來看待我們班幹部的問題。在星期六、星期天多與同學們談 心、溝通、交流,了解他們的性格、思想、愛好,傾聽他們的心聲,充分的聽取他們的建議、意見。我也總是試着從他們的角度來組織活動,這樣班級活動也總是開展得熱火朝天 。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也犯過錯,但我敢於面對自己的錯誤,從同學與老師的 幫助中虛心的接受批評,並改正錯誤,而且決不充許自己第二次在同一地方跌倒。

  今天我之所以在這裡參加競選。我希望把我們班建立成為學校領導與學生之間心靈的橋樑, 成為師生的一條紐帶,成為一個真正的為同學服務,同學們真正愛它的團體,同時也想鍛煉一下自己的能力,給自己一個展示能力的舞台。與他人相比,我覺得自己多了一份自信,因 為我是一個不服輸的人,我有着一顆不折不扣的責任心和對我們班的滿腔熱情。 當然,我如果沒有當選,我將一如繼往的認真工作,並且會做的更好,全力支持新一屆主席 團的工作。因為我愛這個團體,因為愛,所以我要竭盡全力的去做。如果我有幸當選,我將借鑒上一屆主席團的寶貴經驗,進一步發揚他的光榮傳統,實事求是的為同學服務,並將與 風華正茂的同學,團結協作,與時俱進,大膽改革,充分發揮我們我們班應有的作用,讓它成為名副其實的團體。

  最後,我真誠希望大家相信我,支持我,給我這次展示能力的機會。

  我將在這一片屬於我們的天空中揮灑春的汗水,為大學校園明天繪出一幅美好的藍圖。我相信我們班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中學生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