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心理諮詢師分會成立大會上的發言稿

在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心理諮詢師分會成立大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心理諮詢師分會成立大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在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心理諮詢師分會成立大會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心理學的老前輩、各位老師及同道們,大家好!

  很高興,在2013年7月27日這一天,我們迎來了中國心理干預協會的成立及心理諮詢師分會的正式成立!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西北地區的廣大心理諮詢工作者們向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其心理諮詢師分會的成立致以熱烈的祝賀!

  中國心理干預協會的正式成立,標緻着我國應用心理學走進百姓生活的春天的開始。

  我們知道,心理危機無處不在,危機事件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大到地震、海嘯、颱風、洪水、乾旱、冰雹等等自然危機與戰爭、火災、恐怖襲擊、飛機火車失事、金融風暴等等人為因素的危機,小到各種各樣的意外、人身傷害、自殺等事件。危機隨時隨處都有可能會發生,它已經滲透在了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危機事件引起的心理問題ASD和PTSD的現象,也是覆蓋到了我們生活中的各各方面。尤其是5·12地震以後,危機事件對於我們的衝擊就越發明顯,並引起國家及公眾的關注,心理學危機干預及救助的需要也日益顯著。

  然而,在我國,目前還沒有一個健全的危機干預的機構和體系,還缺乏大量的專業危機干預平台及專業的心理干預人才團隊。心理學有關危機干預的內容急需與危機事件相連接、急需進入到尋常百姓生活中去,發揮其心理干預及援助的實際功用,急需踏實地進入百姓生活,為人民健康做服務,為國家的和諧發展作出貢獻。

  基於此,中國心理干預協會的成立無疑是應用心理學走向健康發展的一場“及時雨”,它是中國心理學進入實用性、科學性、普及性發展階段的標緻,是中國本土心理諮詢理論及技術茁壯成長的重要里程碑。

  關於中國心理干預協會下屬心理諮詢師分會的成立,更是一道全國近四十萬心理諮詢師將心理諮詢事業走向成熟化、實用化、科學化、職業化的曙光。分會的心理諮詢師再教育、干預師註冊認證系統以及中國心理干預實施團隊的建立等等項目措施,無疑都是對廣大心理諮詢師群體的有力支持。不但使廣大心理諮詢師們有了學以致用的專業平台,同時也擁有了更多的理論與技術的專家支持。心理諮詢師分會的建立,把廣大心理諮詢師群體的職業化發展落到了實處,是一件利國、利民、利己的大好事。

  中國心理干預團隊的構建有大量的實際工作要做,需要大量的心理工作者的參與和加盟,已經取得國家認證的心理諮詢師們不會再有“無用武之地的感慨”,只要您有心做事,就一定會有大量的工作內容可以提供給您去展示自己的能力與風采、助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個人對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其心理諮詢師分會的期望是: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重點在實現心理工作在危機干預中的實用性、科學性及系統化可操作等方面能有一些長足的發展。同時,也希望能夠有機會,把自己在5·12地震期間為災區傷員進行心理救助,以及其他危機干預工作中總結出的經驗和方法,拿出來和更多的同道們交流與分享。

  所謂“眾人拾柴火炎高”,讓我們大家在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其心理諮詢師分會的這個平台上相互學習、共同提高吧!讓我們一起加油,為中國心理學事業的健康發展,共同努力!

  謝謝大家!

  發言人:**市人道堂健康心理網負責人 ***

  2013年7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在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心理諮詢師分會成立大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中國心理干預協會及心理諮詢師分會成立大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