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佳美德少年演講稿

十佳美德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佳美德少年演講稿:與傳統美德牽手,人人爭當美德少年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與傳統美德牽手,人人爭當美德少年》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以紀念毛澤東同志"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50周年為契機,大力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社會主義榮辱觀和雷鋒精神,不斷深化"學雷鋒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題實踐活動,在我們廣大同學中樹立一批美德榜樣,學校學生成長中心開展了 "十佳美德少年"評選活動,並於四月十三日正式啟動了該項活動。學校成立了由學生成長中心、各班班主任組成的評選活動組委會,利用第八周國旗下講話時間向全校師生宣讀了《柘汪中學"十佳美德少年"評選活動方案》,其內容涉及到活動評選範圍、評選名額、評選類別、評選條件等。整個活動實施過程共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宣傳發動階段。要求各班要廣泛開展"學雷鋒精神、做美德少年"主題實踐活動,力爭做到班班有方案、人人見行動。第二階段:組織推薦階段。(4月下旬至5月上旬)要求各班組織本班"美德少年"評比,在此基礎上向學校推薦"美德少年"候選人,並認真填寫《柘汪中學"美德少年"推薦表》,送交學校"美德少年"評選活動組委會辦公室。組委會將候選人名單在網上公布,向社會和家長公開,讓社會知道我們組織本次評選活動的目的和意義,讓家長和學生共同參與,通過微信訂閱號對推薦的32名候選人進行投票。學校還在學生成長示範長廊上展示了他們的照片和事迹。第三階段:評選表彰階段。(5月下旬至6月上旬)學校成長中心將對網上投票結果結合學生具體先進事迹情況確定"十佳美德少年"名單,報學校校委會討論通過,然後在校園內進行公示,接受監督並擇日進行表彰。第四階段:宣傳推廣階段。(6月至12月)對評選出的"十佳美德少年"通過多渠道多形式宣傳,在學校教學樓二樓連廊做成專版,對他們的事迹進行展示、大力宣傳,擴大影響,同時我們還將組織全校學生開展向"十佳美德少年"學習活動,組織"十佳美德少年"先進事迹報告會。

  今天,我校開展爭當"美德少年"主題活動,我想,這不僅是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繼承與發展,還是對每一個同學的鞭策與鼓勵。所以我倡議:與傳統美德牽手,人人爭當美德少年。爭當"美德少年"不僅從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還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文明有禮。尊敬師長,用文明的禮貌用語,謙虛,寬容,積極,見面主動向老師問好,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等廢棄品。

  2.自強自立。積極進取,奮發圖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遇到挫折和失敗不灰心、不妥協,具有堅強的意志力。

  3.誠實守信。講信用,講信譽,信守承諾,忠實於自己承擔的義務,言行一致,勇於承擔責任。

  4.熱心公益。與同學互幫、互助、互學、互愛,共同進步,積极參加獻愛心、送溫暖等關愛活動。

  5.尊老孝親。懂得感恩父母,孝敬長輩,自覺做到問候父母辛勞,記得父母生日,關心父母健康,幫助父母分擔家務。

  6.助人為樂。與同學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盡自己所能,解除同學們遇到的難題,使你的同學或朋友感覺到幸福和快樂。

  以前,我們看到地板上有廢紙,總是熟視無睹。現在,會毫不猶豫撿起來,扔進垃圾桶。我想這就是變化,這就是作為美德少年應具備的品質。

  以前,在家裡洗衣服,整理房間都是我們媽媽的專利,現在不同了,我們的衣服自已洗,房間自已打掃。因為我們開始懂得感恩,開始懂得美德的意義。

  "香九齡,能溫席",這是我們都知道的故事。一個九歲的孩子就能做到如此的德高,我們又怎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呢。

  同學們,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一名青少年,作為一名美德少年,我們要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少年;我們要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少年;我們要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我們要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同學們,"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讓我們銘記中華美德,讓"美相隨,德相伴",以愛心、恆心、信心托起自己。

  人人行動起來,讓我們的校園湧現出一批批的美德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十佳美德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十佳美德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