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留下回憶

留下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記得你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我們分手了。那麼我絕對不會繼續和你往來的,連朋友都沒得做。”

  坐在電腦前面時間太久,早就過了醫生警告過的期限。

  和你也認識太久了,早就過了成為戀人的期限。

  記得那天你習慣性的推開我的家門時,我就在驚奇。不是說了不來往的么?

  深色的玫瑰花茶,配合著斜斜的陽光,閃爍跳躍的夢幻,有些眩目,令人不知所措。

  你突然問,"為什麼我要和你分手?"

  我有點心虛的感覺,倒茶的手僵硬了會。彷彿被人無意窺視了某個陰暗的角落,我看着茶杯說,

  "如果你我都相信愛情,那麼,也許我們還在繼續。或者說:我希望我們還在繼續。只是,我們都太過清楚對方,太過了解對方,太過知道兩顆原子靠近可以產生的毀滅的力量。"

  於是,我們都沉默。

  “你還喜歡我嗎?”

  “也許吧。”

  “你還愛你嗎?”

  “天曉得。”

  我們的問答出奇的精簡。

  “既然不知道,為何那套明信片還放在你的電視機上?”

  我沒有回答,就這樣沉默着。你也沒有再問,同樣沉默着。

  在沉默中度過時間總是太快,不知過了多久,一陣雷聲,無情的撕裂了我在沉默中所建立的防線。

  很多時候,我在想,當感情破裂,一切都覆水難收的時候,這樣的痛徹心肺會不會是愛情的感覺?全身痙攣,糾結在一起,無法呼吸,就算用肉體的疼痛也不能解決的痛,這是不是愛情?

  但是你告訴我,你仍然不相信愛情。

  我看着你起身,朝門口走去,我搶先一步,拿下了電視機上的明信片,“如果你真的不相信愛情,請你告訴我,這些畫面是怎麼會事?”我有些難以控制的,歇斯底里的把我們曾經一起製作的DIY明信片翻開。畫面中的你和都笑的很開心。

  你揚了揚嘴角,為什麼你覺得這是我的責任?我們走到今天,你難道沒有一絲一毫的錯誤?

  昏暗的燈光下,你轉過身體,向外走。

  “你和我都是倔強的,不肯先低頭的孩子,直到將彼此的愛都一點一滴的消耗殆盡才善罷甘休,而現在你我都只能默默的轉身,祝福彼此而已。”

  “呵,或許吧。那套《浪漫愛情明信片》還是扔了吧,,留着只是折磨自己而已。”

  一語言罷,你離開了我的家,留下的唯有再也回不去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留下回憶
網友評論
留下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