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與使命

青春與使命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生命不僅僅是一滴滴的鮮血,它更是渴望燃燒的激情;青春也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因為生命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青春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會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時光的老人又一次送來了五月,迎來了又一個"五四"青年節。在享受祥和、安寧的幸福生活之時,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經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是他們,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時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瀾之勢救黎民於苦難。在鬥爭中,青年們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這種青春是多麼的絢麗奪目呀,這種使命感是多麼的震撼人心啊!

  今天,我們幸運了,沐浴着黨的光輝,感受着一浪高過一浪的經濟大潮。在物慾橫飛爭名奪利的驅使下,在追求瀟洒的物質享受的刺激下,在燈紅酒綠和花花世界的歌舞昇平中,或許我們被亂花的濺入迷糊了雙眼,或許我們被金錢侵蝕了靈魂,或許我們早已認為滿腔激情的歷史遠矣……,這一切的一切,難道是在珍惜青春、擁抱青春嗎?

  培根說過:"青春是易逝的,你揮霍它,時間也會拋棄你。"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是我們最先觸碰時代的前沿,也是我們,心跳和着民族的脈搏。然而,我們的使命又是什麼呢?

  江澤民同志在紀念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八十周年大會上說:"現在,我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全國各族人民正在為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到本世紀中葉,基本實現現代化,把我國建設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奮鬥目標,也是當代青年的歷史使命和當代青年運動的主題。"

  青春是美好的,沒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貧血的青春。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我們要怎樣才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光彩照人呢?

  放眼看吧,在我們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征途中,湧現出許許多多的新時代青年的楷模:維護正義的邱娥國,黨的好戰士高建成,戰地英雄許杏虎、朱穎,海空衛士王偉以及無數的奔赴新聞熱點的記者和與病魔作鬥爭的醫務工作者,他們就像汪洋大海里的一滴滴水,折射出太陽的光輝。

  作為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時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緊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我們要堅持勤奮學習,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紀,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地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在學習中,還要善於創新,善於實踐,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活動中去,不斷成才。我們要注重鎚煉品德。優良的品德對人的一生至關重要。在全社會提倡誠信、講究文明的今天,已經成為知識分子的青年大學生們更應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起正確的名利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和人民的人。國家的繁榮富強、人民的富裕安康、社會主義制度的鞏固和發展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的努力。艱苦能磨練人,創業能造就人。青年一代的我們,只有做到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才能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結合。同人民緊密相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這是當代青年最嘹亮的口號,我真心地希望,這不僅僅是口號,更是我們青年一代的旗幟!

  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劃過夜空的那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里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讓我們都做夜空下那顆閃亮的星星!

  關於青春責任奉獻演講稿

  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因奮鬥而閃光。

  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着中有這麼一段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確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東升力量,青春的我們意氣風發,青春的我們敢為人先,青春的我們鬥志昂揚。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我們,帶着對前程事業無限的憧憬,帶着年輕人無比的朝氣,敢為人先的激情和對教師職業的無限熱愛,跨入了剛剛落成的北郊新校園。

  漫步校園,看整齊氣派的教學樓,藝美樓,實驗樓;鬱鬱蔥蔥的友誼林,校友林,學子林,朝氣蓬勃的莘莘學子孜孜不倦,意氣風發的教師隊伍兢兢業業……身在北郊校園,面對如此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北郊沃土,怎能不引起我們年輕教師心中那份身為北郊人的榮耀與自豪呢

  工作中,同事間團結協作,和衷共濟,眾志成城;生活中,朋友間互幫互助,坦誠相待,其樂融融。身在北郊校園,面對如此充滿熱情和溫情的北郊熱土,怎能不使我們青年教師感受到工作的安心,順心,生活的舒心,溫馨。

  身為北郊新教師,我切身的感受到北郊是一個煥發著勃勃生命力的學校,為年輕教師的發展搭建了一個廣闊的舞台,為年輕教師的茁壯成長提供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也切身感受到她對輕教師的那份殷切的關懷。不僅給我們提供了豐厚的物質條件,而且開展新老教師師徒結隊和各類教研活動,促進我們年輕教師早日成材。"問渠哪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正是這種宗旨和理念,一批年輕教師不斷成長,為北郊的繁榮發展不斷的注入新鮮血液,北郊必將生生不息,充滿生機。

  現在北郊正處於二次創業的關鍵性時刻,勵精圖治,百廢待興,新的路子和成功的經驗,都需要我們去探索去吸取。創業是艱苦的,布滿荊棘和坎坷;創業是喜悅的,充滿着成就和自豪。創業對於我們青年教師來說是機遇也是挑戰,創業必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

  身為北郊的新教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必將會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斷進取,愛崗敬業,厚德愛生,以自己的一腔熱誠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愛心奉獻給學生,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北郊事業的蒸蒸日上添磚加瓦。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暫的。"羨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墓如雪。"我們不能在人生最光輝的時刻虛度年華,碌碌無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辛勤的耕耘。我們應好好地把握青春,學那搏擊風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學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經霜。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青年教師們,讓我們用我們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奮鬥,使我們的青春在北郊二次創業中閃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您正在瀏覽: 青春與使命
網友評論
青春與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