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青春與法牽手

讓青春與法牽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的臉龐猶如皎潔的月亮,別因不懂法而掛上歲月的滄桑;

  炯炯的雙眼好似心靈的明窗,別因不知法而溢滿悔恨的淚光;

  未滿的羽翼彷彿破浪的船槳,別因不守法而鎖向冰冷的鐵窗。

  青春的我們有風的瀟洒、雨的情懷、雪的純潔。一切的一切都向世界展示着青春的力量。青春如雨後陽光,耀眼明麗;青春如寒梅傲雪,孤傲堅強;青春如春日綠楊,招搖蓬勃。五彩的青春,斑斕的年華,在人生的年輪上,永遠是最精彩的一圈。青春是人生的白玉,別因年少時的衝動,而讓如此的錦玉破碎;青春是生命的春天,別因年少時的輕狂,而使百花不得開放;青春是動人的戀歌,別因年少時的無知,而不能放聲歌唱。

  青春的我們如陽光,用概念性的詞語將我們定義為未成年人,在生活充滿陽光,幸福之花到處開放的今天,未成年人的犯罪問題變得日益嚴重,不得不引起社會和人們的關注。

  因為我們未成年,所以衝動;因為我們未成年,所以好奇;因為我們未成年,所以輕狂。可是,我們不能以此來作為我們犯罪的借口。作為一名高中生,作為祖國明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逃避、不後退。面對青春我們應該理智,面對青春我們應該明智,面對青春我們應該自已。“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智則國智”,如果今天的少年走上犯罪的道路,那麼祖國的明天何來輝煌呢?

  悔恨的書信一封接着一封,每一封都是那麼的真切,那麼的深刻。當每一個錯犯過之後,才來深刻的悔過,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身邊的警鐘何時停止過敲響,老師的叮嚀,父母的嘮叨,朋友的勸告還在耳旁迴響。為什麼,就是因為我們青春、我們年少、我們無知,才不得不讓他們有憂心掛腸。這是老師和父母對我們愛得真切的表現,請別利用他們的愛來作為犯罪的理由,來為自己開脫、找借口。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蓬勃的。做有志的青年,讓青春散發耀眼的光芒;做有理想的青年,讓青春展現蓬勃的生機;做明智的青年,讓青春發揮魅力的無限。

  讓我們的青春與法牽手,讓年輕的我們不再有犯錯的借口!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與法牽手
網友評論
讓青春與法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