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學生演講稿

優秀學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優秀學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優秀學生演講稿(一)

  我是十班的王t晗,今天能有機會和大家交流,我很高興。我想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談談我的學習情況。第一、學習目的。第二、學習習慣。第三、學習態度。

  首先,我想問一下同學們,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學習?有的同學可能說,是為了以後找個好工作,為了以後有好的生活,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學習很快樂,因為自己喜歡讀書,有的同學可能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們現在都在學習,可是,為什麼有的同學學習好,有的同學學習不好呢?有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我們對為什麼學習的解釋中,將來為社會造福的佔46.5%,為實現自己的理想的佔19.8%,有個好工作的佔12.6%,而喜歡讀書的僅佔7.8%。這個調查結果表明,相當多的中國少年兒童缺乏內在的學習動機,也就是說,許多少年兒童可以把書讀的非常好,考試成績也很優秀,但是不一定喜歡讀書,有很多同學沒有體驗到讀書的樂趣,有許多跟你我一樣的同齡人在苦學的狀態下完成了學業。他們認為只要考個好大學,就能找個好工作,以後就不用學習了。很久以來,我國的農民可以一輩子干農活,工人可以一輩子做工,教師可以一輩子教書。然而,新世紀的人們可以不必將自己一生的命運維繫在一個行業領域裡,我們只要在自己的能力限度以內,儘可能發揮自己的個性熱情和創造力,去實現自己的理想。但是,不會學習,沒有知識,就難求滿意職業,去創造幸福生活。

  第二是關於學習習慣的。

  為什麼選這樣一個話題呢?這源自於我對同學們的觀察、了解、分析,來源於我讀過的一個案例。有一年,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巴黎聚會,有一位記者問其中一位:“你在那些大學學到了你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那個人說:“在幼兒園。”“在幼兒園學到了什麼?”“學到了把自己的東西分一半給別人,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拿,東西要放整齊,飯前要洗手,做錯事要表示歉意,午飯後要休息。這就是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這個案例告訴我們日常行為習慣和良好的品質培養對一個人來說舉足輕重。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沒有在學習上取得好成績,那就是缺少良好的學習習慣。比如平時我們上自習課時,有些同學很快就進入了學習狀態,而有些同學則東張西望,不認真寫作業。公平的上蒼,每天給每個人都是24小時,但每個人對這24小時的利用率不同,差距不是從此拉開了嗎?再看中午午休,有的同學抓緊時間休息,以利於下午的學習。而有的同學則動作遲緩,甚至根本不眠。有極個別同學不服從生活老師的管理,我行我素,完全不顧他人的感受。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本線是什麼?應該是得體的語言,優雅的舉止,精湛的藝術和做事認真,勤于思考的習慣。當然,改變一個人的有些困難,但是,為了明天,為了未來,請同學們從現在做起吧。簡單事重複認真做就一定能成功。

  三、就是學習態度。

  首先,我們要有一個合理的學習計劃,目標切實可行,既不能高不可攀,也不要豪無吸引力,每天進步一點,那麼,不過幾天,你就會進步很大。

  其次,要有必要的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中國有句古話,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這句話強調不管做什麼事,要事先有充分的準備,課前預習的基本要求是:認真讀課本,了解其內容,思考其內容、重點。發現問題,上課認真聽講,不懂的要及時向老師提問。另外,在學習過程中上課會不會聽講是最重要的,上課時要跟着老師的思路走,眼睛看、耳朵聽、心裡想、需要練習時馬上動手,要做好課堂筆記,有不懂的問題下課問老師。課後要做好複習。“溫故而知新”我們一定要好好複習,因為當時你學的內容不一定都能掌握。所以,要做好課下複習。

  還有,要提高作業質量,做作業的要求是,看清題,抄准題,理清思路。有的作業步驟需要先打草稿再寫。作業本上盡量沒有塗改痕迹。

  再者,要及時糾正錯題。每個同學至少要準備三個錯題本。分別記語數外三門課的錯題。每一次考試出現錯題,就工工整整的寫在錯題本上,再寫上錯誤原因。等到考試之前複習一下錯題本,自己哪方面有不足,對自己就有了一個總體的評價。我今天把自己的學習心得說出來,謝謝大家!

  優秀學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草業與環境科學學院生態學042班學生,我的名字叫 --------。我是一名很普通的學生, 今天能夠站在這裡,向大家彙報自己學習、成長的經歷和感悟,感到非常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堅定理想信念,在進取和奉獻中全面發展》。

  其實,剛上大學的時候,我也曾有過失去方向的彷徨。上高中時那麼刻苦那麼努力,為的就是要考上一所名牌大學,卻因考試時沒有發揮好,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我曾想過去復讀,而且還在複習班上呆過幾天,可是我最終沒有選擇重讀,因為我思考了一個更為嚴肅的問題——我到底是為什麼上大學?人生的追求難道只是為了一枚閃閃發光的校徽嗎?就算上了有名的學校,如果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也照樣會動力不足、空虛彷徨。既然無論在哪裡都必須奮鬥,我的奮鬥為什麼不能從這裡開始呢?我相信做與不做不一樣,認真去做與敷衍地做更會有巨大的差別。是金子總會發光的,關鍵要成為真金而不是鍍金,來到我們學校以後,我決心要在這裡爭取德智體全面發展。

  學習是一個學生永遠不變的職責,四年來,我始終把學習當作第一要務。我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個小時都做有意義的事。一有時間便在圖書館和自習室渡過,我總是鼓勵自己:多學、多做、多思考,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多擠時間多幹事就等於延長生命。勤奮總能獲得碩果,四年來我的各科總成績一直保持在班裡前列,曾拿過兩次班級第一名,一次第二名。大學四年間也曾獲得過“專業獎學金”、“國家獎學金”“三好學生”“感動資環·十佳學子”等榮譽稱號。

  我在學習上愛鑽研,但在努力學習的同時,我也沒有忘記參加學生會的工作,為同學服務,同時增長自己的能力,匆匆忙忙穿梭於校園中,那種心境,那種充實感是很舒服的。大學四年間我曾先後擔任過我校第一屆學生助理班主任,我院學生黨支部宣傳委員,我院分團委學生會學習部部長,生活部組長,班級學習委員等職務。任職期間,在各位老師的幫助和指導下,曾組織過“烈士陵園掃墓活動”、“論文設計大賽”、“實驗技能大賽”等活動,各項活動都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好評。

  為了熟悉我將要生活的城市,也為了給自己賺一些生活費,曾多次參加過勤工儉學活動,雖然期間遇到過許多的困難,但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挺過去。我曾舉過牌子,發過宣傳單,做過電器促銷,帶過家教。我非常感謝那些曾給予我工作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在最艱苦最困難時的精神支持,讓我體會到社會的溫暖。現在,當我走在馬路上,再次看到和我一樣舉着牌子,發著單子,尋找家教的學生時,我會走過去支持他們,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近四年的大學生活,我很少向家裡要生活費,生活中也從來不與別人攀比,但我認為我的大學生活雖簡單卻充實,幾年來,我還獲得了多項獎學金,得到了很多榮譽。這一切也許就是艱難困苦送給我的特殊禮物吧!生活上的貧窮並不可怕,精神上的空虛才是最大的貧困,我們不能選擇家境,但是可以選擇人生。貧困的家境並不丟人,蹉跎時光、荒疏學業才是一個大學生最沒法交代的事情。如果換一個角度想想,生活在學校里,我的條件挺優越的,我有寬敞明亮的教室、有藏書豐富的圖書館、有學校隨時向學生開放的實驗室等,誰用得越充分,誰就越富有。

  2007年四月份,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以後,我決定考研,通過向師兄師姐請教,我決定報考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這樣既可以實現自己讀研的願望,又可以減輕家庭的負擔。決定下了以後,我就開始準備。為了能夠湊夠上輔導班的學費,我在緊張的複習之餘,還帶了一份家教。在去年的一年間,我每天7:40起床,晚上12:30睡覺,中間每次只有半個小時的吃飯時間,幾乎天天穿梭於學校的宿舍、食堂、圖書館和教室之間。在這期間,我曾經彷徨過,每天早上起來時,看到天還沒有亮,而自己的同學還在休息,不知道自己的努力有沒有結果,想想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我還是安慰自己,既然自己上了考研這一條大船,就必須堅持下去,為實現自己的願望而努力。晚上複習累了,休息的時候,想想自己的充實的複習生活,心裡別有一番趣味。“工夫不負有心人、一份付出,終究會有一份收穫”,終於在今年的3月11日我等到了自己理想的成績,英語67分,總分360多分。

  現在想想自己考研的那些日子,心裡很興奮。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報,心裡也感到很滿意。現在有時和同學開玩笑的時候還說:“假如上天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將還選擇考研”。

  轉眼間,大學生活即將逝去。回想大學生活有許許多多的值得留念的地方。在這即將離開學校的日子,藉著今天的這個機會,我想對曾經教育過,幫助過我的領導,老師,同學們說一聲謝謝,你們辛苦了。

  即將走出校園,進入另外一片新的天地,我希望自己能一如既往的堅持下去,超着自己的目標前進,實現自己的價值。有一位科學前輩說過,人的追求分三個境界:第一個境界是要向外界證明自己的能力,第二個境界是要盡量讓自己周圍的人和朋友更加成功,第三個境界則是為國家和人民做出具有深遠影響的重大貢獻。達到第三個境界是我一生的夢想!我們生逢其時,國家做出了科教興國、人才強國、自主創新的戰略決策,為我們實現最高境界的夢想提供了大舞台。

  未來的路,還剛剛開始。我為自己感到自豪,實現夢想的路上,一定會有艱難困苦,也難免有挫折失敗,但我們不能輕言放棄,並且要踏踏實實的走好。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追求卓越,和祖國一起實現夢想!

  祝願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優秀學生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來自六年三班的徐登屹,今天很榮幸能代表全班同學在這裡發言,也感 謝老師給予我這次機會。首先 , 請允許我代表全班同學對給予我們關懷的母校 , 對給我們這次機會的領導,對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

  回顧過去,我沒有忘記,在這份榮譽的背後,有着學校領導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有着各位尊敬的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導,感謝你們用辛勤的汗水為我們營造出如此好的成長環境,感謝你們對我們含辛茹苦的培育,感謝你們給我們帶來的親切關懷和無微不至的幫助,這些都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必要條件。

  成績的取得並不是朝夕之功,這需要我們不斷的努力。話說回來,你為什麼沒有在學習上取得好成績,那就是缺少良好的學習習慣 . 比如平時我們上自習課時,有些同學很快就進入了學習狀態,而有些同學則東張西望,不認真寫作業。公平的上蒼,每天給每個人都是 24 小時,但每個人對這 24 小時的利用率不同,差距不是從此拉開了嗎?

  讓我們立於不敗之地的本線是什麼?我認為應該是得體的語言,優雅的舉止,精湛的藝術和做事認真,勤于思考的習慣。當然,改變一個人是有些困難,但是,為了明天,為了未來,請同學們從現在做起吧。簡單事重複認真做就一定能成功。

  首先,我們要有一個合理的學習計劃,目標切實可行,既不能高不可攀,也不要豪無吸引力,每天進步一點,那麼,不過幾天,你就會進步很大。

  其次,要有必要的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中國有句古話,凡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這句話強調不管做什麼事,要事先有充分的準備,課前預習我們應該做到:認真讀課本,了解內容,思考重點,發現問題。上課認真聽講,及時解決問題。

  另外,在學習過程中上課會不會聽講是最重要的,上課時要跟着老師的思路走,眼睛看、耳朵聽、心裡想、需要練習時馬上動手,做好課堂筆記,有不懂的問題下課問老師。課後要做好複習。“溫故而知新”我們一定要好好複習,因為當時你學的內容不一定都能掌握。所以,要做好課下複習。

  還有,要提高作業質量,做作業的要求是:看清題,抄准題,理清思路。有的作業步驟需要先打草稿再寫。作業本上盡量沒有塗改痕迹。

  再者,要及時糾正錯題。每個同學至少要準備三個錯題本。分別記語數外三門課的錯題。每一次考試出現錯題,就工工整整的寫在錯題本上,再寫上錯誤原因。等到考試之前複習一下錯題本,自己哪方面有不足,對自己就有了一個總體的評價。我今天把自己的學習心得說出來,供大家參考。

  這次表彰既是一種鼓勵,又是一種挑戰。獲取榮譽后,我們會繼續保持一種上進的心態。我會珍惜這個榮譽,將它轉化為學習的動力,繼續努力,戒驕戒躁,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最後,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願各位同學學習進步,實現自己偉大的志向;祝願我校在以後的工作建設中取得圓滿成功,越辦越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優秀學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優秀學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