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收費員演講稿

收費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收費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收費員演講稿

  讓青春與使命一路同行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與使命一路同行》。

  青春是美麗的,似晨出的朝陽生機勃勃;青春是無悔的,平凡的崗位上昭示着他不悔的選擇。"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生活的崗位?"這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的一段話,它告訴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崗位,無論做着什麼樣的工作,都要發揮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貢獻。

  今天,我要讚美這麼一群人,他們就是在蕪銅高速公路上默默奉獻的收費員們。作為其中的一員,我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伴隨着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主旋律,我們與不息的車流,與綿延的高速公路同呼吸共命運,我們以路為家,以站為家,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默默地為蕪銅高速公路奉獻着。

  收費工作簡單而枯燥,重複着一句又一句的文明用語,一個又一個的機械動作,還要承受來自社會的不理解,讓我倍感無奈和委屈。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正在值班,一個對收費有爭議的司機說什麼也不肯交費。我耐心的給他解釋,他不僅不聽,反而破口大罵,一邊罵還一邊把錢朝我扔過來。面對如此蠻橫無理的司機,我的憤怒一下子就涌了上來,我的心在顫抖、我的拳頭在緊握。再看我們亭內的收費員,我平靜的撿起地上的錢??打票??找錢??事後。收費員對我說:"班長!你怎麼能咽得下這口氣啊!"而我卻對她說:"在工作中,如果我們與司乘人員發生了摩擦,只能講政策,講道理,堅持文明服務,再大的委屈也要承受,嚴格的組織紀律和嚴肅的法紀觀念要求我們在這種情況下不能衝動!"正是這種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使得我們的工作蒸蒸日上,也使得我們在忍耐中得到了修養,在剋制中得到了鍛煉!

  有人問:"背井離鄉,將美好的青春獻給平凡枯燥的事業,值得嗎?"我想,無論在什麼崗位,都有英雄,都不平凡,關鍵在於我們如何看待他。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和繁華,我們擁有了別人無法感受到的恬靜和清新,那是種閑適的青春。遠離了城市複雜的人群,我們擁有了司乘人員對我們服務的肯定,司機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友善的微笑,卻讓我們感受着無盡的溫暖。記得今年的春節,是我第一次離家在收費站過年,雖然公司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但想着未能與家人團聚,我的情緒還是非常地低落,接待車輛時也無精打采,這時過來的一輛貨車,司機微笑的對我說:"小夥子,謝謝你,辛苦了,新年快樂!"聽到司機朋友真誠的問候,我猛然醒悟。是啊,"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我們真誠的為他人服務,也會得到同樣的認可和讚許,平凡的崗位,也能譜寫壯麗的詩篇。

  青春是一支筆,繪製着心中夢想的藍圖,青春似一把火,在黑暗的道路上照亮前方的征途;青春,更是一種責任和使命,用理想和激情譜寫我們服務社會、傳遞微笑的發展宏圖。我們要緊跟時代步伐,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企業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結合,為企業實現"打造精品工程,鑄百年企業"的目標奉獻我們的青春!

  (供稿:銅陵北站 杜國慶)

您正在瀏覽: 收費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收費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