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醫務工作者觀看南平紅荔心得

醫務工作者觀看南平紅荔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醫務工作者觀看南平紅荔心得 標籤:黨務工作 軍訓心得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醫務工作者觀看南平紅荔心得

  2014年3月28日,我觀看了十八大獻禮影片《南平紅荔》,作為一個臨床醫師,感觸頗深。

  電影《南平紅荔》是一部法院題材的主旋律作品。根據福建南平市延平區法院少年法庭庭長詹紅荔先進事迹改編而成。該片全麵塑造詹紅荔法官傾心幫扶挽救失足少年等生動感人的事迹,展現新時期法官的精神風貌。影片主人公詹紅荔(鄔君梅 飾),從事法院工作27年,在少年審判庭工作10多年間,所審結的500多個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無一發回重審、無一錯案、無一投訴、無一上j訪,成功感化幫教了1100多名少年犯走向新生,挽救了70多個瀕臨破碎的家庭。

  “少年審判庭有它的特殊性,審判和懲罰並不是目的。”詹紅荔認為,面對這個特殊的群體,法官要“多一點愛心,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恆心,多一點責任心,多一點包容心”。

  帶着愛心和責任,在實踐中,詹紅荔與同事們總結出一套頗具特色的“三三九不工作法”

  審判前“三個不開庭”:閱卷后對關鍵問題沒有梳理清楚的,不開庭;被告人成長經歷沒調查清楚的,不開庭;沒有與被告人見面,進行一次心理疏導的,不開庭。

  庭審中“三個不輕易”:被告人沒有真誠悔過的,不輕易下判;有被害人的案件,沒有和解的,不輕易下判;可以判非監禁刑但沒有落實幫教措施的,不輕易下判。庭審后“三個不鬆手”:入監后延伸幫教沒有到位的,不鬆手;回歸社會後思想出現反覆或問題沒有解決的,不鬆手;發出的司法建議沒有得到落實的,不鬆手。對領刑后回歸社會的未成年人,詹紅荔不稱他們“少年犯”,而是稱“新生少年”。為此,她從2004年起成立了新生少年服務隊,成員均為有過犯罪過失的“問題少年”,至今隊員已有166人。作為這些新生少年的“媽媽”,詹紅荔不離不棄地守護、幫扶他們。至今,詹紅荔已幫助315名失足少年重返課堂或順利升學。她還開通了延平區青少年維j權熱線,在全市20多所學校主講法制教育課。

  從電影《南平紅荔》聯想到我們的醫師崗位,這一份責任,愛從心生。敬業之心在於對使命的忠誠,更在於對服務對象的負責和那份樸素真摯的熱愛。醫者,仁術也。只有心懷一顆對患者的關心關愛之心,心懷一顆對社會高度負責之心,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醫務工作者。

  每當我看到患者受疾病痛苦煎熬,每當我看到患者通過醫師的努力,病痛得到解除,對我說:“謝謝醫生”時,在我內心深處總有一種無窮動力在推動着我,讓我在醫學事業上不斷往前走,我知道,那就是作為一名醫師的愛和責任。

  身在麗水市人民醫院,作為一名胸外科醫師,我時刻銘記着:愛心,是醫生成功與否的關鍵。我們要愛所有的患者,愛患者的一切。

  作為醫生,我的愛是微弱的,是平凡的,我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愛與責任做一些非常平凡的事情。在如今醫患關係緊張的特殊時期,需要更多的愛心、耐心、細心去贏得患者的信任,用我們的技術和熱情服務贏得患者的滿意,積極投身新醫改,為實現“病有所醫”的遠大理想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醫務工作者觀看南平紅荔心得
網友評論
醫務工作者觀看南平紅荔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