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醫務工作者敬老院心得體會

醫務工作者敬老院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醫務工作者敬老院心得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軍訓心得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醫務工作者敬老院心得體會:把愛延續

  產科:劉梅

  子日"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孝是諸德之本,"人之行,莫大於孝".今天我在醫院的組織帶領下去了南鄭縣敬老院服務,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敬老院做義工服務,作為白衣天使的我對這次服務又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此次敬老院之行旨在慰問老人,讓他們感受社會大家庭的溫暖,給他們送去一份溫暖和關愛,也是我們青年為社會出一份力量的時候!

  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然而社會經濟突飛發展,競爭愈演愈烈的今天卻又越來越多的老人被冷落,忙碌的工作生活讓我們忽略的身邊的親人,我們應該給這些需要幫助的人給他們家的溫暖,愛的呵護!愛是責任,愛是精神,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

  在我們享受權利的同時也一定要履行我們應盡的義務。生命對於我們每一個人而言只有一次,神聖而珍貴。作為產科的一名普通護士,我工作已經快兩年了,很慶幸我來到了這個優秀團隊,在這裡我的專業知識得到提升的同時,我也迎接很多新的生命,見證了那些初為人父人母的喜悅,看着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寶貝們降臨,感覺付出的辛苦都是催得的。現在的家庭都是一家人圍着一個孩子轉,恨不得把所有的一切都給孩子,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更可謂是傾其所有,面面俱到,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給老人剪剪指甲,洗洗頭,刮刮鬍子這些對我們來說不起眼的小事在他們看來意義很大,看着敬老院的那些老人們,不由得在想他們年輕的時候也曾把自己的愛無私的奉獻給了孩子,即使不是全世界最好的但一定是自己所能做的範圍內最好的,然而當他們老去以後呢?

  他們又得到了什麼?顫抖的雙手,長長的胡茬,蹣跚的腳步是生活把他們變成這樣,本來應該在家安享晚年共享天倫之樂,而今卻在敬老院看見他們,心裡感觸很深!有些老人身體有殘疾但生活仍然自理,是那些年代過來的人們本身就堅強還是生活不得已被迫這樣!身體的傷痛永遠比不過失去親人關愛痛苦。

  作為醫務工作者的我們應該更加熱愛自己的工作,不斷強化自己的業務能力,減少差錯,精心護理。每搶救成功一個病患,就能讓他們多看幾次朝陽,多與親人相伴幾天,每精心護理一個病患就能減輕他們的痛苦,就能讓他們愉快的過好一天。

  隨着年齡的增長越能體會父母的不易,生活的艱辛,也更加感激父母,熱愛生活。在干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也應該多關心身邊的親人,在與他們相伴的時間裡,讓他們健康快樂的過好每一天,也希望我們都善待身邊的人,即使是陌生人,因為你不知道你一次不經意的舉動會給他們帶來什麼!你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個會先到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我們的生活充滿愛,對他們也像當年他們對我們那樣吧!

您正在瀏覽: 醫務工作者敬老院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務工作者敬老院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