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責任就是力量演講稿

責任就是力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責任就是力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責任就是力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隊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懷着重在參與和挑戰自我的心情站在這個舞台。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就是力量》。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工作就意味着完成自己的份內事,然後心安理得地拿自己那份薪水。但我想,工作既是自己的謀生手段,更是個人對社會的一份責任。這次隊領導向我們推薦了《工作就是責任》這本書。我閱讀了以後,很受啟發。此書運用形象生動的企業案例及通俗易懂的故事,深入淺出的闡釋了責任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使命。責任伴隨着每個生命的始終,它不僅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能力的體現。

  那責任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從大道理說,“責任”就是最基本的職業精神,從小的來說即一個人做事的基本準則。只有負責任的人,才有資格成為優秀團隊中的一員;缺乏責任心的人,也就沒有了發揮才能的舞台,成就不了事業的同時,只能整日沉溺於“怨天尤人”之中。

  一、責任是一種使命

  一個人的工作做的好壞,最基本的一點就在於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我們的一生必須承擔著各種各樣的責任,社會的、家庭的、工作的、朋友的等等。人不能逃避責任,對於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勇於承擔,放棄自己應承擔的責任,就等於放棄了生活,也將被生活所放棄。因為責任可以使人堅強,責任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責任可以改變對待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我們的工作成績。

  從某種意義上講,責任,已經成為人的一種立足之本,成為求生存求發展的重要能力。一個人生活在這個社會上,責任感是最基本的能力,如果你缺乏責任,組織不會聘用你,團隊不會讓你加盟,搭檔不願意與你共事,朋友不願意與你往來,親人不願給你信任,你最終將被這個社會拋棄。在這個世界上,有才華的人太多,但是有才華又有責任的人卻不多。只有責任和能力共有的人,才是社會發展最需要的。

  二、優秀的團隊離不開強烈的責任心

  我們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需要很費力才能完成的。但做與不做之間的差距就在於——責任。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的人。責任承載着能力,一個充滿責任感的人,才有機會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 “責任重於泰山”,這是我們經常講的一句話。每一個能夠成功發展的優秀企業都非常強調責任的力量。

  (演講稿 )可以說一個人的成功,與一個企業和公司的成功一樣,都來自於他們追求卓越的精神和不斷超越自身的努力。一個有責任感的員工,當他們面臨挑戰和困難時,他會迸發出比以往強大若干倍的能力和勇氣。因為他知道,只有勇敢地面對,才有可能真正擔當起責任,不讓社會遭受損失。

  在一個團隊里,最需要的就是成員們的協作和彼此的責任感,只有這樣,團隊的目標才能最終實現。在剛剛結束的2010年南非世界盃,德國隊與阿根廷隊的比賽可謂是團隊協作和責任精神的至高體現,擁有眾多優秀球員阿根廷隊0:4慘敗給德國隊,這是為什麼?事後有報紙這樣描述這兩支球隊,阿根廷隊是一支擁有眾多優秀球員組成的球隊,德國隊是一支由眾多球員組成的優秀球隊。兩個優秀放在不同的位置,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可見團隊的成功靠的不是某些優秀的成員,而是成員之間的協作精神和對團隊的責任感。

  三、清楚責任,才能更好地承擔責任

  只有認清自己的責任,才能知道該如何承擔責任,正所謂“責任明確”。也只有認清自己的責任時,才能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承擔責任。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責任自己都能承擔,也不會有那麼多的責任需要承擔,認清自己的責任,有可能減少對責任的推諉。我們在工作中,要清醒、明確的認識到自己的職責,並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發揮自己的能力,克服困難完成工作,那麼工作就由壓迫式、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

  朋友們,人們能夠做出不同尋常的成績,是因為他們首先要對自己負責。沒有責任感的公民不是好公民,沒有責任感的員工不是優秀的員工,沒有責任感的人不是完整成熟的成年人。任何時候,責任感對自己、對單位、對國家、對社會都是不可或缺的。將責任根植於心,讓它成為我們腦海中一種強烈的意識,這種責任意識會讓我們表現得更卓越。

  最後,我想說一句話供大家共勉:假如你非常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討厭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獄。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責任就是力量演講稿
網友評論
責任就是力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