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80后的正能量演講稿

80后的正能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80后的正能量演講稿 標籤:正能量 奧巴馬開學演講

  80后的正能量演講稿

  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 江西情

  有人說,80后是自私的一代,有人說,80后是"垮掉的一代",我說,80後有的是正能量。

  我出生在80年代,1980年,一對夫妻只生育一個孩子,於是80后的我成了獨苗;1997年,我考上大學,大學開始收費;2004年,我開始準備結婚買房,房價從1千漲到1萬;2015年,中國實行二胎政策,我又成為生育主力軍;2030年,人口老齡化,我將迎來上4老、下2孩。

  也許是我的童年生活單純又愜意,父母給了我太多的呵護,因此,在告別學生時代會有更多的感慨,在融入社會的蛻變過程才特別艱辛,在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下顯得格外傷感和無奈。

  生活在這樣一個壓力大的時代是無奈的,但是,我不願做"啃老族",不斷努力和拼搏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累了、困了、痛了,咬咬牙,繼續前進,我們祖祖輩輩,每一代人都是這樣過來的,無需誇大自己的辛苦,因為80后的我擁有滿滿的正能量!

  隨着時間的推移和年齡的增長,人們對80后的看法和偏見也在逐漸改變,尤其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之後,以及奧運聖火護衛戰中,一群又一群80後年輕人的血性表現,作為有力的中堅力量,點燃了國人又一次的愛國熱潮,80后充滿活力地宣傳了愛國、正義和人性的積極思想,改變了人們對80后的看法,80后絕不是"垮掉的一代",我們80后的正能量在不斷積累和釋放中!

  80后的我,能躺在沙發上,聽一天周杰倫的歌,陶醉得不吃飯;能在繁鬧的街邊路旁,開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店;也能如創客一樣,有無限的想象,什麼都能創,什麼都敢闖。

  80后的我,內心有很多夢想和激情,雖然現實告訴我要妥協,但總有一個聲音在心底說:不放棄,不拋棄。80後有的是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80后的正能量演講稿
網友評論
80后的正能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