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周俊明:團結就是力量

周俊明:團結就是力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團結就是力量

  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新讀“團結就是力量”寓言故事,在《父親和他的三個兒子》故事中:父親講“團結就是力量”。他把三個兒子召喚到身邊,父親說:“親愛的孩子們,你們試試看,誰能把這捆箭折斷。長子想這有什麼,拿起這捆箭,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也沒折斷。父親說:“把它交給力氣大的人去吧”,長子把箭交給了老二,二兒子接着使勁折,也是白費氣力。小兒子也想來試試,結果一捆箭一根也沒有折斷”。

  父親說:“你們瞧瞧,看看你們父親的力氣如何?!”,三個兒子以為自己的父親是在說笑話,笑而不答。只見父親拆開這捆箭,毫不費勁地一一折斷,每一根箭。

  父親接著說:“你們看,這就是團結一致的力量。孩子們,你們要團結,用手足情意把你們擰成一股繩。這樣,任何人、任何敵人也不能打垮你們。”

  《放羊的星星》中,十雙筷子兄弟的故事:一根筷子易折,一把筷子不易斷。人心齊,泰山移,眾志成城,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一致,團結就是力量。

  共產黨領導中華民族經過90年的艱苦卓絕地奮鬥,洗掉了中華100年恥辱;從一窮二白步入了當今世界最強大國之列,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走向現代化地更加輝煌!!我中華56個民族更需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通過努力奮鬥,同心同德就能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成為更加美好的家園!!!正如“團結就是力量”中唱到:

  團結就是力量

  團結就是力量

  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

  比鐵還硬比鋼還強

  ……

  向著太陽向著自由

  向著新中國發出萬丈光芒

  ……

  ……

  ……

  重慶周俊明

  電子郵箱:@.com

  2011-5-26

您正在瀏覽: 周俊明:團結就是力量
網友評論
周俊明:團結就是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