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甘情願卑微

心甘情願卑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糖糖問我,感情中作為女孩子多主動些好不好,多犧牲好不好,愛到卑微好不好。

  多難的問題,我也不知道答案。

  小五說,越在乎,越卑微。為何讓感情成為自己的全部,不停的犧牲,直到傷痕纍纍。到最後什麼都沒有,只是留着傷口一直陪着自己。

  糖糖聽完反駁,那是那個男生根本就不值得你主動,不值得你為他犧牲。要不然不會傷害你,因為根本不捨得。

  可是,親愛的糖糖。

  在你受傷之前,你根本就不知道付出和犧牲值不值得,你根本不知道他會不會成為那個和你牽手到老的男人人,你根本不知道他會不會是那個一直把你當寶的男人。

  可是,親愛的小五。

  如果每個人得到幸福都是需要付出同等甚至更多的代價的。就算被傷的再深,卑微的徹底,愛的深,那也卑微的心甘情願。

  很多事情根本沒有答案的吧。

  曾經也有過那麼一個人,讓我差一點心甘情願的卑微。

  放棄工作只是為了成全他的夢想,寧願不要自己的夢想,寧願丟掉自己好不容易的成果。

  可是最後才發現自己沒有可以卑微和不顧一切的勇氣,也沒有可以一直幸福的把握。

  所以,咫尺天涯,只是偶爾感傷,如果當初心甘情願卑微,現在的故事發展會是怎樣。

  其實,說到底,也只是因為沒有愛到寧願卑微的地步。

  也許等到有一天會有個讓我義無反顧的人出現,所有的借口和理由都不成立了。

  有關於愛的所有理由和借口,所有卑微與高傲,從來都是愛的深或淺的差別。

您正在瀏覽: 心甘情願卑微
網友評論
心甘情願卑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