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衝刺中考30天誓師大會講話稿

衝刺中考30天誓師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衝刺中考30天誓師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北師大

  衝刺中考30天誓師大會講話稿

  ——清油河鎮初級中學 王廣洲

  各位莘莘學子,你們好!你們辛苦了!

  歲月匆匆 , 三年的初中學習生活如彈指一揮間,彷彿昨天,同學們帶着純真的笑臉,帶着求知的激情,帶着成長的渴望,帶着家長的希望,來到清油中學讀書,而如今,你們單純的雙眼已多了幾分深邃,頑皮的臉龐已增添了幾分凝重,純真的心田已悄然增添了許多的責任與信念!同學們已經站在了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上,中考已在不知不覺中逼近了我們,我們將直面人生旅程中第一次重要選擇!中考雖然不是生命的終點站,卻也是人生的重大轉折點。因為它不僅背負着父母和老師的希望,更背負着同學們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我們高度重視中考,因為重視它就是重視我們自己的未來!

  對於我們在座的各位同學來說,我們不是高幹子弟,沒有人為我們的將來安排一份滿意的工作;我們更不是富二代,沒有人保證讓我們將來的生活衣食無憂。我們都是農家子弟、普通家長的普通子女,我們想要擁有不普通的人生,一切全靠我們自己。決定我們人生命運的三部曲是:考一中、上大學、找工作。最關鍵的一步是考一中,能否上一中決定着完全不一樣的兩種人生,考上一中才能上大學,考上一中一定能上大學;其次是第二步上大學,將來考上一個好的大學,自然不愁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才能贏得一個美好的人生。

  在座的各位同學可以分為四類:一類為年級前20名,志當高遠,中考全縣前200名,三年後清華北大等名牌大學,將來讀研究生讀博士,成名成家;二類為年級21-40名,力爭上遊,每次模擬爭取500分以上,中考進入全縣前400名,為一中學習打下良好基礎,三年後直接考取一類本科,將來找一份很好的工作,造飛機修航母,令人羨慕;三類為年級41-65名,全力以赴,誓不向命運屈服,要有“我命由我不由天,天若滅我我滅天”的決心與氣概,不考一中誓不休,奮力一搏,考上就是勝利,將來在一中繼續努力,不斷進步,三年後起碼可考上二類本科,將來早日參加工作,衣食無憂,悠哉樂哉;四類為年級65名后的學生,雖然存在個別學生在中考中創造奇迹的可能,但大部分學生由於種種原因導致學習基礎差,考學希望渺茫,最後一段時間不能放棄學習,能學一點是一點,多學總比不學強,遵守紀律,服務他人,珍惜同學情誼,贏得良好的人脈,十年二十年後同學相見,要讓大家都念你難忘你,而不是罵你仇恨你,將來最起碼也可憑良好的人脈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同學們,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天距離中考僅有30天。30天日子不長,可是,若能把30天安排得詳實而周密,你就可以改變很多,甚至會出現奇迹。在這樣一個人生的關鍵時刻,最珍貴的就是要好好把握現在,把握當前。唯有把握住現在,才不讓我們今後有遺憾和後悔,才能夠更好地掌握未來。決心不是說出來的,奮鬥不是想出來的,一雙勤奮的手,一個勤思的大腦,就可以改變你的命運,沒有多少時間留給我們等待。不要讓期待你的人期待太久!不要讓嘲笑你的人嘲笑太久!不要讓愛你的人得到的卻是失望!。

  在這關鍵的日子裡,我們全體老師的心與同學們的心一起在跳動。我們初三年級的教師將進一步增強做好中考衝刺複習的責任感與使命感,進一步增強危機意識、責任意識、競爭意識和團結協作意識,以無私的奉獻、真摯的情感、最有效的方法與同學們同舟共濟,為同學們衝刺中考保駕護航。

  在距離2013年中考還有30天的關鍵時刻,在此,我就複習衝刺、心理調節、品德紀律方面跟同學們談五點意見與要求:認清三個“緊迫”;注意三個“調整”;做到三個“認真”;全力三個“拼搏”;實現三個“提高”。

  第一、認清三個“緊迫”。

  一是時間緊迫,30天稍縱即逝,流逝的是機遇和理想;30天變數很大,只要我們抓住一分一秒,勤奮刻苦,就極有可能柳暗花明,別有洞天。二是任務緊迫,中考的競爭是全面素質的競爭,眼下,我們還有許多知識需要掌握,還有許多技能需要提高,9年的苦讀,繫於中考,重任在肩,千萬不可懈怠!三是期待緊迫,這其中有個人成功成才的期待,有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更有老師勞動成果的期待。這一切都需要同學們從容應對,迎接挑戰。

  第二,注意三個“調整”。

  一是增強信心,實現中考衝刺心態的調整。中考競爭儘管激烈,但實踐證明,只要堅定信心,努力拚搏,任何一位同學都是可以達成自己的理想目標完全可以實現人生的第一次重大飛躍。二是審視自己的學習現狀,實施複習迎考策略的調整。每一位同學都要反思,反思你的強項和弱項,反思你的優勢和劣勢,一定要均衡發展,一定要注重基礎。實踐證明,得基礎者得中考。三是大戰在即,實施中考衝刺行為的調整。1、要明確中考考什麼,怎麼考,考到什麼程度,做到心中有數,有的放矢;2、要強化及時複習、準確記憶的訓練,做到對所學知識記得牢,記得准;3、要努力構建各學科的知識網絡,把厚書讀薄;4、要強迫自己進行限時限量做規範題的訓練,盡量減少無謂失分。

  第三,做到三個“認真”。

  一是認真抓好每一天,上好每一節課。現在,正是同學們學業成績迅速提升的階段,每一天都很重要,每一天都存在着競爭。當你懈怠時別人正在苦讀;當你畏難時別人正在咬牙堅持;當你軟弱時,別人正在堅強;當你虛度和放縱時,別人正在充實和提高。中考的競爭,不僅比學識,更是比品質,不僅比毅力,更是比細節。二是認真對待每一個學科,查漏補缺。凡是有薄弱學科的同學要多吃苦,多下功夫,全力補救。多考一分就多一點希望;多考幾分,就能超越百人!三是認真思考充分挖掘自己的增加分數的科目和空間,基礎知識可能存在的增分空間,規範答題可能存在的增分空間,以求最大限度的提高我們的考試成績。

  第四,全力三個“拼搏”。

  一是為自己美好的人生,必須全力拚搏。貝多芬曾經激勵自己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現在,你的美麗人生需要你自己去全力拚搏。二是為了親人的期盼,必須全力拚搏。同學們都是平民子弟,出身於尋常百姓人家,你們的身上有着許多的理想和厚望,責任重於泰山!不拼搏則愧對家鄉的父老。三是為母校和老師的勞動,必須全力拚搏。同學們到清油中學馬上就要三年了,一千多個日子,老師辛勤的教誨,你們不應該忘記;你們要把對母校對老師的感激之情,轉化為自己拼搏的動力,用優秀的中考成績來回報母校和老師的關愛。

  第五,實現三個“提高”。

  一是思想道德境界提高。通過30天的錘鍊,打造一個目標遠大、內涵充實、道德全新的你;成為一個自覺執行各項規定、嚴於自律、文明高尚的你!二是意志品格的全面提高,做一個堅韌頑強百折不撓的人。三是學習成績和綜合能力的較大提高。30天,是同學們快速成長的30天,是從困惑逐步走向自信的30天,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在原有基礎上有所提升。

  同學們,我以上講的五點意見意在提高大家的思想認識,充實大家的思想準備,使得所有奔向衝刺之路的勇士們能有一個健康的心態!九年的義務教育是一條馬拉松長跑,我們已經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有人說,善於奮飛的人天上有路,敢於攀登的人山中有路,勇於遠航的人海里有路,勤於學習者腳下有路!如今,冰雪消融,顯現彼岸風景;春暖花開,鋪就錦繡前程。中考在即,時不我待,讓我們鼓足勇氣,振奮精神,激發所有的潛能,凝聚全部的力量,用最飽滿的熱情、最刻苦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爭分奪秒,全力以赴,挑戰自我,創造輝煌!我相信:有學校領導的關懷,老師的鼓勵,家長的殷切希望,再加上同學們自身的刻苦努力。六月的天空上必將印上我們的燦爛的笑臉。成功從來都只垂青於勤奮自信的人。“天生我才必有用”,人生處處是考場。一次中考經歷遠不止升學那麼簡單,這個奮鬥過程將讓我們受益終生。

  最後,我想跟同學們說的是:

  我知道你們很累

  知道你們很苦

  也知道你們需要休息

  更知道越到最後,你們的心跳也在加速

  可是

  你很快將會走進成功的夢

  跨過彩虹將是七彩斑斕

  你已經走進春雨

  枝頭的蓓蕾已向你張開笑臉

  你們將會譜寫嶄新的詩篇

  最後,我們盼望着“今年花勝去年紅”,我們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風光不與四時同”。我們相信,2013年的中考,成功屬於我們,成功一定屬於我們!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衝刺中考30天誓師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衝刺中考30天誓師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