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y-3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長沙的天氣難得有這樣的溫馨四溢,陽光暖暖的打在身上,彷彿有細微的喜悅跳動在髮絲上,一陣陣的歡愉。

  路還是那條小路,宿舍還是那個破舊的房子,依稀見到街邊的小販,聽到熟悉的叫賣。還是那個似曾相識的地方,其實,也是舊時相識,敞開的窗戶,半開的窗帘,有許多陽光仔仔細細、爭先恐後地擠進去,陽光一縷一縷,一絲一絲,彷彿在跳舞,在歌唱,在慶祝一般。

  回想當年,我們從四面八方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在這裡組成了一個八個人的“家”,相親相愛、相互扶持,我們一路走來,且歌且唱。

  Y-3是一個陰暗潮濕的老房子了,可是那裡傳出來的是我們最初來到長沙時候的歡笑與快樂,沒有學習壓力的負擔,沒有工作緊張忙碌的重壓,似乎所有的煩惱與焦躁都被長沙九月炎熱的天氣蒸發變成了蒸汽,飄散在微風裡,流散在湘江里。剩下的都是歡愉跟甜蜜。

  長沙的一切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那樣的新鮮刺激,我們追逐在湘江邊的風景里,大腦在學校操場的草坪里,嬉戲在墮落街瀰漫的塵埃里……

  我們以為這就是美好的生活,無憂無慮。可是歡愉的日子總是短暫,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的,沒有不會散場的青春,沒有不會分別的知己。通知單下到寢室的時候,我們是那樣的慌張,雖然大家嘴上都說什麼不想住在這個陰暗潮濕的地方,但是大家心裡都是瞭然的,沒有什麼可以比這兩年來的日子更加幸福,溫馨。

  就算是有過矛盾、有過衝突、有過誤解,但是那些也都一一化解,而留下更多的都是甜蜜溫暖的回憶,是家的味道,愛的痕迹。

  因為不捨得,所以每次回來的時候,我們還是會留戀,會張望,會莫名的感傷,大家口口聲聲說著要見證Y-3的倒下,但是大家心裡都清楚我們在那裡度過了怎樣的美好時光。

  我們都在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因為我們不再是孩子了,這個時候的我們肩上擔了更多的責任,心裡藏了更多的夢想。我們要為了責任而努力,為了夢想而奮鬥。現在再次經過Y-3的窗戶,我們依舊會留戀的張望,但是心裡卻又分外清楚,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年少的時光就這樣匆匆溜走,空剩下我們感嘆哀傷。

  還是祝福姐妹們吧,沒有永不散場的青春,但是有用不遺忘的情感。我們是好姐妹,就永遠都是。

您正在瀏覽: 再見y-3
網友評論
再見y-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