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中鐵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中鐵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中鐵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中鐵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張燔 中鐵十九局集團國際公司

  光陰荏在,日月如梭,短短十天的集訓讓我終生難忘,打開記憶的閘門,往事一幕一幕重新在腦海中上演,如此清晰,如此的真實,如此的親切,如此的深刻,如此的感動。

  2015年7月28號,帶着對新生活新工作的好奇、激動和期待,我來到了北京吉利學院。因為十九局,因為同一個方向同一個理想,在路上我結識了幾個小夥伴,短短几分鐘由素不相識到互相幫助,這份情誼讓我很感動,最初的不安和緊張瞬間煙消雲散,我明白在這裡我不會孤單,有愛的地方就會有天堂。

  為了讓我們更快的了解公司、適應新環境,從29號開始,各種培訓課程接踵而至,包括入職動員大會,聚餐,企業文化介紹,參觀公司展館,安全教育,廉政教育,財務介紹,素質教育,戶外拓展等。再次步入校園,走進教室,熟悉的桌椅,熟悉的黑板,這一切讓我思緒萬千,可是再一看周圍一張張陌生的臉龐和講台前的各位領導,我清醒的認識到我不再是學生了,而是職員。這是我們的選擇更是我們人生不可或缺且無法逃避的一課,無論如何也要堅定勇敢地走下去!各位領導的講話和介紹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企業,尤其是當我們參觀十九局總部展館的時候,莊嚴肅穆的幾個大字映入眼帘"只有歷史和文化活着,這個企業才活着",那種敬畏之心和自豪感瞬間點燃了我滿腔的熱血和鬥志,能成為公司一員,我感到無比的光榮!看着照片里一幕幕艱苦的生活環境和不懼任何艱難險阻的革命先輩,我內心充滿了敬佩和崇拜之情,我會帶着這份榮耀和鐵道兵精神努力工作,勇往直前!

  沙盤實驗讓我們切身體會到了經營公司的不易和艱辛,戰略部署和財務又是多麼的重要,也更好的鍛煉了我們的默契和團結,作為財務總監的我,不免壓力特別大,雖然只是模擬,但財務關係重大,容不得半點差池,我、李雪和丁常青認真做好事前、事中、事後的各項預算和決算,各個部門也積極配合參與經營決策,各司其職,各盡其能,最終我們團隊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林一鳴老師的課程安排和規則曾一度讓我很不理解,比如中途不可以因任何理由離場,上課時間為中午12點到24點甚至到凌晨2點,因為相對公平和壓力我接受了這些,並在所有人面前做出我遵守課堂紀律的承諾,為此即便是渴了我也不敢喝水,餓了也不敢吃東西,困了也不敢打盹,只因為承諾!在林老師的帶領下,我們開始一點點脫下自己武裝的鎧甲和厚重的包袱,逐漸打開自己緊閉的心扉,一天天融入這個溫暖的大集體,一天比一天懂得愛懂得給予、包容和感恩,讓每一顆心都得到了陽光的沐浴和潤澤,紅牌與黑牌效應更讓我們深刻明白:人生需要雙贏!漸漸我越來越明白林老師的良苦用心,這些看似變態的安排其實也是對我們的考驗和磨鍊,無規矩不成方圓,作為職場人,我們就應該嚴格要求自己,重守承諾,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尊重集體。沒有對與錯,我選擇,我快樂,我堅守!

  戶外拓展項目更是一次對我們身體和心理的雙重考驗,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一個活動就是穿過蜘蛛網,共有20個成員,21個洞,任何人不可碰到網否則關閉洞口不再通行,每個網只能通過一次,全體通過才算成功。當所有人來到蜘蛛網前時,都露出了絕望的神情,網太小了,幾乎不可能全體通過,經過一番深思熟慮的部署后,決定先送兩個有力氣且比較瘦的男生過去,大家放下一切全身心投入戰鬥,小心翼翼,每成功運送一個大家就信心倍增,我是第三個通過的,當被托起的那一刻,我沒有不安和緊張,我很信賴大家,完全放心地把自己交給他們,這種信任是多麼的美好!每個人都積极參与,一起吃苦,一起奮鬥不退縮,而作為本隊唯一的女生的我只能在一旁干著急,一邊為他們擦汗一邊為他們保留最美好的記憶,終於我們創造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奇迹,歡呼聲,口號聲響徹雲霄,看着這一幕幕的畫面,滿心的敬佩、感動、驕傲和自豪。一天半的相處磨合讓我們更加團結友愛信賴,我終於深刻體會到了"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天這力量是鋼,比天還硬比鋼還強!!!"最後一天的戶外比賽更讓我感悟到了為自己而戰,為集體而戰,為榮譽而戰的快樂和使命感,我們不僅僅收穫了獎品,更多是收穫了愛和成長,我們的凝聚力更加強大,我們不是孤單的個體,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這十天的培訓雖已結束,但美好的記憶深烙我心底,團隊的概念在我腦海深入骨髓,我熱愛這個集體!感謝命運讓我們相遇相知相伴,感激你們的關心和鼓勵,讓我更加堅強勇敢的做自己!我們因為彼此而變得更加完美。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人資部不辭辛苦的組織這次培訓活動,讓我感受到了集體的溫暖、組織的關懷和中鐵十九局欣欣向榮的活力。人生的課堂才剛剛啟程,我將會在培訓中學到的、領悟到的進行再消化和融匯到今後的工作實踐中去,將愛的能量和鐵道兵精神繼續傳承下去,時刻保持高昂的學習激情,不斷充電完善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名適應公司發展需要的優秀員工。仰望星空,腳踏實地,攜手並進,齊心協力,共築我們的鐵建夢,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中鐵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鐵員工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