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別讓黨員停在嘴間

  13級港航全英文黨支部 黃宇雲

  我記得曾經標籤一詞轟動一時,何為標籤?標籤就是標明物品名稱、價格、規格的紙簽,然而標籤與物品本身是否相同就要另當別論,同理,在我們成為黨員之後,黨員就如同我們的身上的標籤,但並不是說貼上這個標籤,我們就是真正的黨員,其背後還蘊含著責任與義務。

  非常幸運的,學院在上黨課的第一講就請來了吳天祥老人,這樣一位老黨員曾52次義務獻血,4次跳入長江救人,無數次為不相識的人慷慨解囊。08年地震,六十多歲的他瞞着家人也要奔赴抗震救災第一線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那短短兩個小時中,他用他的光榮事迹告訴我們 "心繫群眾,一心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作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最根本的,也是最實在的標準。

  這張是去年支部"小雨點"掛牌活動中貼在門上的,現在已經有點褪色了,當時我室友說特別像"門神",後來想想,其實我跟"門神"挺像的,在我國"門神"被貼在門上用來驅邪避鬼,而我被貼在門上來告訴大家"有困難,找黨員,黨員一直在大家身邊".當然我並沒有門神那麼凶神惡煞,但是我能像門神那樣,給予人安全感,在同學需要幫助的時候能想到找黨員。

  在我家鄉的村子里,有這樣一位黨員,從27歲開始就照顧因病致殘、手腳變形的鄰居,直至今天,近五十年。她家裡生活很困難,經濟來源少,要照顧自己生病兒子的同時堅持照顧着這位殘疾的鄰居,很多次因為多度勞累而倒在地上,親戚朋友都勸她先照顧好自己再說,而她卻總說:"都是鄰居,何況自己還是黨員,再苦再累也得幫襯着。"當有人問起這四十多年來的感受的時候,她感慨的說:"作為一名黨員,我永遠不後悔,只要他在一天,我就照顧他一天。"這是僅僅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而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有多少黨員為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流汗、流血甚至犧牲,我們眼前這樣平靜而和諧生活的背後又承載着多少沒有聲響的逝去,沒有豐碑的犧牲。

  黨員不能只在嘴間,還要放進我們心裡,在面對一次又一次選擇時,我們能幾十年如一日的堅守本心,這樣在面對黨旗的時候,我們都能驕傲地說:"我是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當我們在緬懷烈士的時候,我們在緬懷什麼?

  研究生水電7支部 王雨婷

  你們知道么?在湖北省的東北部,大別山掩映着一個叫做七里坪的小鎮,那是共產黨員張南一犧牲的地方。1927年,黃麻起義爆發,張南一喬裝成說書的藝人宣傳革命。敵人很快對他進行了通緝,並用全村群眾的性命威脅他。為解救無辜的百姓,張南一挺身而出。敵人用鐵絲把他的肩胛骨和腳後跟穿起來,用刀割掉了他的耳朵和鼻子。奄奄一息的張南一說著:生是革命人,死是革命鬼,被敵人活埋於七里坪。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站起來的國家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歷史,覺醒的民族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英雄。

  當我們在緬懷烈士的時候,我們當銘記歷史。對我們共產黨人來說,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多重溫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的偉大歷史,心中就會增添很多正能量。

  當我們在緬懷烈士的時候,我們當珍惜現在。猶記得9.3閱兵,一位抗戰老兵全程抹着眼淚,也許他想起了犧牲的戰友,也許他想起了失散的親人。也許,下一個十年,這些老兵終將離我們遠去。

  當我們在緬懷烈士的時候,我們當勇擔未來。習近平總書記曾說:中國夢是我們的,更是你們青年一代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終將在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

  今天是革命先烈李大釗同志的89周年祭。他的生命終結於1927年4月28日,但他那"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的一生卻永遠是共產黨人學習的楷模和榜樣。

  我相信,只要我們全體黨員凝聚在信念的旗幟下,勇往奮進以赴之,癉精瘁力以成之,斷頭流血以從之,我們一定可以,迎來那個我們共同期待的更加美好的中國夢。

  今天,當我們在緬懷李大釗同志的時候,我不禁捫心自問:作為一名黨員,我合格了嗎?我期待有一天,我們每一位黨員都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諸位烈士宣告:這盛世,如您所願!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