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稅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國稅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國稅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稅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一輩子的黨員

  國稅分局支部 喻佳

  有這樣一位老人,已經八十幾歲高齡,卻每天風雨無阻、走街串巷,靠磨刀賺取幾塊錢的微薄收入。他生活十分簡樸,住在三間破舊的瓦房裡,青菜自己種,幾乎沒有買過新衣服,每月的生活費不過300元,卻在七年時間內,向災區、向孤殘群體、向貧困家庭捐款達四萬元。四萬,對於那些大慈善家來說,也許微不足道,但對於靠磨刀為生的近九旬老人來說,幾乎是傾其所有。當有人問他為什麼要讓自己過得這麼辛苦時,他說:"我是1959年8月8日入黨的,黨號召我要做好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就一直記在心裡".老人的名字叫吳錦泉,是2015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他的善舉一次又一次的感動着社會,他用一輩子做個好黨員的堅守,在我們每個人心中樹立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豐碑。

  我們利川國稅也有座不朽的豐碑,他就是幾十年如一日地忠誠於黨和事業的信念老人——施星燦。我無緣得見施老的真容,但從我的同事們口中,我了解到他是這樣一位優秀的共產黨員:在幾十年的工作中,他始終為人謙和,不擺資格,勤勤懇懇做事,光明磊落做人,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生活中,他一直保持艱苦樸素作風,吃的、用的、穿的都挑最便宜的買,一件上世紀五十年代的普通的軍裝,洗得泛白了,縫縫補補不知道多少次,卻依然捨不得扔掉。退休后,他堅持理論知識的學習,一刻也沒有放鬆對自身的改造。同時,他通過多次繳納特殊黨費,將自己的微薄積蓄捐給那些身處困難的人們以回饋社會,報答黨恩。

  兩位老人都是"兩學一做"、為群眾服務的典型代表,都將"做合格黨員"當作畢生的追求。有人說:"入黨是一陣子,做黨員是一輩子。"兩位老人向我們生動地詮釋了什麼叫"一輩子的黨員".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在全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強調突出問題導向,確保取得實際成效,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我們在談"兩學一做"這個"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的大命題前,不妨先來回答一道問題——不久前發生的"和頤酒店女生遇襲"事件,假如有一名或者數名中國共產黨員在現場,他們是否可以對暴行聽之任之、對呼救無動於衷呢?

  答案是"不".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110條明確規定:遇到國家財產和群眾生命財產受到嚴重威脅時,能救而不救,情節較重的,給予警告、嚴重警告或者撤銷黨內職務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留黨察看或者開除黨籍處分。黨紀不允許黨員"能救而不救"、做一名袖手旁觀的"看客".因此,"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不是空頭白話,需要8700多萬名黨員知行合一,逐字逐句研讀黨章黨紀,深入學習系列講話精神,真正做到全面了解哪些是黨員必須做的、哪些是不允許做的,進而"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用行動體現信仰信念的力量".

  "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從我們面對黨旗、舉起右手、莊嚴宣誓的那一刻起,自己的命運就已經和黨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涓滴成河,就會形成巨大的洪流。同樣,如果我們每名黨員能夠牢固樹立起"一輩子的黨員"觀念,能夠每天堅持學習一點點、行動一點點、進步一點點,我們的黨就會朝着更好的方向發展,我們的人民就會更有力量去相信和實現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國稅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稅兩學一做優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