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畢業20年同學聚會講話稿

畢業20年同學聚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畢業20年同學聚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20年同學聚會講話稿

  正月初六是1996屆學生畢業二十年聚會的日子。

  這是我的第一屆學生,印象特別深。大家先是到母校集合,再一次走進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母校,感慨萬千。最後在母校門前集體合影,留下了最珍貴的回憶。

  中午,大家一起到縣城的一家餐廳聚會。就座之後,主持人張天軍邀請我先講話。我非常激動,大致講了如下內容。

  大家好:

  我們先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兩位新朋友參加今天的聚會:一位是趙文娟的老公曹先生,一位是鄧生智的女兒。

  雖然這兩天連續下雪,氣溫驟降,但絲毫沒有影響我們聚會的熱情。大家從四面八方趕着過來,高高興興地團聚在了一起。所以我要說,我們情意和熱情瑞雪可以見證。

  我先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去年的時候,張天軍給我打電話,至少有十年沒有聯繫了,他在電話里讓我猜一下他是誰?他只說了兩遍我就猜出了他是誰。他很激動,說我這麼多年了竟能聽得出他的聲音。我說關鍵你是我的第一屆學生,與眾不同。人生有許多個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都蘊含著深刻的含義,而對我來說,從當老師的第一天開始,見到的第一批學生是你們,第一次登上講檯面對的是你們,第一節課是給你們講的。有那麼多的第一次與你們密不可分,我能忘記你們嗎?

  今天,看到你們每個人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我就能感覺到你們在自己的行業里肯定幹得不錯。從我們之間的聊天中,我更能感覺到你們對工作的深刻體驗和對生活的別樣感悟。剛才聽到個別同學說,這兩年自己工作並不十分如意,遇到了點困難和挫折,但自己並沒有氣餒,而是積極地想辦法去應對。這令我非常欣慰!我對成功的理解是這樣的,只要為了預期的目標堅持不懈地行進着,即便是跌倒過很多次,但信念不變,信心永存,我們就是成功者。成功與幸福是需要用心來體味的,不要被簡單的物質慾望迷惑了方向,做自己想做的事,哪怕每天只進步一點點,今天的我與昨天的我不相同,我們都要說,自己是最優秀的,是最成功的!

  你們畢業二十年了,我繼續乾著自己的教育工作。這二十年裡,我時常在想一個問題,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給你們的絕不是二十年前的那種淺薄的教育。在此,我要感謝你們,二十年前,面對比你們只長七八歲的我時,你們寬容和包涵了剛剛踏上講台的我,沒有為難我,更沒有挑剔、指責我。正是你們的這種寬容和包涵,給了我更多的自信,讓我不斷地努力提升自己。

  二十年前,我給了你們最淺薄的教育,為自己的教育留下了深深的遺憾。為了彌補這種遺憾,我想只能寄託於你們的孩子身上。如果在今後教育自己的孩子時,包括孩子上學有什麼問題時,歡迎你們打電話來跟我溝通交流,或許我能盡綿薄之力。

  今天,看到你們的努力、出色和自信,我十分欣慰和高興。

  我真誠地祝願我們的明天越來越美好,越來越幸福!

  我真誠地期望我們的師生情越來越深厚,越來越醇香!

您正在瀏覽: 畢業20年同學聚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畢業20年同學聚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