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師德演講比賽主持詞

師德演講比賽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師德演講比賽主持詞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師德啟思錄 師德觀察 師德師風

  師德演講比賽主持詞

  踐行師德,創先爭優 青年教師師德演講比賽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

  有人說,師德是光,照亮了學生的生命;有人說,師德是火,點燃了學生的熱情;也有人說,師德是一種力量,可以讓身為教師的我們,平凡、踏實、奉獻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為了進一步弘揚師德風範,展現我校教師的良好形象,提高師德修養,使學校教學向優質、精品教育發展,結合我校構建“單元整體問題學導”模式的中心工作,特舉辦本次青年教師師德演講比賽。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能夠豐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切實增強大家的責任意識和敬業精神。同時也預祝各位參賽教師能夠賽出高水平、取得好成績。

  為了保證此次比賽的公平公正性和莊重嚴肅性,我們特邀請齊校長等八位校委會領導來擔任評委。好,請大家把掌聲獻給他們。

  此次比賽,將有11位老師參賽,我們將根據成績,評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4名。

  比賽的評分標準為:滿分10分,其中,師德主題3分、演講內容3分、語言表達2分、儀態儀錶和演講效果各1分。

  現在我宣布:競業園學校“踐行師德,創先爭優”青年教師師德演講比賽現在開始!

  1. 作家冰心曾說過:“愛在左,責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作為一名優秀的教師,愛與責任必然是她做好教育工作的源動力。首先請欣賞牟偉偉老師的演講——愛與責任,你我同行。有請!

  2. 在《愛的教育》一書中,有一句名言:“教育如果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成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對這句話,相信崔秀梅老師有她個人獨到的理解與體驗,請欣賞崔老師的演講——因為愛,我鍥而不捨。有請!

  3.教師對學生的愛,如一縷陽光,溫暖心靈;似春風化雨,潤物無聲。請欣賞宗壽前老師的演講——上善若水,大愛無痕。有請!

  4.有句話說,你在春天種下什麼,到了秋天你就會收穫什麼。試想,你,作為一名老師,在春天播下愛的種子,再用溫暖的陽光呵護它,當秋天到來時,你會收穫什麼呢?好,請欣賞尹麗麗老師的演講——播撒愛的陽光。有請!

  5.在德國,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為了給罹患白血病的兒子治病,曾前後6次征戰奧運會,雖然她已不再年輕。她曾對自己的兒子說:“你尚未痊癒,我不敢老去!”而袁振興老師卻要對他的學生說:“你未能成長,我何敢安睡!”接下來請欣賞袁老師的演講——你未能成長,我何敢安睡!有請!

  6. 在毛澤東的《詠梅》詞中寫道:“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他在叢中笑。”下面請欣賞6號選手張蕾老師的演講——待到山花爛漫時。有請!

  7. 教師的崗位是平凡的,但平凡中又蘊含著偉大,因為我們是用我們的心、用我們的愛去做工作,因為愛就是教育的真諦,沒有愛就沒有教育。請欣賞朱曉梅老師的演講——平凡崗位中 愛的真諦。有請!

  8. 德國一位哲學家說過:教育是一片雲推動另一片雲,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個靈魂召喚另一個靈魂。這種對教育如此詩意的理解,就蘊含在黎偉偉老師的演講中。接下來請欣賞黎老師的演講——願做一朵雲。有請!

  9. “師德”是教師之魂,簡單的兩個字,份量卻很重,或許我們窮盡一生也寫不完。做一個好老師難,一輩子做一個好老師更難,唯有用真愛去書寫,才會寫出師德的光芒。請欣賞張靜老師的演講——堅守一方凈土,用愛寫好師德。有請!

  10. 詩人泰戈爾說:“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着她的綠蔭。”是啊,選擇了教師,就是選擇了葉的事業,就是選擇了簡單,選擇了奉獻。接下來請欣賞付莉老師的演講——做一個簡簡單單、踏踏實實的老師。

  11. 愛是雨露,能滋潤乾涸的心田;愛是陽光,能溫暖冰冷的心間。繼剛才尹麗麗老師“播撒愛的陽光”之後,本場比賽最後一位選手李博老師也將奉獻出她異曲同工的演講——愛是永遠的陽光。有請李博老師!

  通過聆聽剛才11位老師的演講,相信大家再一次體驗到了做一名優秀教師的尊嚴和自豪。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他們的精彩演講!

  老師們,在我們身邊有這樣一個人,他雖年近半百,可幹勁卻比年輕人還足;他雖整日操勞,可他非但從不 言苦言累,卻讓人總覺得他比誰都快樂;他高瞻遠矚,帶領我們競業園人開闢一片嶄新的天地,可他依然孜孜不倦,激情滿懷,去追求更加高遠的事業理想。他就是——我們的齊校長。此時此刻,我想大家一定會很期待齊校長給大家講幾句話,好,下面有請齊校長講話!

  剛才齊校長的講話可謂語重心長,每一句話都充滿真情,感人肺腑。

  今天舉行的是“師德”演講比賽,其實齊校長就用他的實際行動為我們書寫了一個大寫的“師”字,和一個閃光的“德”字。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認識,那就是都認同齊校長是一個有着遠大教育理想的人。當然,有理想者也許不乏其人,但可貴的是,齊校長是在用他的幾乎全部的力量去追求他的理想,他的事業,可謂堅定不移,鍥而不捨,孜孜不倦,無怨無悔。

  齊校長用他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每一個人,為人師者,應該怎樣去做教育工作,應該怎樣去面對自己的崗位。可以說,齊校長對教育工作的赤誠與熱愛,對教育事業的堅定執着的追求,是他給我們每一個競業園人的最大饋贈,饋贈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精神財富。在這裡,我無心為我們的校長唱頌歌,我只是想表達我,一個普通教師,對有理想者的一份敬意。在此,我提議,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齊校長表達我們共同的敬意!

  好,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比賽成績已經揭曉,下面我向大家宣布比賽結果!(按順序宣布)

  好,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所有參賽老師的精彩演講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此下個通知,參加此次演講的所有老師,請於下周一早晨7點前,到蘊美樓二樓集合,準備接受隆重的表彰!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競業園學校青年教師師德演講比賽到處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師德演講比賽主持詞
網友評論
師德演講比賽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