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六一講話

慶六一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慶六一講話 標籤:講話稿

  額木庭高勒中心校建校六十周年慶典暨

  2007年體育藝術節大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來賓、全體教師、兒童朋友們:

  您們好!值此國際“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額木庭高勒中心校也迎來了建校六十周年,今天,我工作部隆重舉辦額木庭高勒中心校建校六十周年慶典暨2007年體育藝術節,為此,我代表工作部黨工委向參加慶祝大會的各位領導、來賓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向為額木庭高勒教育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歷屆校領導、離退休老教師和仍在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的現任的全體教師們表示親切的慰問!向全工作部的兒童朋友們致以節日的祝賀,祝你們身心健康、節日快樂!

  額木庭高勒中心校自一九四七年建校以來,在歷屆校領導和全體教職工的辛勤努力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在六十年的發展建設的歷程中,雖然受到過肅反互助合作、初級社、大躍進、人民公社、四清、文化大革命等時代的影響,但額木庭高勒中心校一直堅持教書育人的辦學宗旨,積極響應國家的科教興國戰略政策,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現在學校的辦學條件、教學質量和育人環境都得到了明顯的改善。學校由最初的五間簡陋的校舍,建設成現在的佔地面積23000平方米,集教學、辦公為一體的花園式學校,在校生人數由最初的幾十人增長到最高時在校生達到1500人。教師隊伍不斷擴大,由最初的3名教師增加到現在46名的師資隊伍,由最初的蒙漢雙語教學發展到現在蒙漢英三語教學。在六十年裡中心校輸送合格小學畢業生12000人,後來成為國家、社會棟樑的有1500名,其中區廳級領導幹部1人,盟處級領導幹部2人,旗副處級領導幹部8人,額木庭高勒中心校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培養人才,輸送人才的搖籃。

  同時學校的各項工作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2005年,中心校學生參加全旗漢授小學“雛鷹杯”競賽取得了全旗“第四名”的好成績,五年級會考取得了全旗第五名的好成績,連續三年被旗教育督查組評估為一類學校,並在2005年順利通過了自治區級教育“兩級達標”驗收,2006年被盟教育局評為甲類一級學校,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歷屆校領導和師生們的共同努力,還有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此,我向為額木庭高勒教育事業負出辛勤汗水和艱苦努力的領導和工作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並代表工作部全體廣大幹部群眾對你們表示忠心的感謝!

如今,中心校領導班子正在帶領全校師生以“辦人民滿意學校”為宗旨,以敬業、博學、嚴謹、創新為教風,以尊師、愛校、勤學、守紀為學風,以合格加特長人才為目標 繼續為當地的經濟、社會發展培養品學兼優的後備力量。我們相信會有更多、更優秀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出現在額木庭高勒。今天是六、一兒童節我也忠心希望今天的兒童就是明天的國家棟樑,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和構建和諧社會做出突出的貢獻。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慶六一講話
網友評論
慶六一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