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致鄉鎮離退教師2008年春節慰問信

致鄉鎮離退教師2008年春節慰問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致鄉鎮離退教師2008年春節慰問信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鄉鎮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致鄉鎮離退教師2008年春節慰問信

  各位離退休老領導、老教師,同志們:

  新春的鐘聲即將敲響,在充滿希望的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界首鎮教育黨支部、教育工會謹向全鎮教育戰線的離退休老領導、老教師致以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對你們退休后一如既往,熱情關心、支持教育事業表示衷心的感謝!

  過去的一年裡,我鎮的教育教學工作面對飛快發展的形勢,我們繼續大力弘揚新時期的高郵精神,以昂揚的鬥志、積極的姿態、飽滿的熱情,奮力爭先、頑強拼搏,在提高“普九”質量、規範教育收費、實施“六有”和“校校通”工程、進一步抓好布局調整、整治校園環境及教育教學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面對底子薄、經費缺、難度大等困難,我們在實施“六有”和“校校通”工程中做到認真構思、科學計劃、精心組織、從緊核算、狠抓質量、確保達標。改造了初中、毓秀、三官、張任等學校的廁所、學生宿舍和閑置平房的使用功能。興建了中心小學廁所、初中男生宿舍樓、初中規範的煤碴跑道,建好了初中校園內的水泥大道和五星支通往張任小學的水泥道路。整治校園環境,中心小學在有限的空餘地上增加了高規格的綠化景點,初中在教學大樓前砌了花池,種植了草皮、移栽了雪松、配置了草坪燈;三官小學種植了大面積草坪,規劃了校園綠化景點;張任小學增加了校園花池和花盆,建好了校內三條排水溝。初中高標準創建了b級食堂,界小和張任小學創建了c級食堂。完善、充實了初中和界小的微機房和多媒體教室,三官和張任小學新建了微機房。總計投資214萬元,達標完成了“六有”和“校校通”兩項工程,得到市局主要領導的充分認可

  過去的一年裡,界首鎮中心初中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和地方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在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地完成了教育教學目標任務,取得了豐碩成果:小學升學率達100,優秀率逐年上升,超過全市平均水平,極差率大幅度下降,低於全市平均水平;初中升學率達85以上,特別是錄取重點中學人數從幾個到幾十個(05年錄取郵中35人),從低谷走向成功,從成功走向輝煌,實現了歷史性突破,在農村鄉鎮位居上游;中小學生在參加國家、省、市各類單科競賽中,獲得一、二、三等獎人數,從幾個到現在幾十個(今年50人次以上),而且級別越來越高;民辦學校由於質量好,信譽高,吸引了不少來自外省、市、縣、鄉的學生來我地就讀。

  這些成績是全鎮教職工共同努力取得的,也是你們關心支持的結果。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冬去春來,斗轉星移。回顧既往,令人歡欣鼓舞。展望新年,更感重任在肩。

  2006年,是“十一五”規劃開局之年,我們面臨的形勢既充滿挑戰,更催人奮進。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堅持把發展作為主題,以改革為動力,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導,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立足崗位、與時俱進。明年也是我國農村義務教育體制改革的關鍵之年,各項改革將進一步深化。

  我們一定要抓住全國農村義務教育體制改革的大好機遇,不斷深化改革,加快發展,以改革促發展,腳踏實地,開拓進取,努力提高教育質量和辦學效益。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樹立科學的教育發展觀,強化學校德育工作,堅持依法治教,推進教育改革創新,努力提升辦學品位,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紮實推進教師繼續教育工程,加快中青年教師和幹部的培養步伐,全面提高兩支隊伍的思想素質和業務水平。要加大學校內部人事制度和分配製度改革的力度,建立導向正確的激勵機制、評價機制和淘汰機制,形成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良好環境。同時,還要繼續加強教育的行風建設,進一步深入開展“讓教育充滿愛”的主題教育活動,讓“熱愛人民、熱愛事業、熱愛學生”的美好感情,內化為每個教師的基本素質。團結動員我鎮廣大教育工作者不負黨和人民群眾的厚望,在新的一年中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開拓創新、勵精圖治,奮發進取,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努力開創我鎮教育事業的新局面。

  各位離退休老領導、老教師,同志們:新的“十一五”規劃己經確定,我們必須高標準定位、高起點着陸、高效率落實。全體教職工將以新的姿態投入的新一輪五年計劃工作之中,為界首教育事業的長足發展打下良好基礎而盡心儘力地工作。讓你們和我們一道,團結起來,齊心協力,與時俱進,為再創我鎮教育的新輝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恭祝各位離退休老領導、老教師身體健康、合家幸福、新春快樂,萬事如意!。

  界首鎮教育黨支部

  界首鎮教育工會

  

您正在瀏覽: 致鄉鎮離退教師2008年春節慰問信
網友評論
致鄉鎮離退教師2008年春節慰問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