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會合作演講稿

學會合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會合作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會合作演講稿

  丹陽市華南實驗學校 八(5)班孔葉秋

  合作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們在許多時候都需要學會合作,那麼合作是什麼呢?合作是指互相配合,做某事或共同完成某項任務,世界處處充滿合作。

  我經看過這樣一則故事:有個人和上帝討論天堂和地獄,那個人先來到了地獄,只見那裡的人面容肌瘦,一個個骨瘦如柴,但是他們的桌上有許多美味的食物,那個人發現:地獄中的每個人手上都有一把長勺,他們總是把食物往自已嘴中送,但由於勺子太長,當勺子放到嘴邊時,食物已經全撒光,所以他們只能無奈地挨餓,那個人又來到了天堂,天堂中的人同樣也有一把長勺和一桌美餐,但是他們總是將自已勺子食物餵給對方,所以天堂中的每個人都容光煥發,充滿生機。可見合作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

  在學習中,我們同樣也需要學會合作,我們應該配合老師上好每節課,聽好每一個重點知識,當我們有不會的知識時,應即時與老師交流,這樣老師才會更好的知道我們的問題。這難道不是老師與學生之間的合作嗎?在同學與同學之間,更該把合作放在第一位,但並不是合作抄襲。雨果曾經說過:“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兩個人交換,每個人還是只有一個蘋果。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我們兩個人交換,每人就有兩種思想。”當我們在討論問題時,我們應該互相大膽地將自已的方法說出來,這樣每人一種方法,再互相交換一下,便會有更多的方法。這難道不是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學習的合作嗎?

  我們不僅一學習上學會合作,生活上更是需要它。當別人將路面清掃得乾乾淨淨時,我們就應該與清潔工合作,保持路面的乾淨;當我們在過馬路時,我們要學會人與人之間的合作,不橫穿馬路,不闖紅燈,這樣不僅保護了自已的人身安全,也減少了車禍……許多時候,只有學會合作,人與人之間交往會更親密,更融洽,世界也會變得更美好。

  如果我們不學會合作,世界也會變得更美好。

  如果我們不學會合作,世界很可能會是另一番“相貌”:馬路上扔滿了垃圾;許多條生命會因為車禍而喪失;更多的人不遵守法律,不與法律合作,偷,搶的事件越來越多……

  我們應該學會合作,讓世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合作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會合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