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演講稿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開學典禮,有兩層含義,一是回顧過去、發揚優點、學習先進、總結經驗和汲取教訓。二是展望未來、制定任務、明確目標、下定決心、師生協力、超越自我。為此,開好開學典禮,在今天下午有所收穫,就是我們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最近,我常常被6點左右就起床自主早讀,晚上10點還強化、半夜12點還苦讀的同學們深深感染;我被視頻資料里很多有特長的學生的精湛表演和青春活力深深感染;我被充滿愛心、責任、敬業的老師們的付出所感動。然而,我們也存在着學習盲目、信心不足、意志薄弱、不思進取等問題。為此,今天,我想接合我們生活中的一些人和事與大家做真誠交流。這些人或事,好像看似沒有關聯,但是細細體會,我覺得對大家應該是有幫助的,我也真誠的希望對所有的同學們對我所提出的人和事有所思考,並在感悟後有所作為。

  一、孔明燈和蔡依林

  在今年寒假,走在戶縣街道上,我們會常常看到很多少男少女撐起一盞盞孔明燈,寫上自己的願望,點燃動力材料,孔明燈緩緩升空,頓時歡呼聲如雷鳴直衝雲霄。夜空中的孔明燈,很漂亮。其實,他們都明白,這只是一個即興的美好願望而已,其實他們都知道,承載着他們美好願望的孔明燈還沒有到達幸運之神那裡,就會落下,結果是,或落在地上,被清潔工掃進垃圾堆,或者落在野外,逐漸地風化並變為泥頭或者落在建築上,引起火災,傷人性命。蔡依林,台灣知名歌星,她很火、很潮、有很多粉絲。她的七十二變、三十六計、鋼管舞、空中瑜伽表演使很多粉絲為之傾倒。她頭頂的光環令人羨慕。然而,她的光環背後有鮮為人知的堅信和付出。她的音樂夢想就是-Never give up!!! 在2006的全國巡迴演唱會中JOLIN投入了所有的精力去籌備這僅有兩個多小時的演唱會,演唱會開場那短短几分鐘的鞍馬,在私下她付出的努力卻是無法預計的,反覆的練習讓她的體力達到了極限,在演唱會進入倒數的帶裝綵排上JOLIN不斷出現失誤,她甚至崩潰的哭了,她說過不允許自己出現絲毫失誤,要給觀眾帶來最完美的表演。按理說她應該回去好好休息,但她卻回去反覆看自己綵排時出現的失誤,用筆記錄下來自己再反覆練習,一直到凌晨四點才結束!第二天晚上演唱會終於拉起序幕,JOLIN從開場的高空吊環鞍馬到後來的表現讓現場觀眾連連鼓掌,JOLIN當天的表現近乎完美,她破了記錄,在台北小巨旦一連開三場,表演極具高難度,而且場場觀看人數爆滿(我想補充的是空中吊環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在香港的一次演唱會上謝幕時她動情地說,當我獲得掌聲和榮譽的時候,我是以失去與朋友和家人團聚為代價的。

  我想對大家說的是,人生的的目標不是虛無縹緲的,不是空中樓閣,而是要靠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來實現。

  二、英國傳教士和感動中國李文波

  英國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地下室有這樣一個墓志銘。上面寫道: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年少輕狂,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當我躺在床上,快要死去時,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作為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同學們,我們是否和那位在臨死之時才有人生感悟的傳教士犯有相似的錯誤呢?今年感動中國的一位偉大的平凡人之一---李文波,男,48歲,山東平度人,中國海軍南海守礁士兵。李文波21歲畢業於中國海洋大學,當年入伍,三年後赴南沙永暑礁守礁。為了守礁,李文波虧欠家裡太多。他新婚5天後回到南沙,20多年來,與妻子真正在一起的時間不到3年。李文波說:"南沙守礁是我一生的榮耀,就算下輩子坐輪椅,也沒什麼後悔的!"同學們,一名當時畢業后就能得到國家很好分配的大學生,他卻選擇了令警犬呆久了都發了瘋的地方守礁(當很多觀眾聽到此話時都笑了,但這是事實,也更能體現他平凡中的偉大)。這種選擇和堅持,讓我們能感受到他的大忠和大孝。他是平凡人,但他卻是真英雄。

  我想對大家說的是,人生定位是多麼的重要,腳踏實地是多麼的重要。我們可以平凡,但絕不能平庸。同學們,我們絕不能當平庸之人,我們要當平凡的英雄。

  同學們,當我們有些人在課堂上漫無目標或昏昏欲睡的時候,當我們和老師在打游擊的時候,當我們在網吧忘情網聊和血拚的時候,我們是否想到,這些做法是否能使自己變得優秀、變得強大、變得具有競爭力。同學們,請在平凡之中注入你們的熱情、努力和堅持,你們最終一定會使學校、家庭、甚至是社會為你感動。

  在開學前的一次會議上,我們的校長說,如果能讓我們的學生學會做人學會學習,讓優秀的學生超越自我,讓我們的學生走出校門能成為合格的有特長的社會公民,如果我們的學生懂禮儀見到老師問聲好、重衛生,見到垃圾就拾起,那我就很高興了。同學們,學會做人、學會學習,愛國、孝親、尊師、重友,這些,我們平時在學校走動時有可能都熟目無睹,但這卻是我們學校校長、全體老師,甚至是你的父母對你們的期望。我們為此努力,我們定會因此而終身受益。

  同學們,新的一年,我們又長了一歲,我們應該樹立更高的目標。立定跳遠要跳的遠,我們就要先蹲下。三級跳遠要跳的遠,我們就要現行助跑。蹲下和助跑就是我們衝刺高考和更高人生目標的必須準備。

  在新的學期里,祝大家通過自己的努力能有最大的進步。最後,我提議,大家用熱烈的掌聲為關心自己的父母和老師表示感恩和感謝。我提議我們用更熱烈的掌聲為自己以後的進步和成長表示加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