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身邊的黨員演講稿

我身邊的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身邊的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我身邊的黨員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

  大家好!

  說起共產黨員,也許在你的腦海里會浮現出戰爭年代的邱少雲、黃繼光,和平年代的焦裕祿、鄭培民,他們用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書寫着黨員雄闊篇章。誠然,他們英勇的事迹和高尚的情操,展示了共產黨員高大光輝的形象。然而,在我們身邊,也有着許許多多優秀的共產黨員,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辛勤勞動,默默奉獻。

  還記得自己作為一名學生黨員,莊嚴地站在黨旗下,高高舉起右手,宣誓加入中國共產黨時,那激動的聲音,至今仍在我耳邊回蕩…從那一瞬間起,心裡便多了一份神聖的承諾,肩上便多了一份光榮的責任。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如何做一名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共產黨員?這是我遞交入黨申請書以來,一直思考的問題,慶幸的是,當我把目光更多注視在身邊的共產黨員時,我從中找到了答案。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忘我工作,愛崗敬業。過去一年裡,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區委宣傳部成功舉辦了老廣州民間藝術節,成功策劃了首屆水上花市活動,打造了"西關百姓宣講團"品牌……關心宣傳工作的都知道,中央電視台在大年二十九《新聞聯播》欄目頭條,播出了首屆水上花市活動盛況,"西關百姓宣講團"被中宣部理論局授予全國理論宣講先進集體。這一串串累累碩果背後,傾注了多少鮮為人知的艱辛與付出,只有他們才知道。加班加點的、放棄休假的、帶病上崗的…就是這樣一個個故事,匯聚成一種精神,正是這種精神,凝聚成了共產黨員高尚的品質,讓他們的內心始終重複着一個聲音"我只是一名平凡的宣傳工作者,在平凡的崗位踐行着共產黨員的職責".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是勤勤懇懇,銳意進取。面對新的起點,新的征程,他們將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推進新型城市化發展的大局,突出全面深化改革促進優化提升這條主線,牢牢把握黨在意識形態領域的領導權、話語權,強化理論武裝,加強輿論引導,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荔灣區建設"傳統、現代、自然"相結合,文明富裕、宜居宜業、充滿活力的生態幸福城區,努力爭做城市轉型的標兵、嶺南特色的窗口、民生幸福的典範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證、輿論支持和精神動力。

  碩果已屬於昨日的秋季,而眼前的使命更加任重道遠。作為宣傳幹部,他們為民務實清廉,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真誠與敬業,去追求百分百的圓滿。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生命的真諦在於奮鬥,生命的魅力在拼搏中芬芳怡然。他們說,既然已經選擇了在平凡的崗位上服務人民,就應把一切功名利祿淡然;既然又一次踏上新的起點,昨天的榮譽就已不再是炫耀的本錢。

  這就是工作在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從單位的黨員領導幹部到每一位普通黨員,他們用行動真誠履行着共產黨員的職責,詮釋着黨員的真正含義,也正是有這樣許許多多的共產黨員,才使我們的集體有着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他們的作風、品質,就像一面鏡子,時時刻刻照映着我,激勵着我,鞭策着我。我為身邊有這樣一群人,感到驕傲;為身處這樣一個團隊,感到幸福!

  我身邊的黨員演講稿(二)

  鐵血丹心鑄警魂

  演講者:曹艷霞 單位:耒陽市公安局

  有這樣一個人,"講政治、有信念",十年如一日紮根基層,全心全意為人民做好事、辦實事;有這樣一個人,"講規矩、有紀律",在親戚與鄰里的民事糾紛調解中不偏不倚鐵面無私;有這樣一個人,"講道德、有品行",當看到一家商店起火,立馬冒着生命危險,衝進火海解救群眾;有這樣一個人,"講奉獻、有作為",面對喪心病狂的歹徒,挺身而出,成為三亞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他就是耒陽市公安局泗門洲派出所年輕民警——匡兵。

  2016年3月25日,匡兵休年假與未婚妻到三亞拍婚紗照。由於工作繁忙,匡兵與未婚妻總是聚少離多,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陪伴未婚妻,兩個人都對這次愛的旅行充滿了甜蜜的憧憬。然而,下午4點多鐘,就在玻璃遊艇觀光行駛中。突然,一個喪心病狂的歹徒將身邊的5歲男童一把抓起扔進了茫茫大海,隨即從身上拔出一把寒光閃閃的尖刀,瘋狂地朝遊客一頓亂砍,瞬間:血光飛濺,多名遊客被砍傷;尖叫聲、哭喊聲、哀嚎聲,聲聲厲耳;現場一片混亂。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匡兵沒有絲毫的猶豫,立馬挺身而出,將前方的遊客全部擋在自己的身後,奮不顧身地撲過去搶奪尖刀,與歹徒展開了殊死搏鬥。

  這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這是生與死的搏鬥。喪心病狂的歹徒對赤手空拳的匡兵,瘋狂揮舞着手中的尖刀,一刀又一刀刺向了匡兵,匡兵身上被刺了十多刀,手臂動脈被捅破,鮮血噴涌而出。可是,他毫不退縮,顧不上鮮血淋漓,顧不上疼痛難忍,顧不上生死安危,一次又一次沖向前阻止歹徒再次行兇,終於迫使歹徒停止了砍殺。而後,歹徒又跳進船艙中間的玻璃地板用力踩踏,企圖將觀光玻璃踩碎,將船弄沉,讓整船遊客命喪大海。匡兵拼盡全身力氣死死地抱住歹徒。當船靠岸后,歹徒終於被當地群眾和其他遊客合力制服。匡兵終因出血過多昏死過去。望着血肉模糊的愛人,未婚妻抱着匡兵,歇斯底里的哭喊:"兵兵啊,你千萬不能死啊,你說過要陪我一生一世的,你說過要陪我到天荒地老的。"

  當年邁的父母趕到醫院看望匡兵時,看到兒子蒼白的面孔,看到滿身纏繞的紗布,聽着醫生講述從死神手中將兒子生命奪回來的經過,匡媽媽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我的兒啊,你該有多疼啊!"匡兵對媽媽說:"媽媽,再疼我都是值得的,我永不後悔,因為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就是這樣一位普通的人民警察,就是這樣一位優秀的共產黨員,他用自己的英雄壯舉譜寫了一首青春無悔的讚歌。"金色盾牌,熱血鑄就,危難之處顯身手,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大地的豐收,崢嶸歲月何懼風流。"

  看,在我們的身邊有千千萬萬的匡兵,他們用實際行動實踐着入黨誓詞:"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請祖國放心,我們一定會以匡兵同志為榜樣,盡職盡責,力保一方平安!請人民放心,前行的路上,不管有多少風雨坎坷,我們一定用鐵血丹心鑄警魂,勇往直前,絕不退縮!

  我身邊的黨員演講稿(三)

  共產黨員就是"超人"

  演講者:陳雅超 單位:衡南縣公安局

  有這樣一個身影,他總是在群眾危難的時刻及時出現,伸張正義,化險為夷,甚至以胸膛作盾牌,救民於水火,維護社會的公平,帶給人們力量和希望;有這樣一個人,他如同超人,無所畏懼,嫉惡如仇,無堅不摧,每一次生死的較量,都凝結着信念和奉獻。他有個樸素的名字:中國共產黨員!

  我們衡南縣公安局裡就有這樣一位共產黨員"超人"民警,他主動請纓,挑起刑偵工作重擔;他在抓捕過程中曾被罪犯砍傷卻毫不放手,他歷經百般折磨不言悔,面臨危險不退縮,他就是刑偵大隊副大隊長---羅治中。他在刑偵工作崗位八年間,兩次被犯罪分子砍傷,三次因連續通宵作戰病倒在工作崗位上。他參與偵破各類刑事案件1000餘起,抓捕各類犯罪嫌疑人400餘人,他用熱血譜寫了一曲黨員的凱歌。2012年2月6日,正值農曆新年,當所有人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當中,羅治中卻和其他戰友一起在夜色中拉開了圍捕持刀歹徒的帷幕,這名犯罪分子身背數案,如果不能及時抓捕,隨時有可能再度作案,羅治中心裡想着"一定要抓住他!"來不及多想,赤手空拳的羅志中一把上前扼住歹徒的脖子,可是一個亡命之徒哪裡還有理性和善良,歹徒像發瘋了一樣拚命揮舞着手中的菜刀,就算身手再敏捷,赤手空拳的羅治中又怎能敵得過那冰冷、瘋狂的菜刀,頓時,羅治中感到手臂一陣鑽心的疼痛,菜刀在他手上劃出了一道長長的口子,鮮血染紅了整件衣裳,但他還是死死的抱住歹徒不放,終於在戰友的合圍之下,將兇犯一舉擒獲!

  當他被送到醫院時,醫生說:"要是再深一點,手就廢了!"妻子含着眼淚問他:"你當時怕嗎?你想過我們這個家嗎?如果扎到心臟怎麼辦?"羅治中笑着說:"我沒有想過怕不怕。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抓住他!"醫生強烈要求他住院觀察,可是羅治中說:"我是黨員,我必須回去工作,如果我多休息一天,人民群眾就多一天危險,既然選擇了人民警察,就要勇於犧牲,甘於奉獻"這就是衡南縣公安民警共產黨員羅治中,罪犯視他為剋星,群眾稱他好黨員,同事叫他"超人".他不正是千千萬萬為建設平安衡陽而奮戰在一線黨員"超人"的縮影嗎?

  多少個夜晚,當萬家燈火敞亮、家人團聚時,他們卻還默默堅守在崗位;多少雨雪交加的日子,交通堵塞、出行不便時,他們用強有力的手勢在空中畫出最美的弧度;多少個緊要關頭,當歹徒手持兇器威脅着人的生命時,他們總沖在最前線,用血肉之軀構築保衛人民的銅牆鐵壁,他們有同一個名字就是共產黨員,他們有同一種精神就是忠誠為民。

  這種精神就像一團火,淬鍊了我的心靈,讓我明白了共產黨員就是"超人",因為他們的盔甲是責任,他們的盾牌是忠誠!讓我懂得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超人",只有將自己所思所為同百姓的疾苦的期盼相關聯,將人生理想融入到服務群眾中,人生才會有意義,生命才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