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英模人物演講稿

紀念英模人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紀念英模人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一面旗幟,一座豐碑》。

  看,綿綿細雨中,數萬群眾長街相送,送的是一位人民的好書記;聽,神州大地上,響徹着同一種追憶的聲音,憶的是一位人民的好公僕。他究竟有什麼魅力吸引着全國人民的眼球為之轉動?他又有什麼作為感動着成千上萬的群眾為他的離去而悲痛?

  他,就是原呼和浩特市市委書記——牛玉儒同志,一位人民愛戴的好書記。多好的名字,比魯迅筆下的孺子牛更加高潔、更加無私、更加鞠躬盡瘁;多好的書記,先人民之憂,後人民之樂,把一生交給了人民。

  為了城市的繁榮富強,他拚命工作,4天可以跑5個城市,住的卻是普通的標間,餓了在小飯館草草填飽肚子;為了解老百姓的酸甜苦辣,他經常步行或乘出租車到大街小巷、居民小區等地方體察民情。他經常說:“執政為民就是要讓老百姓得到實惠,享受到成果”。從城市綠地的規劃建設,到公園的免費開放;從解決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到油鹽醬醋米等市場供應,牛玉儒總是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活着,是一面旗幟!逝去,是一座豐碑!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臧克家的一首詩: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給人民當牛馬的,人民永遠記住他!牛玉儒就是用辛勤與汗水為呼和浩特人民築起一座安定的豐碑;用生命與智慧為“三個代表”做出一個具體的詮釋;用赤誠與執着給世人留下一個鞠躬盡瘁的“孺子牛”形象;用燃燒的激情為共產黨人“執政為民”的旗幟,又添上了一抹耀眼的亮色。

  牛書記的事迹在我們這片紅土地上廣為傳頌,牛書記的精神正催開杏壇萬紫千紅,廣大教育工作者正踏着牛書記的足跡,昂首闊步,勇往直前。他們時刻以黨的事業為重、以大局為重、以群眾利益為重,有用心澆灌滿園芬芳的大一小副校長江遠萍;有刻苦鑽研,積極推進新課改,努力提高教學質量的贛二中教師羅筠;有一心紮根偏遠山區教育,願做綠葉勤奉獻的水西鎮石甫小學教師鐘行時……還有一大批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辛勤園丁。

  作為教育系統上一名年輕的機關幹部,牛玉儒的精神將感召着我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奮發進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牛書記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以無私作詞,用奉獻作曲,高歌一首新世紀的公僕讚歌!

  牛玉儒是一面旗幟,鮮紅奪目,催人奮進!牛玉儒是一座豐碑,昂然聳立,催人向上!

  讓我們一起用行動回答:牛書記,我們跟上來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紀念英模人物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英模人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