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無法紀念的紀念

無法紀念的紀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總是以為要到很久以後才會忘記,可是也會記得你說,無論多美好的回憶總會忘記。

  以前的時候,天很藍,雲很白。那時候還是還珠格格流行的年代,我可以去買好多好多小燕子的頭像貼畫貼在課本上。那時候我喜歡爾康,你喜歡永琪,我們分成兩大派,吵得不可開交。自然而然地,我也最喜歡小燕子,你喜歡紫薇。雖然喜歡的人不同,但每次看到那個妖里妖氣的皇后和容嬤嬤,我們都恨得咬牙切齒。就是在那個時候,我們成為了朋友吧,應該是的。那時我們才9歲,現在我們都13了。

  現在我們都初一。

  小學四年級,大家第一次談到畢業。那時候覺得,畢業還有好遠。真的好遠,彷彿一生也碰不到。就像現在,離初中畢業還遠。

  兩年半,一點也不遠,幾乎是轉身時就畢業了。最後那幾天大家瘋狂地寫着同學錄。那麼多的話,寫到最後一個字也說不出來,這時候才明白,語言也有蒼白的時候。最後一天,我們不約而同地站在教室門口,失聲痛哭。帶着淚痕,勉強微笑着,拍完了畢業照。最後的最後,我們大聲喊着,銘記永生,離開了再熟悉不過的彼此。

  反比例函數是雙曲線,他們無限靠近坐標軸卻又不能接近。而人生像一些火車,會有各種各樣的人來來往往,上上下下。大家都在變,我也不能保證自己會永遠停留。我們曾有過交點,卻懷揣不同的夢想,駛向不同的遠方。

  是人都會變,是人也總得成長。

  我無法阻止改變,但卻意外的害怕改變。一路上,越向前走,越覺得偏離了軌道。

  我們的六年,原來不過是當了過客,到了這裡駐紮一段時間,又走了。原來,一些人走到你生命里,刻苦銘心;一些人離開你的生命,雲淡風輕。原來這些人來了又走了,只不過為教會你忘記。原來六年,不過是一夢而過。只是刻在心上的記憶,還留着。不知什麼時候,就會慢慢消失。

  離開了,再也回不去了。我只好獨自紀念無法紀念的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無法紀念的紀念
網友評論
無法紀念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