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紀念我們的6·18 (一周年紀念)

紀念我們的6·18 (一周年紀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六月,是一座永遠回不去的傷城,六月,是我們青春最後的告白,六月,是一夜長大的永恆。我們駐足於此,回味定格在記憶里的光暈。

  ————謹以此文紀念我們的6·18

  這樣的一個時節,這樣的年紀,這樣的我們,會不會有那麼一首歌會讓我們記起一段一起走過的時光?

  當我們還在回味於無情的過去時,我們在不知不覺里又步入了一個新的遺忘里,慢慢的蔓延,直到最後的離殤里只剩下一個影子,鋪天蓋地的記憶,瞬間席捲了每一個人的心靈。一聲感慨,在這個時間的空間里,聽不到別人的呼喊,氤氳的香煙瀰漫了整個零度的夜。又有太多充滿夢想的年輕人要告別屬於他們的一段青春歲月。從此,踏上新的旅程,去體會世間人暖,燈紅酒綠的未知大陸。只是世間的不解風情是否會讓人們不甘心,繁華散盡,落下一地悲傷。種種別離相聚,相識相知,是多麼的不容易,那就請舉你們手中的酒杯一起不醉不歸,讓彼此的微笑成為最珍貴的財富,銘記在梔子花香的季節,一直快樂而幸福的走下去。

  大學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燦爛的一段旅途,我們在這樣的一個大家庭,彼此相聚,在友情和愛情里體驗相似的成長,體驗我們青春最美的一段輕狂歲月。我們從三年前的一個陌生人變成了彼此相知一生的人,可是說好的幸福,為何走着走着就散了。2010年6月18日,青春散場一周年。時間的年輪來到新的輪迴,我們相聚甚美,分別卻是太匆忙。想見的人離我們越來越遠,還是他們就沒有出現過?我們很善良,或說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曾有過這麼多的兄弟姐妹,有過太多夾着青澀卻美麗的過往,我們懷念。如今的我們在天涯海角的地方,感受着生活和工作的帶來的無奈辛酸,只是此刻的你,是否也在寂靜的子夜,感受到這一米相同的月光,一起回憶起校園小路,寢室,圖書館,教學樓,籃球場一起發生過的故事,還有那個嘴角上揚的年代。

  一年,兩年,三年、、、十年、、、時間頭也不回,我們隨着時間的這陣風兒成長成熟,昔日的追風少年也將隨着歲月的流逝,慢慢老去,我們愛過的女孩都會成為別人的新娘,而我們也將一一步入婚姻的殿堂,有了一個新的家。只願各位都還記得我們曾有過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也或許我們可以像海子一樣,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記憶成為最平凡的幸福。

  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想像着沒我的日子/你是怎樣的孤獨/拿着你給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條街/只是沒了你的畫面/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我會帶着笑臉回首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再去說從前/只是寒暄/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陳奕迅《好久不見》

  冰冷的雨滴,散落在無盡的天涯,寂寞的飛揚。

  冰雨落天涯

  紀念我們逝去的青春

  希望喜歡散文的朋友可以加本人請註明散文愛好者

您正在瀏覽: 紀念我們的6·18 (一周年紀念)
網友評論
紀念我們的6·18 (一周年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