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

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偶爾在電視里看到一個大男孩在央視《星光大道》唱《你是我的眼》這首歌曲,心就被深深地吸引和感動了,首先吸引我的是他優美的歌曲,然後是他的外表,高大而魁梧,戴着一副眼鏡!後來,我知道他的名字叫楊光,是一個盲人!他的事迹和這首歌曲深深的感動了我,震撼了我。

  直到今天不知過了多久,在我心底一直無法忘記他,特別是在我最困難最苦惱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他這樣的人,作為一個殘疾人,他面對困難卻是那麼的樂觀執着,這首《你是我的眼》在他唱起來味道就是別有一番風味!他高大威武的身影和雄厚的音質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里......

  今晚,我又一次想到了他,他就這樣一直在心底激勵着我,歌中的詞也寫得非常好非常美。

  是的,這個世界太多的東西令我們常人無法看得清看透,有太多的無奈,何止盲人呢?

  聽着這首歌,感受到愛的偉大,感受到愛的那份振奮人心,感受到有你的世界,什麼都不用害怕,這是一首心靈的歌曲,在於作者自身的背景,更在於詞里行間透漏出的那份付出的感恩!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幸,這也許來自現實的無奈和希望的湮滅。但只要擁有了與命運抗爭的傲氣,永不放棄追求,你的人生就會有奇迹出現。楊光用一顆感恩的心來歌唱,用心中的眼睛看這個世界,用最真摯的情感演繹着一段成功經歷。楊光,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一種勇往直前的魄力,一種百折不饒的韌性。

  楊光,你是我的眼,是你讓我看到了一雙世界上最陽光的眼睛!

  楊光是一位才華橫溢的選手,他8個月就雙目失明,還在襁褓中嗷嗷待哺的時候就走進了黑暗的世界,任何影像記憶或者顏色概念在他的腦海里從來就不曾留下痕迹;但他用音樂詮釋他心中的世界,用音樂感受色彩,用音符感悟快樂,雖然缺失光明,但仍滿懷對生活的感恩。“每個人對於成功的標準都不一樣,雖然我的名字和我的自身條件有很大差距,但我成功的標準就是把快樂、溫暖傳遞給我的觀眾。誰又能說我不是真的陽光呢? 楊光樂觀的態度影響着每一人,上帝是公平的,為一個人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必定會為他打開一扇窗。

  歌詞中那麼多的“如果”,“如果我能看得見,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 ,給你一個擁抱……”塵世間的人擁有了與身俱來的光明,卻又有誰會感恩讓我看見了一切?色彩亮麗在我們眼前,又有誰感恩讓有擁有了這些? 生活中太多的抱怨,“為什麼別人比我富有?”“為什麼別人比我快樂?”“為什麼我做得總是比別人多?“為什麼我的幸福總是看不見?”“為什麼付出和得到總是不平衡?”“為什麼想要的總是得不到?”太多的“為什麼”凝結成愁怨,掛在眉間,落在心裡,讓快樂與自己擦身而過。……

  起初聽見這首歌的時候,只是喜歡。喜歡耳邊輕輕流淌的音樂,聽歌者淺淺的吟唱,聽歌者低沉着娓娓道來。偶然的一個機會,看見有一位大男生在電視里唱這首歌的時候,發現他不是楊光,但是也帶着一副墨鏡,與平常人的神情不一樣,好奇心驅使我在百度里搜索了一下,才知道演唱者本人和楊光一樣,也是位盲人時,心被觸動,於是了解到了他不一樣的人生。

  1976年出生的蕭煌奇因為先天性白內障而全盲,直到四歲那年動手術而變成弱視,雖然看不遠,但是還能看到白色的世界。到了他十五歲那年,上天再度令他陷入黑暗。但蕭煌奇仍保樂觀態度,喜愛音樂、創作,更是柔道高手。別人用一分鐘的時間學習,他卻要用十分鐘的時間摸索,儘管困難重重,但音樂是支持蕭煌奇最大的動力。彩色對蕭煌奇來說是遙遠的,雖然他無法看到這繽紛世界,但是由他創造出來的音樂,也都充滿彩色美麗境界。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多麼渴望有一個人,能做我們的眼睛,照亮我們偶爾會迷失的心靈。多麼期望你是我的眼睛,帶着我一起去看天空最美麗的星星。多麼希望知識最淵博,胸懷最廣闊的你,能在我的身邊,做我依賴的眼睛,讓我看得清世界和自己。當看到視頻里的女孩,用黑紗輕輕把自己眼睛蒙起來的那一段,用手觸摸着躊躇着向前,感受和你一樣的黑暗時,我才能完全的走入他的世界。他傾心的演唱,仿若內心的吶喊,空洞無辜的眼,讓你動容,潸然淚下。 每當看電視的時候有這樣的鏡頭時,我覺得帶給我們最多感動的是那些看不見電視的盲人,他們看不到自己在電視上的樣子,可是他們在電視上的笑臉,卻把那份生命的堅韌,傳遞給了無數電視機前的觀眾。因為那一份心底對於光明的渴望,此時我覺得我和他們就是心靈相通的朋友,也讓我們離得如此之近。

  很敬佩一些人,他們逝去后無償捐獻出身體的某些器官,去給更需要它們的人。感動於他們的無私與大愛,也暗自想,當自己離開人世時也把自己的眼睛,留給世間不能看見光明,從未見過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人。讓她們看見太陽從天空升起時大地的五彩斑斕,讓她們感受世界的繽紛美麗。“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你是我的眼睛,我看不見你,你卻活在我的心底。” 也許,有一天,有人會對我這樣說起。

  我想着,歌手並非天生目盲者,他的記憶里還存着眼根健全時的記憶;而今,在現實生活中,因眼根敗壞,眼識無法成立,許多以前需要靠眼睛的參與來完成的事,現在就產生了障礙。但是,也由於這種障緣的顯現,產生了對生命的疑問,用其他四根的作用去感知與覺察,同時也開發了潛藏的音樂天賦!諸如此類的例子,中外都有記載,比如海倫凱勒,貝多芬與霍金……等等, 各領域都有。人的五根之一如果沒法起作用,或是有殘缺,極有可能影響生活質量;但是,如果用心去覺察去生活,卻是提升生命質量的契機!

  想想《你是我的眼》,想想那些黑暗的世界,那些無聲的世界,那些殘缺的世界,我們就會感恩上天給了光明、給了色彩、給了音樂、給了完美,是呀!能看、能聽、能說、能走、能健康地生活,是多少人此生永不能圓的夢?是多少人終其一生苦苦追尋的目標?

  我們對光明的渴望,是人類的本能。就算眼前一片黑暗,心底的力量也足以迸發出照亮未來的光芒。當人性的光輝衝破黑暗的桎梏時,人們常常發現,生命的意義,與視力的好壞無關。和那些被世俗偏見遮蔽了眼睛的人相比,那些真正用心去看世界的盲人,世界反而要敞亮的多。

  我們是健全人,我們無法理解和感知黑暗和無聲世界的人們的心裡和感受,但是,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我們擁有的一切,我們要學會關愛,關愛那些殘疾朋友,讓他們努力走出殘疾人的小圈子,懷着博大的愛心,自由自在地走進全世界。我覺得這是讓殘疾朋友克服殘疾、超越局限的最要緊的一步。馨煜要伸出手,大聲的說:朋友,來吧,我就是你的眼!

  人生就要有不斷自我進取的精神,人自身的堅強,是抵擋心靈黑暗的盾牌。有時,身體殘疾並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沉淪在心靈的挫折和泥濘里。向那些身殘志堅的朋友們致敬!是他們創造了奇迹!讓我們用博愛之心和溫暖的胸膛、堅實的臂膀擁抱那些這些年輕的銳意進取的心靈!為他們加油!為他們喝彩!

  (馨煜)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