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語文教師網絡培訓心得

小學語文教師網絡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小學語文教師網絡培訓心得

  從教30餘年的小學語文教師, 我一直堅持學習培訓,尤其是最近幾年參加的網絡繼續教育培訓,感悟極多,受益匪淺。在學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人應該是活到老學到老。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就要努力地提高自身素質,理論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課堂教學能力等。在網絡學習這個舞台上我們盡情的汲取新的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相互交流,收穫着知識,收穫着喜悅,收穫着友誼。 通過這一輪的培訓學習,我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這一切讓我的收穫變得燦爛無比。下面是我在培訓中的幾點心得體會,說出來與大家共勉。

  一、以樂觀積極的心態對待崇高的教育事業。

  雖然培訓的時間有限,但是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專家的教育教學理念、人格魅力和治學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他們所給予我的啟發和思考卻是一筆永久的財富。老師們還以鮮活的課堂教學案例和豐富的理論知識,給了我們具體的實踐指導,真是讓我受益匪淺,現在,我無怨無悔,我們應懂得以樂觀的心態對待教育事業,從平常的工作中去體驗幸福,同時還要學會與學生溝通,用陽光般的心態積極面對學生,才能有良好的教學效果。

  二、以大量閱讀來豐富自己的精神內涵。

  在培訓中,教授說過:“提高教師教學技能,提高語文教學效率的不二法門是大量閱讀,反覆實踐。”因為任何人想要發展都離不開書,讀書的邊界就是人生的邊界。書籍可以讓我們跨越時空與先哲進行精神對話。作為一名教師,我們不僅要讀教育教學方面的書,還要博覽群書。不讀書,如何更加深入地教學,如何在課堂上與學生與文本進行對話?如何與時俱進地掌握教育教學的技巧?在培訓中,我深感自己的差距與不足,我要不斷的給自己“充電”。我深感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博覽群書,授課時才能做到遊刃有餘,而不是照本宣科、索然無味。教學需要教師不斷刷新,而不是複製。特別是現在的新教材新理念,為我們教師提供了更寬廣的舞台,同時也對我們每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們要擠出時間大量閱讀,以豐富自己的內涵,讓自己獲得更好的發展。

  三、以不斷修鍊來提高自身素質。

  通過此次培訓,我也得以反思自我,尋找自己與“名教師”之間的距離,也明白了我們教師是在行動研究中成長的,要想成為一名教育科研專長骨幹教師,光會教還不行,還得研。因此,在平時的教學活動中要多做創新嘗試,要多研究教育教學理論,以堆積、沉澱並吸收經驗。我覺得自己在工作中容易被俗念束縛,惰性大,闖勁少。我們要不斷修鍊自己,特別是將平時點點滴滴的實踐積攢起來,提高自身的素質,練就“真功”,做一個研究型的教師。

  通過本次培訓,豐富了我的教育思想,更新了我的教育理念,拓展了我的工作思路,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學習到一些科學的教學方法,進一步激發了我對小學語文教學的工作熱情,雖然本次培訓即將結束,我會樹立終身學習的教學理念,不斷學習,不斷反思,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您正在瀏覽: 小學語文教師網絡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語文教師網絡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